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47678    回应:45
文亮言

缺盘又怎会变成重灾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4年4月13日
  有时睇新闻评论,很多时都会发觉互相矛盾,有报导说楼宇缺盘,既然是缺盘,增加供应岂不是好事,但另一则新闻说,供应增加,楼市受压,好似唔系好事,以西贡将军澳为例,现在只得一百个单位放盘,锁匙盘是绝无仅有,而今、明两年,每年大约增加2,300个单位,本应是好事,好似久旱逢甘雨一样,但不知何故,竟然以重灾区形容,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相信两段新闻并不是同一人撰写,但很明显,现在传媒报道楼市新闻的时候,令楼市有上升趋势的消息就轻描淡写轻轻带过,反之,一有负面消息便以楼市崩溃式报道,好似稍为多於正常供应便说成影响楼市的重大新闻,以重灾区来形容,颇有语不惊人死不休感觉,其实,西贡,将军澳缺盘,不但直接令楼价飙升,租金亦会跟随,及时而来的供应量不但可以稳定楼价,什至令租楼人仕免却业主大幅加租之苦,我认为标题应该是缺盘的西贡,将军澳将会有足够供应量,楼价,租金将会趋於稳定,准业主,租客都会受惠,这样报道好似比较健康一些,我认为不能以重灾区来形容。
 
  西贡、将军澳区是一个日渐成熟社区,不断有新居民迁入,现时,亦只有将军澳可以提供庞大供应量,可以说是楼宇供应仓库,将军澳区有庞大供应量又有什么出奇的事,怎能够说成是重灾区,反之现在可以用缺盘重灾区来形容。正因为将军澳非常缺盘,供应增加可以说是及时雨,能解燃眉之急,从那些新闻报导之中,我感觉到有人借传媒之力不断向楼市发出负面讯息,在过往,我们不时见到报章或者杂志的头版以楼市崩围作标题,就算是全版黑色作封面我亦见过,但事实楼价又没有大跌,调整当然是有一些,但我唔认为可以经常大肆报导,长此下去,那些报章便失去公信力。当然,我唔知道有几多人因为报章或者有关专业人士的负面报导而将物业卖走,但我相信为数不少,但没有人为此投诉,讲得唔好听,卖楼是个人成熟行为,不是任何人能够为别人作出的决定,若果有人为此而投诉,我觉得反而会被其他人,甚至发出消息的人耻笑,他们甚至会讲出一句「乜你唔知道,牛唔饮水点揿得牛头低」,受害者根本无从反驳。不过,他们亦说得冇错,评论员包括我在内,都只不过发放一些讯息及个人意见,后果我们怎能够负责,我相信一般市民是会明白这个道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大宝二宝 2014-04-13 10:20:26
“向下日报” 同“夕阳报” 已沦为思歪曰报, 不看也罢。
共勉之,哈哈!
2. 丰滙93伙两小时扫清 2014-04-13 10:38:29

丰滙93伙两小时扫清

【太阳报专讯】新盘销情当旺,长实(00001)旗下长沙湾丰滙昨发售最后一批单位,两小时内获全数认购,连同早前推出的两批单位,该盘共逾400伙於两周内悉数沽清,而同系荃湾环宇海湾有机会紧接丰滙於月内登场。至於二手楼市则仍然偏淡,不过,个别上车盘交投则跑赢大市,鰂鱼涌南丰新邨一周连录六宗成交,按周升达五倍;而天水围嘉湖山庄一周内录13宗买卖,升逾四成。

丰滙昨日开售最后一批共93个单位,连日来发展商累收逾2,000票,超额认购逾20倍,昨日开售反应亦理想。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指,早上九时已开始为买家登记,售楼处内买家秩序井然,发展商十一时进行抽签,而开售半小时已有约50名买家拣楼,该批单位於两小时内已获全数认购。

蔚林今售 录超购五倍
连同早前推出的两批单位在内,该盘全数约402伙於两周内亦悉数沽清,而普遍买家选用即供付款计划。赵国雄续称,同系荃湾环宇海湾,示范单位已完工,最快本周会上载楼盘楼书,有机会紧接丰滙於四月内登场。

