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8053    回应:2
文亮言

别人的事,关我差事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6月26日

  有人问我点解在报纸撰文讲投资地产,仲咁蠢将自己经验心得讲出嚟,我话有苦衷,其实我都唔想写,但如果唔写,就会面对一个问题,不时会有人问我是否应该买楼,那些人可能是口痕,或者已经做了决定,我讲乜他们都是买或者唔卖,在我方面,如果话唔买,而他们又的确冇买,到楼价升了之后就会怪我,反之他们因为我的提议而买楼,即使楼价上升,那人有可能话供楼太辛苦而问我借钱,这个情况亦唔系未试过,所以我在报纸撰文,如果有人问我是否应该买楼,我就会话已经将心得写了出来,有空的话买份报纸睇吓,咁样我就唔使负责任,老实说,别人的事,关我差事,买楼咁大件事梗系自己决定自己负责。

  不过,很多人都喜欢多管闲事,我有一个老友因为睇好楼市而叫其他朋友买楼,甚至借埋钱给他们,但很不幸楼价下跌,他不但不能收回借出去的钱,甚至要再要借钱给他的朋友供楼,搞到自己财困,到那时候他才明白我讲别人的事,关我差事的意思。

  有人同我讲,毫无疑问,美国是世界上超级大国,但点解通胀去到8.6%,媲美南美洲甚至第三世界国家,老实说,答案很简单,就是美国太喜欢多管闲事,太过关心其他国家的事,又帮助他们成立新政府,甚至在不少国家设立军事基地,大大小小超过800个,又有11支航空母舰舰队,军费庞大可想而知,太过关心其他国家的事,反而无暇兼顾自己的事,除了通胀率去到8.6%之外,国内基建亦落后於不少国家,最大件事就是欠下一大笔国债,唔知点样清还,唯有继续发债冚债,老实说,欠债的人不会被人尊重,美国总统其中一个任务是说服其他国家买债,大多数国家都唔会托手踭,不过,那些国家有一个简单要求,就是美国唔好再理他们的国事。其实,对美国来说亦是好事,代表那些国家已经成长,可以独立处理自己国事,不用美国费心费银。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2-06-27 07:52:05
呢位借钱俾人买楼兼包埋供楼嘅朋友,真系义薄云天,祝佢收获到同等分量嘅友谊。

2. 向饭民说不 2022-06-27 09:02:03
美国佬吾多管闲事,军工复合躰又如何贪腐啊。当年支持老蒋,养了四大家族肥肥白白,但是四大家族只是贪了小部分,大部分还是被美国贪官贪了,就像打阿富汗20年用了20万美金,估计被贪了80%,还有支持乌克兰的400多亿,估计也是一大半被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