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1164    回应:6
文亮言

公务员士气低落的原因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4月14日

  昨日早上去到茶餐厅,有客人话林郑恐吓港人,如果唔打疫苗,唔装安心出行,旅游唔在讲,分分钟连饭都冇得食,林郑真的是居心叵测,老板话如果茶餐厅唔装安心出行,问那位客人会不会入嚟食早餐,客人话,一定唔会,如果有乜冬瓜豆腐,不但冇人会通知茶餐厅内有人确诊,甚至连追踪都追唔到,咁危险的事一定唔会做,不过话分两头,政府有什么政策就一定要反对,市民有反对的权利,政府亦有不理会市民反对的权力,政府不懂得运用自己权力,就不能够怪别人,老实说,政府推任何政策推会有反对声音,很多时候反对声音是很大,只要政府坚持,声音会渐渐地消失,政府若果怕反对声音而唔敢推出或者收回有关法例,日后有什么不良后果就要由政府全部承担,不能委过於那些反对的人。

  老板话记得当年政府推出禁烟法,饮食界有强烈反对声音,尤其是经营茶餐厅的人,他们话茶餐厅是九反之地,龙蛇混杂,不少江湖中人都烟不离手在茶餐厅内打趸,如果禁烟,即是叫班江湖大佬唔好嚟,玩句说话即是赶绝茶餐厅,政府唔理反对声音,一意孤行,禁烟后江湖大佬的确减少,代之而起的是一班占用时间不长的白领人士,连女士也开始去茶餐厅,老板话唔讲大家未必会留意,在未禁烟之前,在茶餐厅内十个客人只有一个女仕,在禁烟之后,已经提升至四个,生意额暴升三成,而且现在的客人占用时间较短,翻枱的次数增加,所以,茶餐厅愈开愈多,即是在疫情,除了那些网购店之外,影响最少就是茶餐厅,老板所讲我完全同意,但我不明白,至今我未听过业界有人称赞政府当日推行禁烟法,或者有人会话,林郑等收人工,点解要赞,这就是做成公务员士气低落的原因。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1-04-14 17:06:15
翻版港英年代威权统治…士气/霸气/傲气/官气…公务员一定乜气都高昂、事实…人…欺善怕恶系本性…
2. 欺善怕恶系本性 2021-04-14 17:11:26
你以为, 阿爷治下的贡丸谦虚有礼, 热情服务, 日后本土贡丸只会跟住哩个标准做。
3. onclerkclerk 2021-04-14 17:57:11
曾荫权任内其中两样德政就是立例室内禁烟及公务员五天工作制.
4. 引刀一快 2021-04-15 03:19:08
十一仔恶,恶趣味个恶。
5. 十一哥 2021-04-15 08:48:20
刀刀 又吞泡啦!打紧更唔好揸流摊…

7. 忍者 2021-04-15 12:45:22
我印象中有出入,当时大部份非吸烟人士都大力赞成。

以我自己为例,有时隔离枱食烟,我都顶唔住食多两啖饭即走。唔通一边闻烟,一路食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