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9011    回应:26
文亮言

欧俄巴洲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6月28日

  我读小学时,有一个老师是在黄埔军校毕业,并没有跟随蒋介石去台湾定居,一个人流落在澳门教书。当时欧洲是被称为欧罗巴洲,但这位老师有不同意见,他认为欧洲如果冇俄罗斯(当时是苏联),什么也不是,所以,欧洲应该叫欧俄巴洲。老实说,当时成班细路都唔知那位老师噏乜,大家连香港都未去过,又点分得出欧罗巴洲抑或欧俄巴洲。

  今日,除了欧洲人之外,有不少人明白,欧洲没有俄罗斯,不但不能够称为完美,反而是有缺憾,但欧洲大陆的人不明白,以为俄罗斯对他们是一个负累,所以,即使普京20年前投怀送抱,欧盟都唔准俄罗斯加入,或者是克林顿要求欧盟唔准俄罗斯加入,因为如果俄罗斯是欧盟成员国之一,欧盟实力以及话语权会立刻大幅提升,不但中国冇机会崛起,甚至美国都要变成老二,今日讲当然已经是明日黄花,欧洲仍然是欧罗巴洲,并不是欧俄巴洲。

  有人问我点样形容欧洲大陆与俄罗斯的关系,一个字「夹」,如果大家深入了解一下,欧洲大陆并没有大量粮食以及能源,所以才不断向外掠夺,严格来说,欧洲大陆的国家亦只不过为自己创造生存的条件,达尔文亦早已话适者生存,为欧洲各国掠夺的行为作出解释,如果欧洲大陆的国家不向全世界掠夺,今日未必有欧洲。

  由於欧洲大陆农地矜贵,所以,一般农民的出品都只求精致,不求大量,将猪肉变成火腿,生果变成酒,就算生产鲜花都不会种日常必需农作物,反之俄罗斯,如果连同乌克兰,有大量小麦大麦粗粮,足够供应整个欧洲,有了俄罗斯,欧洲国家没有粮食短缺的问题。

  至於石油天然气,整个欧洲大陆基本上不能自给自足,以往,欧洲国家可以从中东掠夺,现在就不能,但上天将俄罗斯放在欧洲,令到欧洲所有国家不会缺乏石油天然气等,那些国家由於得到俄罗斯支持而可以各自发展,不用为燃油粮食等费心,可惜欧盟所有国家不但拒绝上天这份礼物,仲要联合制裁俄罗斯,唔通真系上天要你灭亡,必先要你疯狂。

  如果欧洲是欧俄巴洲,中国不但不能崛起,甚至永远都要臣服在欧美那些白人国家之下,好彩欧洲大陆国家拒绝俄罗斯,令中国可以冷手执个热煎堆,中俄联手虽然不能称霸世界,但自保应该可以。今次中国应该算行了一个大运,否则北约会东扩至黑龙江,今日俄罗斯的烦恼变成是中国的烦恼。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2-06-28 14:47:48
早讲就唔洗切啦⋯⋯激L死刀刀…
2. 向饭民说不 2022-06-28 16:56:55
今日博士呢篇文,激L死刀刀。
3. 引刀一快 2022-06-28 19:35:50
系啦,激L死刀刀。

哈哈哈哈😃😃😃😃😃😃😃😃😃😃😃😃😃😃😃😃😃😃😃😃😃😃😃😃😃😃😃😃😃😃😃😃😃😃😃😃😃😃😃😃😃😃😃😃😃😃😃😃😃😃😃😃😃😃😃😃😃😃😃😃😃😃😃😃😃😃😃😃😃😃😃😃😃😃😃😃😃😃😃😃😃
4. 引刀一快 2022-06-28 19:38:51
“不但中国冇机会崛起,甚至美国都要变成老二”

