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4618    回应:1
文亮言

外来人买楼,当地人一定话买得贵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10月6日

  新加坡华瑞基金以207亿买入长实波佬道152个豪宅单位,有传媒话华瑞以高价接诚哥货,都唔知个「死」字点写,不过,除了发表文章的传媒外,不少评论员话华瑞买得贵,尤其是现在楼市正在下行的时候,点解唔等迟吓才买,不少著名分析员已经话楼市会跌15-20%,等多阵都唔得。

  有老友话是否买得贵真的不是那些局外人可以评论,况且买得贵是对香港有利,点解要发表负面文章及评论,吓走打算在香港买楼投资的外国资金,点解唔可以话欢迎来港投资。

  我同老友讲,我在世界各地都买过楼,除了纽约之外,其他所有地方,无论是北京伦敦新加坡,当地人一定话我买得贵,这是人之常情,香港人亦不例外,所以,希望到香港投资的外地资金唔好介意,但我相信那些基金亦了解到这个情况,不会将传媒的倒米报道放在心上,虽然大多数城市的人都会话到当地买楼的外来人买得贵,但传媒是不会报道,因为传媒知道,这是当地人的条件反射而已,隔几年之后,当地人又会话楼价被那些过江龙炒起,言下之意,楼价升了唔少,有多少食唔到葡萄的滋味。

  至於点解外来人会买贵楼,其实,一般人到其他地方买楼,宁愿畀多一些钱都要买高层,最优质的单位,令到当地人错觉外来人买贵楼,而事实上两者是有所不同,很难作出直接比较,一般来说,在一幢住宅大厦,高层业主大多数是外地人,本地人未必舍得畀多两三成楼价买一个高层单位,所以,当他们一齐坐电梯时,本地人就会话外来人层楼买得太贵。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DeonLam 2022-10-06 12:17:27
香港人到外地买楼,当地人一定话买得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