至於其他在售主要新盘,代理称,今日开售的新世界(00017)元朗蔚林,连日累积录逾200个认购登记,较首批价单30伙超额认购逾5倍。另新地(00016)粉岭珑山1号昨日参观情况亦热闹,地产代理指,该盘全日录约300至400组客人睇楼,单日收逾100张票,累积入票数量录逾500张。另据一手销售资讯网,红磡升御门昨售2伙,元朗溱柏、鰂鱼涌Mount Parker Residences及奥运站浪澄湾亦各录1宗成交。

二手淡 南丰新邨乍旺
二手楼市方面,综合地产代理数据,全港30大主要屋苑,市况普遍偏淡,太古城、沙田第一城、美孚新邨、愉景新城等,成交及睇楼量都按周下跌。不过,个别门槛较低的上车屋苑,交投则跑赢大市。其中,南丰新邨交投升幅最为显著,四月首周全屋苑仅录1宗,但过去一周则录6宗成交,升幅达五倍。中原袁广达指,因业主普遍愿意减价,促使屋苑成交大增,睇楼量亦按周大升两成。

另外,指标细价屋苑淘大花园上周录5宗成交,天水围嘉湖山庄上周共录得13宗买卖,其中丽湖居7座高层6室录理想价成交,实用面积547方尺,放盘仅一周即以315万元沽出,较市价高3%。

另一方面,香港置业报告指出,今年首季二手居屋成交注册逆市上升,据土地注册处资料,首季共录1,103宗二手居屋注册,较去年末季的956宗升约15.4%。其中,港岛区注册量按季升超过六成。

3. 嘉湖「97货」蚀让 2014-04-13 10:51:26

二手淡静 嘉湖「97货」蚀让

(综合报道)(星岛日报报道)后市不明朗,加上市场焦点集中一手,昨天整体二手睇楼虽然轻微回升,惟交投持续淡静,多个大屋苑未录成交。天水围嘉湖山庄更录一宗蚀让,业主於九七年高位购入,持货十七年损手四十六万元离场。

  美湖居低层340万沽

  美联助理区域经理黎灿强表示,昨天整体嘉湖山庄录四十多组客睇楼,睇楼量尚算畅旺,但因应近期发展商低价推盘,有业主决定蚀让沽货,嘉湖山庄美湖居二座低层A室,实用约六百二十九方尺,成交价约三百四十万元,尺价约五千四百零五元,买家为用家。原业主於九七年五月以三百八十六万六千元购入单位,帐面亏蚀约四十六万六千元。

  东涌近日接连录成交,利嘉阁地产分行经理魏小勇指,海堤湾畔三座中层C室,实用五百零八方尺,刚以四百四十四万元成交,尺价八千七百四十元。原业主早於○七年以一百九十五万元购入,单位价涨约一点二倍。

  昨天黄埔花园依然是零成交,中原地产高级分行经理黎浩棠表示,昨有深水埗新盘推售,向隅准买家迅速转投二手,令区内二手参观客略升,惟交投淡静。

  向隅客回流睇楼略升

4. 炒家盘开放 2014-04-13 10:54:16

炒家盘开放???

嘉湖新城开售 速沽约80%

(综合报道)(星岛日报报道)「劏场」成为工商铺市场焦点,「磁带大王」陈秉志拆售天水围新北江商场二楼嘉湖新城,昨开售一百八十九个铺位,首三小时速沽约八成,涉约一百五十个铺位,业主变现逾三亿多元,其中两组内地客大手扫入八个铺位。市场迅录部分摸货放盘,惟暂未录成交。

  两组内地客大手扫货

  近期「劏场」拆售风气持续,继元朗又一新城后,嘉湖新城亦加入拆售行列,平均尺价二万五千一百七十八元,该项目於开售前已录多宗预留,并定於昨天开售。港置至尊旺铺董事陈伟材表示,项目昨天约十二时起开售,至下午三时沽约一百五十个铺位,变现逾三亿元,买家不乏来自区内住宅投资者、外区客及新北江商场租户等。

