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6659    回应:5
文亮言

大通胀即将来临,咪卖自住楼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11月29日

  有老友问我,香港会不会出现通胀,他认为唔会,现在港币咁强,入口货品大幅降价,如果去日本,台湾等玩简直好似大爷,香港真系福地。

  我话香港一定会出现通胀,而且不是小通胀,将会是大通胀。现在港币强劲,只不过是跟美元挂勾,如果脱勾,港币就会急跌,通胀急升,但脱勾的机会率不大,但美元不能永远都咁强劲,当美元回软,息口回落,港币亦会回落,通胀就会急升,大家要有心理准备,所以,千祈唔好在没有迫切性的情况将贵重资产卖走,当通胀急升,那些卖走自住单位的人就知道什么是别时容易见时难,要买返的确是不容易。

  有大师话,现在最好卖楼做定存,稳稳阵阵收4-5%利息,现在当然是理想,但一年之后,情况可能有变,美国可能会减息,美元下跌,港币转弱,入口货品价格急升,4-5%利息可能抵不住通胀上升,由於通胀上升,又少了人买楼收租,租金亦会急升,卖了自住单位而租楼的人就会发觉租金的升幅惊人,再买返楼亦不是咁容易,因为租金上升亦令到楼价上升。卖楼做了定存的人喊都无谓,所以,千祈唔好为了眼前小利而卖了自住单位。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股神多冇楼 2022-11-29 21:55:52
呢度有位仁兄一早咁做,重声称从未错过,吹佢唔胀咁话。

当然,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3. 元 2022-11-30 08:47:35
很乱!

美国通胀劲,所以加息,美元走强。似乎加到10厘都要压通胀。

香港通胀唔见升,都被逼要加息。

如果明年美国减息,美元走弱,通胀又返来,那现在加息做乜?到时,又驶唔驶加返息?

香港过去美国低息,而家加息,通胀都冇大升。 将来就要大升?
5. 香港通胀 2022-12-01 14:22:39
香港好大机会会迎接一波通胀。
电费加20%-40%
巴士申请加10-20%
天星小轮申请加一倍
的士刚刚加完价又再准备申请加价
汽油也贵左3、4成
6. 剑圣 2022-12-01 17:43:22
如果香港人口继续减少,楼建成量一路增加,租金只会跌。如果真的减息,不如买本地地产及银行股。.
7. 王仔 2022-12-04 14:20:18
本文颇有启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