博士呢句真系到位,激L死十一座顺嫂,哈哈哈哈😄😃😃😃😃😃😃😃😃😃😃😃

最唔想中国崛起嘅,咪就系顺嫂罗。
唔系去枫叶国咪白去?哈哈哈哈
5. 向饭民说不 2022-06-28 19:54:44
根本欧盟是美国的殖民地,美国佬边有可能让欧洲和俄罗斯融合啊。今次跳得最高的就是英国

还有最近普京终於让中乌吉铁路开工。之前普京根本就是想和德国搞不过是连接俄罗斯不是中国。还要用俄罗斯的轨道。今日好啦,俄罗斯最后答应了,今次肯定加快俄罗斯,伊朗,中亚的融合,当然必须打击美国系中亚养的黄狗。

还有普京卖打包,搞北溪二号,令德国可以做中间人卖天然气得利,默克尔在时,一直盯著美国的压力继续开展,点不知道美国养的走狗绿党一上台就停北溪二号。

美囯养的走狗停北溪二号应该就是普京最后下决心打乌克兰的原因。普京完全对德国失去信心,用了那麽多年,那麽多心血,那麽多投资,德国的美国走狗,说停就停,民主狗真可怕。
6. 向饭民说不 2022-06-28 19:58:05
成个欧洲,美国佬控制了媒体,还有军队,锦衣卫,东厂西厰,欧洲的政客有咩吾见得光的,美国佬都好清楚。听话就可以有好生活,不听话就马上爆出丑事,小则下台,大则死的不清不楚。所以欧洲已经不是一个正常国家,基本上是美国老的殖民地。
7. 一元 2022-06-28 20:46:00
换一换角度,欧州

!!仍停留在春秋战国年代。

诸如鸦片国,苏格兰,爱而兰,威而斯基本仍不服英格兰。 千多年恩怨。

更何况整个欧洲。

我国文化的融合力,不是西鬼可以想象的。

强盛如罗马帝国都溶合不了各个蛮族。主因是

!!冇文化

西鬼一直玩武化。没爷教,自己斗自己,都千多年。
8. 引刀一快 2022-06-29 01:54:55
十一座顺嫂呢?许边呀?


死嘞,激刀刀唔死,激死咗顺嫂?


十一座顺嫂,唔使咁睇唔开嘅,买错边几咁闲吖,枫叶国咁多图书馆,睇下冇坏呀。
9. 向饭民说不 2022-06-29 08:52:05
一元,欧洲,日本和韩国根本都是美国的殖民囯,间中都出现爱国的总统,当时通常都会被各种原因被逼下台,强如法国总统戴高乐也被美国养的走狗踢下台。其他走狗囯的总统看在眼里,会怎样呢?当然乖乖的听话啦。仲可以点?媒体,军队,锦衣卫,还有东厂都控制在美国手中。

还有那些去伦敦的人小心一点,如果爆发核战,伦敦会是被核弹打击的第一选择。英国人还以爲是二战时那样,可以躲在战火后面,可以玩离岸平衡,可以做搞屎棍?

最后本人终於明白爲什麽二战时法国佬点解甘快投降,英国鬼可以将敦刻尔克 大撤退当成丧事喜办,真的厉害,还有那麽多人相信这是英雄行爲。其实是贪心怕死的行爲,当时英法主力根本没有多少损失,根本就是德国突破防綫,怕死逃跑,英国鬼怕死逃跑之后,法国佬发现自己要单独面对德国时,当时马上想起一战时死了整整一代人之后,不要在做英国人的炮灰,所以马上投降。

  
10. 十一哥 2022-06-29 09:32:32
刀十一嫂…十一座顺嫂,刀刀真系识卖海鲜,海鲜…改个名堂…两卖…
11. 自我陶醉 2022-06-29 09:47:32
引刀兄,算吧啦! 

一啲连欧洲同欧盟都分唔开嘅垃圾文,睇得多影响智商啊!一群俄狗要自high,你笑下班白痴仔咪算罗, 洗咩嬲呀? 连基本地理常识都冇,乱噏一通教坏细路嘅垃圾文,儿童不宜呢!

