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明志韜光 返回
瀏覽人次:25243    回應:0
明志韜光

樓市循環升跌 靜觀禍福探先機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總經理及投資及銷售部主管
2017年10月3日

  近年樓市不斷向上,似乎已再看不見淡友。大家都一面向好,只是程度不同而已。其實支撐樓價歸根究底的就是信心,有信心時什麼不利因素都微不足道。但信心就像民意,時移世易,可以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到時原來微不足道的小事又影響巨大了。

  美國聯儲局十月開始縮減4.5萬億美元負債表。初期每月縮減100億美元,然後每季再加碼100億,即是明年十月起開始每月縮減500億,縮減規模將是現時五倍,對環球流動資金將有一定影響。再者,美國是世界龍頭大國。它量寬,中國及歐洲跟着它量寬。現在它縮表,相信世界也跟着它探戈。

  從2009年世界爭着印銀紙開始,香港充斥熱錢,樓市升過不停。但凡事物極必反,到應該轉勢的時候,觸發的事件便自然出現,令人走避不及,恨錯難返,後悔莫及。

  「有始必有終,能受百樣痛,如沒有合約合同,但卻跨時空。」升跌終始是一個循環,過去不斷發生,未來也會出現。福兮禍所倚,福兮禍所伏。靜探先機,居安思危,見好便收,縦不能全免百樣痛,總還可以笑看雲舒雲捲吧!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