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1333    回应:3
文亮言

美国人民不想与中国为敌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11月16日

  有人话,拜登与习主席在G20开会前双方见面合照兼握手8秒,可保台海8年平安。我觉得这是富有幻想想法,但不能否认,习拜会在中美冰封的情况下,可以说得上是成功。同时,这亦表示美国人民不想与中国为敌,假如在习拜会之前,拜登输掉了美国参、众两院的控制权,代表美国人民不怕与中国为敌,习拜握手80秒都冇用,台海冲突一触即发。

  拜登今次布局相当成功,在美国参众两院期中选举期间,传出与习主席在G20开会前与习主席会面,打了特朗普一个措手不及,不但众议院红潮没有,并且不能拿下参议院。虽然共和党最后有很大机会以些微领先优势拿下众议院,但民主党来说,输比赢更好,共和党在拿下众议院之后,就会停止对乌克兰军援,俄乌冲突就有望停止,而拜登亦没有食言,丑人就由共和党去做。

  在习拜开会前传出为对方划下红线,我觉得中国不是为对方划下红线,而是为自己划下红线,习主席的红线是中国人民不怕牺牲来统一台湾,这是不能越雷池的一步。至於美国人民会不会为阻止中国统一台湾而牺牲,我相信很少,甚至有不少美国人不知台湾在哪里,或者早已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为什么要为台湾牺牲,美国的红线是避免中美双方开战,因为美国政府知道,美国人民不想与中国为敌,按现在情况来看,双方都可以守住红线。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2-11-16 19:11:47
全世界人民都唔想与银纸为敌。

希望大家都理智啲。
3. 向泛民说不 2022-11-17 09:46:14
海盗天生怕死,所以必然充满阴谋论。会对付那些可能挑战他地位的人。
所以不要用农耕文明去看海盗文明。美国人民可能不想和中国为敌。但是他们精英必然视崛起的中国为敌。除非中国自废武功。就像忠犬做太监。海盗安心了,自然会放过你。当然就是放过你,还会时不时骚扰你
4. 引刀一快 2022-11-17 17:40:29
向饭转行做咗海盗?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