小学常识! 七大洲系以地理位置分界,唔系以国家分界的。 而欧洲只系一个地理位置名称,东以乌拉山脉、乌拉河,东南以里海、高加索山脉、黑海与亚洲为界,由於烂仔国以前太努力侵占别国领土,所以成为横跨欧亚两洲嘅国家,莫斯科一直都系欧洲(欧罗巴洲)其中一个城市。

而欧洲里面有部分国家,建立一个叫“欧盟”嘅组织,即系欧洲某些国家嘅联盟,佢哋唔喜欢受烂仔国玩,唔代表俄国唔系欧洲一部分,欧盟国家版图亦唔代表欧洲嘅全部。呢啲连小学生都识,不如写文前做下research先啦! 哈哈哈!

12. 一元 2022-06-29 09:50:59
向兄,

美国殖民地就梗嘅,但那是二战后的格局。

我想讲欧洲罗马到现在都两三千年。英格兰,苏格兰都近千多。但就是融合不了。

满清虽是外族统治,但中华文化可以同化一个外族政权。 再数上去,元,北朝,五胡…

那曾见过西鬼用“种族灭绝”印第安人的方法?

欧洲根本无一可称“文化”! 思想停留在骑士思想,打败你,奴化你。 白人优先。 

!!怎可同化,令人心服?
13. 一元 2022-06-29 09:58:09
醉奴,

鸦片国大d,定俄罗斯大d?

白鬼整个美州霸埋!比俄罗斯烂仔吧?

research下,海贼打劫史,种族灭绝史,贩毒史…未?
14. 引刀一快 2022-06-29 10:51:05
自我陶醉兄

我冇嬲过,呢啲废奶嚟嚟去去果两三招。我写激L死系氹两条地状王开心啫。

向饭啲嘢我真系冇心机睇,不过你咪话佢写啲嘢一定鸠噏,偶然俾佢抄到个醒少少嘅写手,咁就冇咁核突嘅嘞。

自我陶醉兄,呢啲连逻辑都乱晒坑嘅人,你叫佢research,佢最多咪抄多几篇内容互相矛盾嘅文你睇,佢一心就系扶俄灭世,咁宏大嘅志愿,边有咁得闲执文吖。
15. 引刀一快 2022-06-29 10:52:27
十一座顺嫂,原来去咗牛头角买海鲜,几惊你又入方舱呀。
16. 向泛民说不 2022-06-29 12:40:00
忠犬就是忠犬,成班西人搞联盟,根本就是无能用,以为结盟就会帮你,二战时,英国鬼都抛盟友自己走佬。咩叫渣男,这就是典型的渣渣。英法联军的主力还在,加上英国有制海权,主力战舰可以打出数十公里的大炮。加上英国本土的支持,为什么不决战就走佬。还有点解德军不攻打撤退的英军,真系当英国的战列舰流的吗?德军坦克未埋身就被炮弹炸翻。
还有韩战时,长津湖美军为什么撤?美军如果有足够补给,根本会赢。
其实海盗本能是凶狠,嗜血,但是贪生怕死。
最后如果核战,伦敦也是第一个被打击的目标。如果是欧洲常规战争,伦敦也是第一目标。
17. 自我陶醉 2022-06-29 14:52:56
13楼 猿人

白鬼整个美“州”霸埋?!请问美“州”喺边度? 

美洲一共有35个国家,你识冇? 全部被你所谓的“白鬼”霸哂? 巴西、古巴、墨西哥有几白? 有冇你咁白? 你弱智就咪发言啦,连美洲都唔识写喺度乱噏,慌死人唔知你弱智咩?! 哈哈哈!


18. 一元 2022-06-29 15:05:21
醉奴,

噢,你又指出白鬼乃

!!人贩仔。

贩卖黑奴。

白鬼有哪些罪行未做过?天杀的!

