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8589    回应:1
文亮言

楼市下跌时买楼,乐趣无穷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7月3日

  任何人都会认为,在投资领域里,无论是买楼买股票,都是宁买当头起,莫买当头跌,其实,买楼与买股票是有有所不同,在楼市上升时,业主可能会反价,甚至唔卖,就算可以买到,都未必是心目中喜欢的单位,所以,在楼市上升时买楼,随时比业主激到弹起,反之在楼市下跌时买楼,乐趣无穷。

  物业投资者有一个通病,就是钟意锄价,在楼市上升时锄价,不但失去一次又一次机会,仲会畀其他人话如果唔贪心锄价,早就可以买到。当楼市下跌,投资者是可以肆意锄价,业主明白,在楼市下跌时是没有话语权,行内有一句话,Any offer is an offer,在楼市下跌,任何还价都是合理还价,业主是可以不接受,万一业主接受,买家可能冷手执个热煎堆,近日有不少蚀让楼盘售出,买家都是以这个心态买楼,总之,楼价唔平,质素不佳的单位根本唔会考虑。

  有人话,万一业主唔肯卖,买家可能会错失良机。在楼市上升时还可以这样说,当楼市下跌,买家锄价,的确有可能买唔到,但楼市如果继续下跌,可以反笑业主有钱都唔识得收,现在要继续减价才可以卖走,所以,千祈唔好以为在楼市下跌时唔应该买楼,莫买当头跌并不一定是对的,最紧要是睇成交价与物业质素。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舍神 2022-07-03 22:08:45
大户入货从来是越买越低,出货越卖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