  陈伟材又表示,昨开售录多宗「一客多食」个案,其中有两组内地客,各斥资约一千八百万至一千九百万元购入八个相连铺作投资;另有医生客购入六个物业作诊所自用,涉资约一千三百万至一千四百万元,预计买家稍后将把物业打通。

  近期多个「劏场」均录摸货放盘及成交,铺位炒风重现。市场消息指,部分嘉湖新城买家於购入物业后,立即於市场以「放摸货」形式放售,叫价一般较买入价提高约一成至一成半,如一个双号铺最新以约二百三十五万元放售,较购入价二百一十五万元高近一成,但据悉截至昨天为止,暂未录任何摸货成交。

医生购铺打通作诊所

  嘉湖新城全层面积约二万方尺,其中一个面积约三千方尺的铺位已获连锁寿司店租用,余下共一百八十九个铺位,面积介乎五十至三百零二方尺,入场费一百三十八万元,业主为吸客,将为买家回赠全数印花税,并提供首两年五厘租金回报,若该批「劏铺」全数沽出,料变现逾四亿五千万元。

5. 法子 2014-04-13 11:26:11
《锁匙量》

2014年4月11日
2房或以下租盘锁匙量:
丽城区:0
荃湾中心:10
荃景花园:8
绿杨新村:3
愉景新城:2

2房或以下卖盘锁匙量:
丽城区:0
荃湾中心:8
荃景花园:4
绿杨新村:1
愉景新城:3

3房或以上租盘锁匙量:
丽城区:8
荃湾中心:0
荃景花园:2
绿杨新村:0
愉景新城:5

3房或以上卖盘锁匙量:
丽城区:5
荃湾中心:0
荃景花园:1
绿杨新村:0
愉景新城:3
6. 法子 2014-04-13 11:27:23
超缺盘,尤其丽城区的7个屋苑。
7. 法子 2014-04-13 11:52:10
《单位总数》约
丽城区:9000
荃湾中心:3000
荃景花园:3000
绿杨新村:4000
愉景新城:3000
8. Peter Paker 2014-04-13 11:57:57
期待租金“爆边”将会在今年暑假出现
9. 顺民 2014-04-13 12:45:56

博士:

为何出现这些报导 ?在下昨天讲过,有一班人长期以来靠拉拢最低层民粹来巩固自己地位,在这班人的圈子内常将香港形容为水深火热,民不聊生,不时强调话要解决香港经济民生问题,这点是在下一直不认同和不明白的。要是说香港在 97 年前殖民地时期是水深火热还勉强说得过去,但回归已差不多 17 年了,民生仍然水深火热 ?那岂不是给帝国主义者及殖民主义者看低及笑死 ?

10. Oscar Lam 2014-04-13 12:48:32
最近和身边的亲友了解情况,他们之中起码有十位、八位准备在楼价下跌几个百份点后买楼,他们且有足够的资金。计划买楼的亲友中,部份在二、三年前卖掉自住物业等入市,部份已有自住楼且有些钱,他们把钱存在银行又不想买股票,并计划买多一层楼收租。相反,亲友中却没有一个计划卖楼。

在全民看淡楼市的情况下,楼价微调如5%左右可能无可避免,但在需求强烈的情况下,楼价大跌应不太可能!

