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0817    回应:1
文亮言

创造条件,更上层楼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11月23日

  习主席在G20峰会教训小杜时,最后连续讲了两次创造条件,意思是中国并没有关上大门,不过,加拿大如果要打开这道大门,首先要创造条件,希望小杜能够明白。

  有老友问创造条件这句话是由习主席所创,我觉得未必一定,大多数是承先启后,当日,中国为了与世界接轨,实行乒乓外交,但始终与美国没有接触。有一次在一个国际性比赛,一位美国运动员上错接载中国运动员的巴士,全部领导不知如何处理,据闻负责的领导立刻请示毛主席,得到两句说话回覆,就是「创造条件,创造条件」,负责的领导谂唔通主席的意思好似辛弃疾在「丑奴儿」所说「更上层楼,更上层楼」,於是叫国家队成员同那位美国人打番几盘,以后情节应该好似美国电影「阿甘正传」所讲,双方打完乒乓之后,中国队领导盛意邀请美国乒乓队访华,而美国亦早有此意,双方一拍即合,以后大家都知道,在基辛格斡旋之下,尼克逊访华,中美建交。如果当日毛主席没有说创造条件,乒乓队可能错失了这个机会,中美一定会建交,不过可能要迟多20年。

  如果小杜明白习主席意思,就立刻表示将会官式访问中国,甚至比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还要早,习主席一定唔会推却,否则就俾人话好小气,如果没有G20峰会这件事,有排都未轮到小杜见习主席,这就是习主席所说的创造条件,或者这就是一个非正式邀请。不过,我担心小杜面皮太薄,俾习主席威势吓坏,仲讲什么创造条件,更上层楼,成日挂住抗华反中,为赋新词强作愁。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onclerkclerk 2022-11-24 12:54:25
小盗心虚,而且之前孟猛舟事件,怎敢访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