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5100    回应:2
文亮言

失败得到的是经验,胜的叫自信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8月16日

  有老友见我在一片唱淡楼市声中,仍然气定神闲,於是话根据他投资物业未逢败绩的经验,什么移民,加息,解封无期等理由,根本唔需要,楼市一定会大冧,他早已将手上的物业卖走,亦赚了不少钱,我今日唔卖楼,以后就会后悔莫及,老友仲话,如果有门路,他的经验可以入到哈佛 case study 。

  我觉得老友所讲的哈佛是哈尔滨佛教大学,不过我当然没有说出来,我同老友讲,我在外国读大学时,有一位在哈佛任教的著名学者推荐我睇哈佛case study ,当然要自己畀钱买,我觉得好贵,唔想买,於是话哈佛case study 所讲的不是经验,而是自信,所有case study 所讲的全部都是成功例子,即使有失败都只是曾经失败,最后都成功,睇得多认为世界上没有失败这回事,其实是相反,失败例子多过成功不知几多倍,否则哈佛就不会将成功例子做case study ,结果我当然冇买。

  其实,我讲的理由不是重点,而是我最憎睇书。十年后,我收到一套由教授送给我的哈佛case study ,便条只有一句话,就是你说得对。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2-08-16 16:14:20
博士呢个得书经验,都可以收录入case study。
无欲则刚、加上时间,结果系不劳而获兼名利双收。
2. 失败得到的是经验 2022-08-17 08:34:12
孙中山话失败乃成功之母,
蔡英文尝成本乃失败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