如有时间,大家亦不仿和身边的亲友了解一下,看他们有计划买楼还是卖楼?
11. 小业主 2014-04-13 12:54:08
汤博士: 你噤有江湖地位, 噤多粉丝,你之前话人放锁匙盘笨,啲业主都系听你讲唔放锁匙盘,锁匙盘梗系少咗喇, 转头又话无匙盘系无人放盘。 呢个只系你自己做出埋嘅假象之喎。
12. 沈默人 2014-04-13 12:59:41
27. 回楼上炒家们 2014-03-30 16:30:59
建筑费贵左楼唔跌得?
即是炒楼永远唔会输?
大银行都有坏帐啦?
唔通做地产同投资物业就要一定赢?
当成本价都冇人买的时候唔会蚀卖?
当再无购买力的时候,再配合加息,就是泡沫爆破之时
28. 沈默人 2014-03-30 16:44:02

回27楼,

如果你同周围的人倾下, 你就会发觉市场上购买力十分惊人, 你话泡沫爆破, 因没泡沫何来爆破呢.

27. 回楼上炒家们 2014-03-30 16:30:59
建筑费贵左楼唔跌得?
即是炒楼永远唔会输?
大银行都有坏帐啦?
唔通做地产同投资物业就要一定赢?
当成本价都冇人买的时候唔会蚀卖?
当再无购买力的时候,再配合加息,就是泡沫爆破之时
28. 沈默人 2014-03-30 16:44:02

回27楼,

如果你同周围的人倾下, 你就会发觉市场上购买力十分惊人, 你话泡沫爆破, 因没泡沫何来爆破呢.

完全认同Oscar Lam 兄,

以下是我於个半月在这里写的:

如果你同周围的人倾下, 你就会发觉市场上购买力十分惊人.

13. Albert 2014-04-13 13:01:19
从来都是富向"钱"中求, 资金流向边, 就会带动该价格上升, 呢个系自由经济嘅游戏规则,
但港府正用行政立法手段去破坏呢个游戏规则, 其实,就正正在破坏香港的核心价值.
买楼私从来都唔会讲甚么...市民能力负担范围, 只有愿打愿捱,
D人结婚生仔又何来能力负担范围?  咪又系死要面,借钱都要大搞!
从来, 买私楼嘅都系"小康"家庭嘅动作, 一般小市民如要参与,就要"死命咁悭钱"先供得起,
而唔系如常生活,驶剩嘅钱就攞嚟供楼咁盏!  以前, "平均"做业主年龄约40岁,
依家D人凭乜嘢工作几年,就又叫楼价太贵买唔起!
港人已被政府驯养到没有求生能力. 甚至开始有共产思想,
人地有钱就系炒家奸商, 自己冇钱就系因为被佢地炒起晒炒贵晒, 甚至说政府"照顾不周"
幼园校址唔够名校争呢D商业活动, 又有家长走出嚟吹到学券制上....负担重...., 乜生之前冇谂清楚嘅咩? 哗! 劲 ! 幼园学费都负担唔嚟, 咁上小学, 再升中咪仲大镬!
不如早D去申请综援啦! 
可怜天下父母心,  港人俾个政府训练成低 B 仔, 情何以堪!
14. BC 2014-04-13 13:35:51
假如你有一个物业多年前租予一个租客,租约今年到期约满。你要求加到市值租金,但现租客多次不肯,只给9成市场租金。但你己经死心并租予另一个新租客。最后旧租客通知所有客人并到你家门口示威并说你无良业主!请问道理在那一方?你作为业主会否用扫把赶佢落街?
15. 引刀一快 2014-04-13 14:16:52
当有资本炒楼嘅人炒起楼价之后,未有资本买楼嘅人可以做嘅就系齐齐唔买,呢D唔系民粹系现实,正如二十岁仔争女争唔过四十几岁男人一样,可以做嘅就系返大陆搵或者唔娶老婆住!结果呢,世界系循环嘅,跟咗四十岁男人嘅女仔大批过咗保鲜期,成街云英未嫁、摽梅已过,男人就矜贵。
点解呢一两年先话咁劲购买力?有咁多钱点解前几年唔展现岀嚟?啱啱先储够就即刻想买?个个有咁嘅钱都看升都决定出手?呢两年经济咁好个个都唔忧做唔忧供楼唔忧租唔出?呢两年物价升得咁紧要,个个份收入高到可以交咁贵租之下正常生活?
16. 引刀一快 2014-04-13 14:21:17
假如你有一个物业多年前租予一个租客,租约今年到期约满。你要求加到市值租金的1 .1倍,但现租客多次不肯,只给市场租金。但你己经死心并租予另一个新租客。最后旧租客通知所有客人并到你家门口示威并说你无良业主!请问道理在那一方?你作为业主会否用扫把赶佢落街?
17. 引刀一快 2014-04-13 14:23:07
两个,都系道理在业主!租约期满,租金多少在业主,租唔租在住客。
18. 引刀一快 2014-04-13 14:28:19
问题系,你加咗“最后旧租客通知所有客人并到你家门口示威并说你无良业主!”呢个假定,唔驶讲梗系租客唔啱喇,呢D系有引导性举例,主要系用嚟蒙骗唔够分析力嘅论客。
19. 引刀一快 2014-04-13 14:39:44
如果情况系咁呢:

