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4620    回应:6
文亮言

拜登百日维新宣言有利中国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4月30日

  拜登在发表上任100日的宣言前,表明与中国在竞争中寻找合作,有不少人问这句话点解,简单来说,就是垄断,合则赢,争则输。

  拜登的百日宣言首先提到的是中国,并强调与中国是竞争,不是冲突,一个与特朗普完全不同的对华政策,而且亦符合大部分美国人民意愿,对某些政客而言,当然不好,包括澳洲总理莫里森,因为澳洲早已跟中国冲突,总理会好伤心。

  中美领导人都知道,如果冲突,双方都是输家。虽然在特朗普时代,中美亦没有军事上冲突,但特朗普并没有与中国竞争,而是遏止中国崛起,虽然特朗普的确可以令中国崛起速度减慢,但美国亦身受其害,例如中美贸易战的加徵关税,最终的受害人是美国消费者,其实是由美国消费者替中国付出第二期关税,关税令美国物价上升,通胀升温,反而不利美元稳定性,效果是短暂,而祸害是长远,拜登当然睇到这个问题,但撤销关税又不是一时三刻可以做到,保持现状是最好办法,正如香港政府一样不可以撤销压抑楼市印花税,甚至连一个时间表也没有,所以,大家不要奢望拜登在任内撤销关税。

  在整个百日宣言,对中国最有利字眼就是竞争而不是遏止,即是美国容许中国落场踢波,如果用遏止,即是用某种理由不准中国出场,虽然中国在竞争上仍然是处於下风,但有竞争才有进步,而且进步较被人遏止为快。我相信这份百日宣言,中国是会收货,当然,这仍然是得个讲字,大家唯有听其言,观其行。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King 2021-04-30 13:43:41
听其言,观其行,小丑🤡一个~~~🤔🤔
2. 十一哥 2021-04-30 13:47:04
听住人地噏…睇住人地做乜、始终系被动…配合住人地旋律转…始终蚀章、阿爷早就主动行自己开嘅路、有风不妨乘…冇风就自己有油、所以就算出条傻侵扮赌罡…打神经章、阿爷越战越勇…吹涨…
3. 引刀一快 2021-05-01 02:59:35
嗱,话阿爷啲大湾区系山旮旯系鸡棚,又系呢兜友呀。

虽然十一仔输到尽,但系唔会遏止十一仔继续尻噏,搞到呢条八婆仔冇得唱大戏,又系几阴功嘅。
4. 元朗湾区人 2021-05-01 06:57:23
拜登不是维新派,而是复古派。

!!!返去黑马年代。

但黑马是我国发展最快的年代,手机品牌出得最多。

傻侵是对的,全力打压。 

!!但isa已是上机都仆三次的老公公
5. 十一哥 2021-05-02 00:21:13
11哥尻噏噏…搞到刀刀成日8婆仔唱大戏...叫生叫死咁 ....
6. 引刀一快 2021-05-02 04:22:17
原来十一仔系8婆会馆坐馆,怪之日日嗌人陪佢做8婆仔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