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23478    回應:0
功。德。言     經濟

糾纏六四,醉翁之意何在? (2)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21年6月7日

由於港區國安法的出台及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支聯會在去年沒有舉辦六四燭光悼念晚會,但就建造了六四紀念館來延續六四的影響。(要求中央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今年三、四月支聯會又再向警方提出舉辦六四燭光悼念晚會,一如往昔,警方又以疫情及限聚令為由拒絕支聯會的要求。  

明知警方會這樣做,舉辦晚會無望,支聯會為什麼照申(請)如儀?唯一的合理解釋,就是支聯會想利用這個申請和被拒來做號角,號召支持者以不同方式向中和香港市民表達六四晚會的要求。向中央的要求是虛,向香港市民爭取同情和支持是實。同情和支持的最終結果就是同樣反中反共。  

響應支聯會號召上街的是哪些人?從新聞報導中我們看到了,都是支持並爭取港獨的黑衣違犯罪活動的餘孽,為數不多。  

我撰寫的文章,距今已經5年,誰是我當時心目中的「老一輩民主派」?個人認為除了司徒華,李卓人、楊森、何俊仁、鄒幸彤及蔡耀昌等人都是。但經過這5年的觀察,我發覺支聯會的重要成員已逐漸變質,由愛國不愛党(中共)變成反中反共,與其他激進泛民(特別是公民党)甚至港獨或變相港獨合流,支聯會剩下的支持者就是上述為數不多的敢於上街的港獨餘孽和不敢上街甚至不敢公然表態但本質上反中反共的為數眾多的市民。  

我對文章的第4點現在有進一步的補充,惡性互動延續及激化的結果,是《香港國安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的先後出台,中央對港政策明顯的進一步收緊,有向「一國一制」靠攏之勢  

這個進一步收緊,是泛民頭頭和港獨分子於黑衣暴亂期間作惡多端的結果,亦是他們的活動能耐大減和支持者數量大減的原因。繼續曲線和中央搞對抗只會失道者寡助,加劇中央對港政策的進一步收緊,他們在港更無立足之地!只會更多、更進一步地損害全體港人(包括支聯會、泛民及港獨份子)的長遠福祉!  

支聯會、公民党、民主黨和港獨頭頭們的不智,與其期望他們自己反省改(那會很費時,而且不出現的機會極高!),不如透過立法及執法制止之。  

在黑衣違法暴亂期間,以林鄭特首為核心的特區政府管治班子是不作為,以盧偉聰為首的香港警隊則是不敢依法執法,對上街、入舖、入地鐵、入機場、入院校肆意破壞傷人,以及堵塞交通要道、圍堵特區政府管治機構和衝擊中央在港的國家機構建築物的人,警隊都是束手遠觀,放縱他們胡作妄為,頂多驅趕而不拘捕。  

今次六四,縱使港區國安法已頒佈及實施,警隊仍是一仍舊貫,面對港獨分子「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叫囂,警隊僅「高舉紫旗警告」面對港獨分子「高叫涉嫌煽動或教唆他人分裂國家的口號」,面對涉嫌犯罪分子「(違法)聚集及高聲叫囂,更有人將垃圾桶等雜物扔到馬路中心,阻塞交通,有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警隊沒有即時依法執法,將數百、千計的涉嫌犯法者拘捕拘禁,依法起訴,而僅是「警告有關人士立即停止違法行為並離開」。與其「重申定必嚴正執法」,何不即場「嚴正執法」?  

相對於涉嫌違法的數以百、千計的人,不足20人被捕被控實在太少了!不足以收殺一儆百的宏效!  

看來在港的國安專員公署應好好地同林鄭、港區問責高官和警方高層溝通一下,以統一認識和行動

 
 
 
 
 
 
 
 ~~  完 ~~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