你有一个物业多年前租予一个租客,租约今年到期约满。有客出5倍租金租你间屋要求立刻交吉!你要求租客加到市值租金五倍或者即刻搬走,但现租客多次不肯,最多只给1.3倍市场租金。新租客己经死心并付5倍租金租了另一个单位。你见财化水通知所有客人到旧租客家门口示威并说人家系无良租客!请问道理在那一方?反过来你作为租客会否用扫把赶佢落街?
20. 引刀一快 2014-04-13 14:43:09
呢D就系误导性举例,就系博人地冇犯驳余地表示同意,本来举嘅例就系唔公平嘅。
21. mer.1974 2014-04-13 15:53:04
回20. 引刀一快

所谓真理越辩越明,多谢你懒醒咁 quote 自己呢D误导性举例来献丑。

首先, fundamental question:  why 业主真金白银攞首期/本金出来,再 expose 自己 to 物业价格上落个 risk 度,都要做业主,唔做租客?

Very simple answer : 3 个字 - 「主动权」

咁,相对地,租客一样有 3 个字, 就叫做 「被动权」

大家做咗几十年人,我以为以上咁显浅嘅道理,应该系 non-arguable 添!点知,原来唔系!

就以你以上果个 ridiculous case as example, 即使人世间真的有条「5 倍租水鱼」存在,咁,请问业主可唔可以有自己嘅「主动权」去选择自己想租俾边个呀 (regardless whatever reasons)?。why 业主家阵想 execute 自己嘅基本权利,居然要俾世人冠以无良嘅 label ???

人世间,原来反而冇真金白银攞首期/本金出来,冇 expose 自己 to 物业价格上落个 risk 度的「租客」,反而可以振振有词咁,话自己有「主动权」去强制业主租俾自己,否则叫无良!「被动权」原来落系业主身上!各位读者师兄,请问呢 d 系 乜野硬道理?
22. Fully support 21/F 2014-04-13 18:16:58
依家d人个个丑化d业主,我地都系节衣缩食省钱比首期,听听话话咁被不断加差响,管理费,但竟然连拣个好租客嘅权利都冇,咩嘢世界?
23. 首季居屋成交量逆市升 2014-04-13 18:36:09

首季居屋成交量逆市升

(综合报道)(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置业高级执行董事伍创业表示,根据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今年第一季二手注册当中,二手居屋成交跑赢大市,共录一千一百零三宗,相比去年第四季的九百五十六宗,逆市升百分之十五点四,注册量止跌回升,重上逾千宗注册水平。

  伍创业表示,随着第二批「白居二」合资格人士逐步入市,刺激部分买家於本年第一季入市,故本年第一季二手居屋注册表现胜大市。整体住宅方面,由於年初交投集中於一手,令二手回落,本年第一季二手注册共录七千八百宗,相比去年第四季跌百分之六,更创一九九六年以来新低,可见本年初二手交投低位徘徊。

  居屋注册比率回升至14.2%

  伍创业引述香港置业资料研究部指,二手居屋注册却录按季上升,根据资料显示,本年第一季二手居屋注册占整体二手注册暂录百分之十四点二,相比去年第四季的百分之十一点五,上升百分之二点七。

