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2239    回应:1
文亮言

成交量大增,代理会不会要求减辣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11月25日

  近日要求政府减辣的声音铺天盖地,甚至有声音话如果不减辣,楼价继续下跌,有可能出现金融风暴。不过,如果大家睇真d,要求减辣的声音并不是来自地产商或者持有多个物业的大业主,主要声音是来自地产代理,所以,当有地代请我撰文要求政府减辣的时候,我会反问如果成交量大增,会不会要求减辣,对方话我痴线,如果成交量大增,话之楼价下跌,一切都会以不变应万变,点会要求减辣。对对对,所以财爷回覆减辣的要求都是以不应万变,即是唔会减辣。

   持有多个物业的大业主对楼市的要求与地代不同,大业主只希望楼市平稳,唔会理会成交量是多少,所以,听唔到有大业主要求政府减辣。至於地产商,当然是希望政府减辣,但只限於增加购买力的BSD,反而会担心政府取消SSD,因为取消SSD会令近三年内买了楼的业主有机会放售刚买入的单位,供应增加,楼价自然下跌,影响所及,新楼的销售量不但被那些可以卖楼的业主抢走,令到销售量下降,甚至售价亦会调整,所以,地产商是不希望政府取消SSD,取消BSD当然是好,不过,又会影响初次置业者,令到他们买楼更加困难,政府是不会考虑,地产商不会明之不可为而为之,而事实上要求政府减辣的声音实在不多,大家听来听去都是地产代理的声音,陈茂波有回应,虽然话唔会减辣,但我觉得已经非常尊重他人意见,地产代理应该见好即收,唔好以金融风暴恐吓政府。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W 2022-11-26 22:43:58
楼市(好快)又升返,早两日D 荀盘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