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5580    回应:3
文亮言

美国令不少国家跌入越位陷阱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2年5月25日

  在俄乌冲突开始的时候,当美国冻结俄罗斯及俄罗斯人资产,全世界的国家发晒茅,立刻跟著美国没收以及冻结俄罗斯资产,瑞士立刻放弃中立了206年的国际地位,目的是没收俄罗斯人在瑞士1300亿美元资产,当时我已撰文讲,私有产权不被尊重,算什么民主社会。当欧美国家兴高彩烈没收俄罗斯人资产时,唔好忘记俄罗斯是有6000枚核弹,并且有运送核弹的超音速导弹,赶狗入穷巷已经不智,赶北极熊入穷巷更加要小心,小心。

  不少欧洲国家贪胜不知输,不是冻结流动资金,而是直接没收固定资产,这样做令那些国家很难回头,以英国为例,没收阿布的车路士,现在车路士已经卖了给美国佬,试问约翰逊又点可以变返一间车路士俾阿布。

  当欧美各国没收俄罗斯资产时,俄罗斯人就是一条原罪,那些国家没收了俄罗斯人资产,但并没有替他们清还有关债务,令到有不少俄罗斯人家庭集体自杀,就算以后资产解冻,死去的俄罗斯人亦不能死而复生。

  美国在俄乌冲突令全世界不少国家跌入越位陷阱,不是一次,而是两次,第一次是当那些没收俄罗斯人资产国家,是有义务向乌克兰提供军备,不是头盔那么简单,而是实实在在的大型军火,令到不少国家甚至要清空自己的库存。老实说,如果没有没收俄罗斯资产,的确不用向乌克兰提供军火。

  第二次的越位,就是耶伦刚刚宣布美国没有法律基础没收俄罗斯3000亿外汇,这个越位陷阱的确很大,无论因为任何原因,或者美国唔敢没收俄罗斯资产,都会令到曾经没收俄罗斯资产的国家非常头痛。他们知道是实实在在跌入越位陷阱,不是一次,是两次。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2-05-26 02:25:51
以前旧粤语,有个词叫捞捞捺捺,形容俄罗斯最合适,只要佢喺你身边出现,讨便宜、谋家产,总有一样发生喺你身上,令人浑身不舒服。
3. D 2022-05-26 11:34:24
俄罗斯有否以牙还牙没收美国企业在俄罗斯的资产。你做初一我做十五。相信好多国家对这事件会孝虑。啊富汗都是受害者。
4. 向饭民说不 2022-05-27 09:00:41
3楼,俄罗斯不用这样做,现在可以低价买入美国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