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8667    回应:4
文亮言

新香港人买楼租比国内学生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7月7日

  有老友唔明白,楼市在加息阴影,卖楼移民潮,甚至在传媒吹淡风之下,能够保持平稳已经是非常理想,但点解会有国内学生交一年租金,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风险,唔通国内学生唔知道可以每个月交租。

  老友真的不明白,有咁多香港人不得不卖楼移民去英国,接货的大多数是住满七年的新香港人,不过,那些新香港人买楼之后又未必会长住香港,但唔买又浪费了配额,因为住满七年是,买楼不用缴付30%印花税,最好解决办法就是将买入单位租出去,租比国内学生就更好,仲可以用经常不在香港的理由,要求国内学生付整年租金,甚至可以将租金下调多少作为回报,正是一家便宜两家著,香港租客不习惯这个操作,香港业主更加唔够胆叫租客交一年租金。

  由於这些预缴一年租金的个案不断增加,不少香港业主亦要求租客预缴一年租金,虽然成功的例子很少,但令到不少业主以为租务市场非常缺盘,就算租客不能预缴一年租金,业主都会将每月租金提高,老实说,租客已经没有议价能力,租金上升,楼价亦会上升,预缴一年租金对楼市影响是福是祸,真的是很难分辨出来,总之对自己有利便是福,反之是祸。

  而事实上那些预缴一年租金的国内同学亦不是无缘无故,最有可能是大多数业主恐怕同学在学期尾的时候唔交租,如果不是预缴一年租金就宁愿不租给他们。总括来说,租务市场是有需求,业主才够胆要求预缴一年租金。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大政府小市民 2022-07-08 08:44:34
有好有唔好,间屋要继续出租比果类人,因为住到烂哂。万一租客玩分租,自己在外国,咁就更麻烦。
2. 向泛民说不 2022-07-08 09:06:30
最近胡锡进分析了香港的前景,本人非常buy。第一,在2047年后,香港继续目前的制度,这样是有利的。第二,虽然新加波想撬香港金融市场墙脚,但是想也不用想,因爲香港才是亲生仔,新加波那种假洋鬼子,根本就是美国的棋子,信不过。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香港有大陆的市场,大陆的市场就快变成世界第一经济体,在中央的支持下,可以重建创科。重建产业。

有很多黄狗成日话97年之前,香港可以没有大陆,点解现在不可以,我今天回答他们,97年前,香港是在美国供应链之下,当时是有英美支持,所以香港可以做世界工厂。而香港的经济就是依靠世界工厂,然后金融业在世界工厂的支持下发展起来。回归后,香港人基本上是被美帝在他的供应链下排除。所以香港工业消失,而如果没有中国的产业支持,香港也不可能是世界金融中心。也不会有今天的繁荣,还有告诉黄狗,回归以后的10几年,香港基本上很难做创科,因爲没有市场,当时中国的市场还很难支持香港搞创科,但是今天不一样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让你做,如果香港人愿意,是可有可能以发展起来的。


香港的独特性内地城市取代不了,新加坡等亚洲城市也别惦记【胡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DTGXO1_Tic&t=2s
3. 引刀一快 2022-07-08 15:22:39
创科大陆唔识咩?香港有咩优势?大陆要人有人,要地有地。

香港想搞创科成功,除非飞地喇。
4. 向泛民说不 2022-07-08 19:00:21
忠犬,已经飞地去广州啦,忠犬心地吾好,自己飞地去广州之后,就唔想香港发展啦。真系畜生也。

至於香港基础科学其实非常强。港大,科大,中大的研究都非常好,还有香港比大陆有竞争力的,就是香港可以吸收全球的专才。这也是中央支持香港搞创科的原因。香港搞不起创科,其实是政府没有提供一个环境。

新加波和以色列,大家的体量和香港差不多,爲什麽他们都可以搞创科呢?当然,第一,是他们并没有被美帝排除在美国供应链之外,他们可以买到最好的仪器,工具等等,香港今天来説,应该很多都被禁了。第二,他们没有美帝养的走狗饭民反对政府支持创科。

不过今天香港迎来新的机遇,第一就是,虽然被排除在美国供应链之外,但是今天大陆给香港市场。第二,没有饭民狗拖后腿。

中央支持香港金融和创科,对香港人来説是最好消息,全世界楼价最坚挺的地方就是金融中心和科技中心。还有中央有意维持目前制度直到2047后,我就估计90%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