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8626    回应:4
文亮言

牛年楼市是超级牛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2月23日

  有老友话上星期中原指数下跌了0.24%,对於那些话牛年楼市会很牛的人,算不算是一个警号,老友始终睇唔好楼市,所以稍有风吹草动,就立刻话楼市下跌,中原指数升了两个星期之后作出些微调整,亦是合情合理,不用大惊小怪,否则的话,会搞到自己唔开心。

  我话牛年楼市不但很牛,而且会是超级牛,老友话唔明白超级牛的意思,道理很简单,一般分析员预测楼市,只是讲楼价升跌,并没有讲成交量,我认为牛年楼市不但楼价上升,而且成交量亦会增加,所以,我话牛年楼市是超级牛。

  老友问,究竟牛年楼市会升几多,成交量又会增加几多,我个人估计,楼价与成交量都会比去年上升10-15%,老友话如果楼价上升,地产商可能持货不卖,何况现在已经取消了新楼销售税,做成价升量跌,超级牛恐怕未必会出现。

  现在地产商做法跟以往不同,他们不会盲目追求高价,令到较早前以低价入市的业主有机会放售手上单位,无端端多了一批竞争对手,我认为15%已经是上限,当楼价上升,就会有更多新楼盘推出市场,务求食尽市场上的购买力,如果市况向好,就会价量齐升,超级牛出现。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升又如何,垃圾港纸 2021-02-23 16:40:51
升15%都追不到港纸贬值的速度。
2. 十一哥 2021-02-23 17:59:39
鸦片海贼人自备粮草去投靠…点知狮子就赶返香港趁科场、美癈日日嗌抵制..点知架电车就全速冲去投靠阿爷、呢头唱衰…果头埋堆、而家阿爷落手打点…香港点会衰。
3. 十一哥 2021-02-23 18:13:38
股市咁大成交、谂真下来龙去脉、唔好听得多喊惊…就冇事跟人喊3声。
4. SYB 2021-02-23 18:16:45
多数无工开,就悭悭地返内地退休,托价托租,可以到几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