靠这些去“文化”? 真好笑! 除了班脑残的西奴!
19. 向泛民说不 2022-06-29 16:10:05
忠犬,美国鬼当中南美洲是自己的后院,垃圾场,虽然大家都是白鬼,不过就是不让他们发展,就是转移供应链也是选择是亚洲,中国,日本,四小龙。为什么呢?就是不让其他国家挑战自己。南美几十国家不可能团结,而且美国养的忠犬又会耐吾耐搞暴动,令到这些国家不能完成改革。

就像香港搞产业,美国佬养的忠犬就跳起来反对,有什么贪腐,忠犬,日本仔都要补贴台积电去设厂啦,这是不是贪腐啊,点解日本仔吾示威啊。
20. 引刀一快 2022-06-29 18:18:26
自我陶醉兄

留返最后果帖俾佢地喇,我真系睇唔落去。
21. 自我陶醉 2022-06-29 18:26:54
引刀兄

俄狗杂技花式大汇演,逐只轮流献丑,几有趣啊!哈哈哈!
22. 一元 2022-06-29 19:57:35
向兄,

呢个问题都困绕我很久。美国为乜不去墨西多,巴西,阿根庭搞生产?

来到亚州,运费又高。 海贼的思维就唔想邻居富有! 海贼岛国心态,一直有如

!!变态的三姑六婆

喜欢在穷鬼面前扮阔,又怕别人富贵过他。邻居穷,就完全俾佢操控,军事又唔够打。


23. 引刀一快 2022-06-30 03:44:56
自我陶醉兄

顺嫂同饭铲头嘅史忽花大汇演,吾不欲观矣。
24. 引刀一快 2022-06-30 03:57:23
To 22楼 湾元

呢铺你醒,讲咗个世界事实。

战国策里面讲嘅远交近攻,穿越时空,放诸四海皆准,美国用?俄罗斯从未遏止过,只不过俄佬高招,扮亲切,用敌意扮诚意啫,俄罗斯一向系对中国人最残酷嘅国家之一。

25. 一元 2022-06-30 08:45:31
林引刀,

你搞错次序了。

1.康干时代,俄罗斯并没讨到好处。
2.鸦片国撕开满清一个伤口
3.一班狼,狗就见机行事, 饿狗抢屎。当然包括俄锣丝。
4.但立国之后,我国在工业上得到苏联很大帮助。
5.苏联一早就有核弹,要压制邻居也是苏联压制我们。

以我国五千年文化去看发展,

!!争地盘不合时宜。

大家很多方面可以合作。殴亜大陆,俄罗斯+印度+伊朗…东南亜。近六十亿人口,市场大到。 简单例子

以矿,油,气…交换华为手机

六十亿人消费力增加,生活质素又提高。大家有乜可争?

我国汉唐宋,丝绸之路,海贸。靠木船,骆驼都成就人民生活富裕。更何况而家?

武力强如蒙元,罗马,鸦片国,都不能为其他民族带来幸福。 问题在於

!!统治思维

他们的目的是奴化他人,榨取血汗,供他们享乐。

习大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说穿了不就是

!!大家变富,做大市场
26. 向饭民说不 2022-06-30 08:59:30
果然是一只忠犬,本来中国人的远交近攻,真的很难让中俄走在一起,无奈的是忠犬主子说的很清楚,你中国人吃多一口,就等於他们吃少一口,这两天他们的黑媒又指责中国人吃太多肉了,中国人可以怎麽办?不吃吗?

还有现今年代,以临为壑已经不合时代,其实要保持和平,应该是鼓励类似以欧盟那样的形式,自由贸易。就可以和平繁荣,而中国现在做的就是这样,就是和死敌越南,中国没有禁止去哪里投资。

还有最后要讲的远交进攻的概念也变了,今天伦敦虽然离俄罗斯很远,但是俄罗斯第一波核打击的话,伦敦一定是第一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