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7214    回应:10
文亮言

美国在中美贸易战是赢了抑或输了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月16日

  特朗普不断吹嘘中国在中美贸易战损失惨重,美国政府是胜利者,有老友问特朗普有冇讲错,无可否认,中国以及香港在中美贸易战都受到损失,但并不是特朗普所说的损失惨重,美国的确是胜利者,不过是美国政府胜利,人民是大输家,老友话不明白。

  近日我们发觉香港的物价急升,原因是美元贬值,港币与美元挂钩,所以港币亦贬值,令到大部份中国及外国货品售价亦上升,但相比美国人民,我们已经是很好,香港只是承受了因贬值的物价升幅,美国人民除了要承受同样的物价升幅之外,仲要承受美国政府因贸易战而开徵的关税,因为中国厂商根本不能承受25%关税,唯有拒绝美国的订单,虽然美商可以转移至越南,印度等地,但成本比向中国购买再加上关税还要多,而且品质没有保证,所以,美国政府所开徵的关税大多数由美商支付,再转嫁给美国消费者,这是一个公开的秘密,特朗普说赢了贸易战只不过是自欺欺人,其实以整体来说,美国,中国,香港都是输了,只有越南是大赢家。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哈哈哈 2021-01-16 12:43:23
当时大大声话贸易战easy win,估唔到贸易战同选战,都系easy lose。蠢普蠢过猪,冇野叻,最叻自嗨。

贸易战 LOST
抗疫情 LOST
总统选战 LOST
挺侵的共和党 LOST
盲跟侵的香港黄人 LOST
2. 废老 2021-01-16 14:01:13
美股大胜。Tesla 大胜。搞到好多黄丝层楼免供了,有$移民了。
3. 心酸的蓝 2021-01-16 14:05:16
Tesla疯狂的涨势造就了一支百万富翁大队,华尔街甚至将因投资Tesla致富的人称为「Teslanaire」,39岁的狄波特便是Teslanaire的其中一员。狄波特2013年以每股7.5元美金的价格一口气买入2500股Tesla ,完全没预料到这批股票价值会冲破200万美元。他后来亦有继续买入Tesla,去年Tesla股票拆分后,他目前共持有14850股Tesla股票,平均成本价为58美元。
5. 向泛民说不 2021-01-16 17:41:27
2楼,所以要多谢阿爷,特斯拉未去上海之前要求apple帮手。点知apple吾要他。
最后还是大陆帮了tesla。tesla已经变成大陆概念股。大陆的超级工厂才可以帮助tesla量产。
6. 向泛民说不 2021-01-16 17:47:36
特斯拉证明了中美合作共赢。所以欧洲都拿拿声和大陆签协议。
黄丝一定吾明白点解阿爷放特斯拉去大陆。黄丝都系猪甘春。
apple进入大陆之后,带动了中国的手机行业,华为小米。
特斯拉一样带动中国的电动车,nio,比亚迪,理想等等。
这就是开放。
7. LaLa 2021-01-17 04:48:50
关税是入口商付的,付款之后才放提单取货.制造商那会做亏本生意!

大家都知贸易战只系口号, 实质国力之较量.
8. 十一哥 2021-01-17 09:52:43
阿爷娶凸C9入门..咪就系挠墙脚嘅战略罗!呆湾搅到小龙变小虫翻版Q。
9. 向泛民说不 2021-01-17 12:58:56
8楼,大陆的产能真系可怕,最近屋企太多电器产品,几乎买一样电器,就送一样。以前日本和四小龙的时候,边有甘着数。
10. 哈哈哈 2021-01-17 20:50:46
蠢普当初大大声哎MAGA,话要将制造业职位从海外带翻美国。

一个唔该特斯拉将工厂搬去中国。上海特斯拉工厂点解唔开系Michigan而开系上海?仲要从上海出口欧洲。点解特斯拉兜巴掌星落蠢普块面到,而蠢普一粒声都冇出。爲何蠢普对通用,福特咁凶狠,而对特斯拉咁仁慈?

密歇根、宾夕法尼亚,威斯康星呢三个铁锈带州,2016投蠢普,2020倒戈投拜登。咩料?

班失业蓝领睇住Tesla股价火箭咁,自己连买食物都唔够钱,会点投票?所以话蠢普蠢过猪,冇讲错。

或者啦,佢唔系蠢,佢系壊。同Txxla打龙通,结果系资本赢佐,美国工人输佐,2020大选输埋。

咁睇来,就算冇Covid疫情,蠢普都系输。

11. 时与势在中国一边 2021-01-18 10:29:43
时与势在中国一边,是习大大最近讲的。过去几年,他一直强调风高浪急。现在,他已有实力的表达了!很多外国官员讲了,要打败疫情,不可没有中国资源!单看疫苗,中国用灭活技术, 副作用很少。可是外国的,mRNA 技术很新,副作用不可预计。所以就算美国二十多万人每天染病,也有很多人不愿意打疫苗。若果拜登处理不好,不跟中国合作, 随时进入经济死螺旋。已经不计,美国很多西药原料是由中国提供。而且,中欧协议被喻为第二次入世,中国前景光明。很多黄人不能接受中美战,中国胜利。无其他的,他们不知道自己个脑全部坏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