  伍创业表示,以三区划分本年第一季二手居屋注册的话,新界区占最大部分,录七百一十七宗,占整体二手居屋注册六成半,其次为九龙区录二百五十八宗,占两成三,港岛区占最少,录一百二十八宗,仅占一成二。

  按季比较当中录最少二手居屋注册的港岛区,却录最大按季升幅,由去年第四季只有七十八宗,上升至本年第一季的一百二十八宗,按季升六成四。

24. 引刀一快 2014-04-13 20:49:46
to 21楼
1,估计你睇唔明我讲紧乜。
2,肯定地,我唔知你讲乜,好多人都唔知你讲乜。
3,好厉害呀,打英文呀......哇,好犀利呀........大佬...红卫兵讲英文!!!
25. 有楼冇尊严 2014-04-13 21:15:00
回24

你时常好似理论绵绵,但睇落都吾知你噏乜。

呵呵!
26. mer.1974 2014-04-13 21:26:37
To 24/F:

所谓「真理越辩越明」,几好吖!阁下冇能力反驳在下 21/F 的「真理」,就辩称睇唔明!更扣在下帽子系红卫兵!哈哈!佩服!佩服!

坦白说,在下觉得阁下很不济!系男人嘅,有本事,有「真理」的,就堂堂正正説服在下 21/F 的观点:

「....点解人世间,原来反而冇真金白银攞首期/本金出来,冇 expose 自己 to 物业价格上落个 risk 度的「租客」,反而可以振振有词咁,话自己有「主动权」去强制业主租俾自己,否则叫无良!「被动权」原来落系业主身上?....」
27. 法子 2014-04-13 21:48:19
转发:

上周CCL下跌,经X日报大篇幅报导「楼价指数一周挫1% 今年第2大」,小弟跟进了一下_
http://finance.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3133049

##########################
今日俾经济记者文倩婷这篇报导吸引左,
见到CCL挫1%咁劲,又搵埋关教授讲楼市咁厉害,但谂谂下点解CCL跌左一年,都系跌5%咁大把。

於是搵返2星期前CCL升1%那天的报纸,
发现整份经济日报都冇提过喇CCL,
而文倩婷当日篇稿系∶
「加息阴霾 一城即日减5%售」....
哗,争咁远GE,记者报导唔系应该没有立场咩?
再Check下文倩婷系何许人?原来系毕业左冇几年的传理学生,怪不得要出尽力唱淡楼市。
P.S. 我唔系想针对小妹妹,只系毕业左几年的传理系学生,
对於楼市经济这些咁专业的范畴,还是先别急著加入自己的立场,你会害死人的。
#########################

今个星期CCL升1.6点,於是专登跟进下经济日报同文倩婷的报导,
果然真系提都冇提,而文倩婷今天的题目是「二手回落 海涛居3房跌穿600万」
哗,X你个街,你经X日报同亚视有乜分别。
咁唔中肯GE报纸你叫人仲点睇得落,仲信佢报导的都系白痴。

石Sir, 你间报社真系好柒呀,改名经济柒报喇

[ 本帖最后由 getoff123 於 2014-4-12 01:00 PM 编辑 ]
28. 27楼 2014-04-13 22:06:55
有乜出奇, 人哋11楼究觉得你个地产X柒网笃数欺骗读者喇, 有几大发现?

29. to 28 2014-04-13 22:28:42
你唔好乱讲,我无话人地笃数,我认同而家锁匙盘系少。

我只系讲锁匙盘少系正常,佢叫人唔好放锁匙。

我无讲过人地笃数。

无证无据唔可以话人地笃数,否则就好似加䓤咁,畀人告。
30. 不可思疑 2014-04-13 22:31:04
中原城市领先指数 CCL  每周五公布 – 最新2014/04/11公布,反映2014/03/312014/04/06(预计签署正式买卖合约时段)的二手私人住宅楼价。一般在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后14日内签署正式买卖合约。
本周公布 与上周比较 与上月比较
[中原城市领先指数]

118.82

  1.36 %   1.40 %
[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领先指数]

117.99

  1.37 %   1.46 %


[中原城市分区领先指数]
*只包括大型屋苑
  本周公布 上周比较 上月比较
港岛 128.82 2.38 % 1.66 %
九龙 115.98 1.14 % 1.29 %
新界(东) 120.22 0.98 % 1.28 %
新界(西) 100.17 1.91 % 1.54 %

 

[中原城市领先指数]...不可思疑的闽顽不灵???难以推跌......

