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1039    回应:0
文亮言

千祈唔好叫别人挞订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4月8日

  有年轻朋友同我讲,去年购入一个新楼单位,但受到不少同辈朋友劝告,又话楼市悲情,又话有很多人卖楼移民,楼价一定会大跌,最后选择挞订,不但损失了10%订金,而且地产商将19个挞订单位加价12-18%重售,引来300个买家热抢,他的朋友一系失了踪,一系忘记自己讲过楼市悲情,佢现在的确悲情,都唔知几时才可以再买楼。

  年轻朋友可能唔记得,当他买楼的时候我已经话千祈唔好将买楼的消息对同辈朋友讲,那些还未有楼的一定会危言耸听,讲什么楼市悲情,就算有楼的亦不会赞或,否则楼市下跌,他们一定会受到买楼的朋友埋怨,甚至要借钱比他们渡过难关,而事实上买楼是非常个人的事,只能够独乐乐,旁人不会戥你开心,年轻朋友一定将我的说话当做耳边风。

  很多人会认为,那些挞订的买家根本是本身实力不够,无论别人怎样说他们仍然会挞订,我不会抹煞这个可能性,正因为有这个可能,一定唔好话别人买错,更加唔好叫别人挞订,否则买楼的人真的是挞订,就会将条数入哂叫佢挞订的人,最恰当的说话就是讲恭喜,仲话买得抵,买得合时,买楼的人一定受落,它日如果挞订就不能頼那些曾经恭喜他买楼的人。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