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4884    回应:4
文亮言

投资学普京「先掠地,后防守」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9月29日

  大家一向都讲商场如战场,其实战场亦好似商场,普京今次在俄乌冲突之中,完全采用商场「逢三退一」策略。首先,攻城掠地,夺取乌克兰12万平方公里土地,但发觉战线太长,俄军力有不逮,於是退回6000平方公里土地,令到西方国家以及泽连斯基非常开心,以为乌克兰可以大反攻,原来这只不过是普京的策略。

    一般物业投资者就比较了解这个策略,在能力许可的话,在某一段时间会大量收购,及后就会将一些不适合,或者潜力不佳的项目出售,甚至蚀本都会卖,将所得金钱来巩固已买入物业的财政状况,令到自己更加有能力防守。不过,讲就容易,做就很难,不少人是不舍得卖走不适合自己的物业,或者要价是非常高,结果是到了时势转坏,他们就要被迫卖走手上最优质的物业,这个情况亦屡见不鲜,我不时听到有人话,当日如果卖走手上最差的单位,现在就不用被迫卖走自己最钟意单位。记得投资者口诀中「快狠准」,如果在楼市上升期间以低於市价卖走一些物业,的确是要非常狠心。

  普京知道在乌克兰的战线太长,如果不放弃一些无险可守土地,他日乌克兰大反攻,俄军可能因为兵力不足而失去重要土地或者城市。不过,普京还多做了一重工作,就是除了放弃一些不重要土地之外,就是局部总动员,有30万俄军可以随时入乌克兰固守已夺土地,我并不是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正确行动,亦唔轮到我批评。我只是说,普京的战略是值得投资者学习。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识唔识架? 2022-09-29 18:26:38
『普京还多做了一重工作,就是除了放弃一些不重要土地之外,就是局部总动员,有30万俄军可以随时入乌克兰固守已夺土地』

其实,今次俄乌战争中,俄方所占领土,都系苏联时期,俄罗斯为咗行政方便,将本属俄罗斯领土,划归加盟国乌克兰管理。现时普京借乌克兰要加入北约,乘机出兵收回。所以生活喺嗰d土地上嘅九成系俄罗斯人,一公投就压倒性通过并返入俄罗斯。
4. 元 2022-09-30 08:35:04
isa名不虚传,恐怖份子。

炸了北溪天然气管道,俄罗斯连威胁欧洲的机会都冇埋。

欧洲冬季真系冻死人,都有份。

我们是人,isa是禽兽
5. 自我陶醉 2022-09-30 18:17:45
嘟嘟嘟嘟...

特别报告:今晨一名怀疑精神失常男子叶继愁打劫金行后,将金行职员杀死,然后召集两名金行内应和8名同党在店内进行公投,声称九成职员赞成金行归叶继愁所有,男子还派出30名同党留守金行,与警员对峙,声言不惜代价誓死保卫自己“投资”的合法资产。


呢个世界真系无奇不有!哈哈哈哈哈哈....
6. 引刀一快 2022-10-01 05:13:29
就算真系过去划归乌克兰,都唔系可以驶横手嚟掠夺嘅,唔通以前送个手袋俾前度女朋友,依家人地装满珠宝首饰又随时攞返咩。

中国俾俄佬抢走嘅地方,都系豪夺,连巧取都悭返,当然大条理由同佢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