118.82

  1.36 %   1.40 %

31. 亮剑 2014-04-13 22:46:04
其实报道本身就已经系一种立场既表达。报,唔报,都系立场。
所以,现家睇报导,要自己分析。
最好有原始数据。
例如你去访问关照…………他会叫你快快去买楼,迟咗贵一球吗?
32. 引刀一快 2014-04-13 22:52:56
to 26楼

你正正经经用中文誊正一次,我陪你打下字。
33. 引刀一快 2014-04-13 22:58:13
to 26楼

你肯定你知道我讲紧乜先至好开文局,唔系就冇乜意思兼晒时间。
34. 三T 2014-04-13 23:13:18

我讲过:系香港,破坏法治同司法独立最主要的系法律界中人;破坏新闻自由同传媒公信力最主要的系从事新闻传媒工作的。正如最卖港卖国的大都日日嗌住爱港爱国,或者最令港人对西方民主制度有戒心的正正系果D所谓民主派!

不幸地那些人在法律界工作,那些人代表新闻自由,那些人正统治香港,那些人在为我们争取民主!

35. 汤文亮 2014-04-13 23:27:46
36. 亮剑 2014-04-13 23:27:58

楼市点解会升……淡淡唔该你有空冇空,都要看完呢条片:http://youtu.be/3xaQvyVh5j0
那才知自己的钱去了那里……
37. 抢夺房产 2014-04-13 23:51:44
楼市点解会升???自私的人类正在抢夺房产???
38. 抢夺房产 (ll ) 2014-04-13 23:58:10

楼市点解会升???懂理财的人正在保护私产???

39. www.youtube.com/watch?v=3xaQvyVh5j0 网页 2014-04-14 00:22:19
              
40. 引刀一快 2014-04-14 00:32:26
to 36 亮剑兄

有冇标题,我搜索,youtube大陆睇唔到。
41. mer.1974 2014-04-14 00:57:43
To 33:

多谢晒师兄!你 24//F, 32/F 同 33/F 嘅逃避式答案,真正展现出阁下唔系男人嘅一面;坦白说,对住你,在下有点鄙视,亦冇兴趣同你再讨论下去了;况且,我手写中文好倦,打英文真的快好多。

Anyway, dun wanna talk to a coward like u.  Bye...👎


42. 珍惜香港 2014-04-14 01:09:09
珍惜香港TO:36/F 亮剑

要 SHARE 得 USER FRIENDLY 啲嘛!阁下最近 SHARE 果两段片都几好睇:

施凌:楼市剖析


Mike:货币系统


BY THE WAY,博士,做乜咁
43. 引刀一快 2014-04-14 01:32:46
to Mer.1974

  你做人真系做得好废,你应该庆幸我肯开文局接受你越8级嚟挑战我,丢低两句难听嘅说话,避战就扮世外高人,呢招好多人用,不过我都系睇唔过眼。
mer.1974唔好再用喇,换个身份继续打游击喇你。

44. peter2 2014-04-14 01:53:56
"Businessmen interpret the numbers and expectations as enthusiasts, bankers as skeptics" - Minsky

The market will prove who is right / wrong...
45. 珍惜香港 2014-04-14 02:20:58
珍惜香港42/F 嘅 Improved Version

再 SHARE 一次,呢次 Mike 段片改用 VOICETUBE 版本,中英对照同埋个 CONTROL 唔会遮咗啲字幕。

施凌:楼市剖析


Mike:货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