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7065    回应:6
文亮言

失业率已经见顶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2月19日

  有老友话失业率升至7%,专家们话仲有得升,非常担心香港经济环境,我话唔使担心,在去年今日,失业率只得2.9%,不过大家扑紧口罩,不少公司打算结业,当时我真的担心,现在我认为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香港人准备接种疫苗,过一两个月应该会与国内恢复通关,香港经济亦即将复苏,如果我没有推测错误,失业率已经见顶,下一个月会有轻微跌幅,老友话唔信。

  如果不是有疫情第四波,香港的失业率是不会上升,第四波来得太突然,而且政府推出限时限聚令太长时间,令到更多公司结业,这亦是导致失业率上升原因,但近日有不少食肆,公司开业,吸纳了不少失业人士,如果没有疫情第五波,失业率应该见顶,但愿如此。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过一两个月应该会与国内恢复通关 2021-02-19 16:24:28
乜上面仲有大花筒咩?
2. 讲多无谓 2021-02-19 22:16:02
留名见7.5。
3. 元朗湾区人 2021-02-20 08:15:28
如果期待本地消费复苏,机会大。

如果生意佬期待老表拥落来消费,有点不切实在。

澳门都未见。

香港个袋臭晒…落来俾班民主疆尸叫支乜,支乜? 俾钱买难受?
4. 乌合之众 2021-02-20 12:50:16
唔觉得中秋前会通到关, 以黄物既各种脑残不配合对抗, 冇可能清到零
5. SYB 2021-02-20 19:53:32
有股票托价沽货的感觉,但买楼注码大数十倍
6. 鸟6 2021-02-21 12:58:49
失业率同本港楼价无关系。现时香港的购买力主要来自Balance  Sheet (资产负债表), 而不是 P and L (损益表)。香港班50后60后好多都大把钱,得益於香港黄金岁月的繁荣。 班老野有冇工开都无所谓。佢地 旧年在美股港股及Bitcoin 及Tesla赚到的钱比人工不知要多几多倍.  

香港已经一早变成用钱搵钱,贫富差距加大的资产主义社会,用 失业率来判断楼价走势已经不合时宜。

失业率咁高,稳抽一手快手都要落500万。  

同意今年本港失业率创新高, 但系你要接受股市都楼市同时亦都会破顶。吹到涨,真系万恶的资产主义。要怪就怪全世界政府疯狂印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