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23626    回應:0
功。德。言

應該同時秋後算教育局與教協的賬(2)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21年8月7日

礙於中央對教協的厲聲呵斥,教育局於731日發表了《教育局宣佈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的宣佈(全文見附文一)

 

「宣佈」對教協的批評異常溫和,4個決定充斥著「暫時」、「會考慮」等放生字眼,而對教協旗下大多數無知地淪為幫凶的96,000多名會員(85%是不同類別的教師),教育局沒有明確、嚴肅地號召他們棄暗投明,僅溫馨提示「教協聲稱是教師工會,會員應觀其言論和行徑,深思該會是否真正能代表自己。」

 

專欄作家、前港府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關品方對教協的聲明及教育局的宣佈怒火中燒,亦撰文炮轟:

 

『教協多年來劣績斑斑,港人一定要清楚知道,辦法是深刻揭露。教協前天發出一紙聲明,文過飾非,自稱教協「一向關心教育和師生福祉,重視學生安全,沒有煽動學生示威。而教協自創會以來,關心國家民族的發展,反對“港獨”」。這是顛倒黑白,意圖含混過關。喝醉了酒,自稱沒醉。精神病患,胡言亂語。汪洋大盜,砌詞狡辯。

 

教協是誘惑教師和學生誤入岐途最大的黑手。黑暴動亂前,早就處心積累,長期洗腦。遠的不說,從反國教(2012年)開始,指示老師如何避免干犯教唆、串謀等刑事罪行,什麽是被捕者的權利,舉辦教育界「佔中」商討日,號召大量教師參與。那是準備反政府的活動,超越教育專業的行為。教協網站的公民教材內容,披着通識科參考教材的外衣,背棄國家民族立場,煽動反中抗中仇中,宣揚共產黨要倒台等等。

 

教協聲明自稱創會以來一直反對「港獨」,那是自說自話,欲蓋彌彰。從2012年起,那麼多學生和教師,舉着龍獅旗,叫囂「香港獨立」,教協非但從來不發一言,反而一直幕後支持。教協多次號召罷課並予以行動支持,鼓吹「現在是行動和抗爭的年代」歷年的「七一示威大遊行」,教協都大力支持,積極參予,反中反黨反政府。

 

教協歷年來的倒行逆施,證據確鑿,罪行纍纍。教協前天的聲明,是垂死掙扎,希望挽回頹勢,避免全軍覆沒,妄圖他日東山再起。

 

教協運作早已偏離宗旨,不務正業,淪為反政府的政治組織,煽暴搗亂、禍害香港。香港教育如要正本清源、重回正軌,射人先射馬,必須徹查犯罪証據並在這基礎上依法採取必要的拘捕行動,剷除毒瘤並要除惡務盡,避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2015年,非法「佔中」雖已落幕,教協繼續大肆宣傳,煽動師生上街,呼籲參加「民陣」主辦的七一大遊行。教協離開專業投向政治,要求修改基本法達致雙真普選。同年,教協斥責教育局基本法教材政治偏頗,呼籲學校棄用這套教材,要求政府收回教材並重新編撰。同年,教協牽頭,通過港大畢業生議會,聯同泛民一道,煽動大學生衝擊校務委員會會議,涉嫌觸犯非法禁錮及威脅等刑事罪行。教協非但未有譴責學生暴行,反而鼓吹應該嘉許學生。同年,教協呼籲小學校長及教師杯葛TSA

 

2016年,教協表示支持中學生在校園內宣揚「港獨」,把涉嫌違法行為美化,稱之為「有主見、有個人見解及關心時事的中學生,較有強烈本土意識」,同時正式表態支持「港獨」言行。

 

20162019,教協變本加厲,步步緊逼,在港九新界大多數中小學校園之內,成功為師生洗腦,反中抗中仇中,渲染及散播「港獨」意識,無所不用其極,惡行罄竹難書,為20196月以來的黑暴動亂培植土壤。星星之火,一旦點燃,馬上成燎原之勢,一發不可收拾。以上種種,足證教協是香港特區教育界的毒瘤,現在才切除,為時已晚,因早已擴散到社會其他界別。教協以香港的年輕一代為政治籌碼,達到其當權及掌握資源的目的,把教師和學生推往教協為他們預備的戰場上去當炮灰。』

 

『教育局宣布將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是在中央忍無可忍,厲聲呵斥之後。如屬無心,是後知後覺。如屬有意,是被動幫兇。不論有心或無意,教育局負責人均難辭其咎。

 

2014年非法「佔中」以來,大部分港人都已知道,教協是反中亂港在教育界的大本營。然而特區政府卻24年來一直和教協眉來眼去有工作上的合作關係,不斷提供大量資源予教協,養癰遺患,直至前天!

 

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特區政府一定要深刻檢討,向港人公開解釋。』

 

『最令人痛心疾首的,是教育局長期以來敵我不分,對教協明裏暗裏,直接間接的財政資助和資源支持。特區政府要進行教育改革,不知道阻力在哪裏。就在教育局內,局內反對教育改革的當權派。

 

食碗面反碗底,除了教育工作界之外,還有社會工作界和青年工作界。這3個界別都已到了一定要「切除毒瘤根治之,揪出幕後揭露之」的關鍵時刻。

 

期待下屆特區政府大有為,挽狂瀾於既倒,是所至盼。當前的挑戰,是凝聚社會力量,團結一致,造成聲勢,清算教協的錯誤領導。希望校長,教師,家長和學生從今而後,在中央的引領下,各盡其責,各盡所能,好好地看顧年輕一代的在校活動。現時教協雖去,但餘毒未清,不要再讓類似教協的幽靈有機可乘。』

 

就我個人1997回歸以來的長期觀察及研究,關品方對教協及教育局的責罵同樣沒有言過其實。

 

 

 

 

~~ 待續 ~~

 

 

附文一

 

教育局宣布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

***************

教育局今日(七月三十一日)宣布,全面終止與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的工作關係。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教協自稱是一個教育專業團體,局方在過去數十年,讓它與其他教育專業團體一起參與討論、協調和進行一些與教育相關的工作。然而,該會近年的言論和行徑往往與教育專業不符,本質上與政治團體無異。該會過去不但積極參與「民陣」及「支聯會」,亦曾推動教師罷課,將政治滲入校園,而在社會動亂事件中,部分學生、甚至教師受影響參與暴力及違法活動,教協並沒有發揮教育專業的作用,加以教導及勸止,反而推波助瀾,實在有違教育宗旨,犧牲學生福祉。

  

教育局不能再視該會為教育專業團體,現宣布作出以下決定:

  

*不會與教協或其代表舉行任何正式或非正式會議,也不會再就教育議題諮詢其意見;

 

*暫時不會處理該會轉介的個案或提出的關注,有關人士可直接聯絡教育局、相關學校或團體等;

 

*教育局會全面檢視轄下的諮詢組織及相關的教育團體,如有教協成員以該會代表身份出任委員或其他崗位,局方會考慮終止其任期、不承認其委員或成員資格、拒絕其參與有關會議或為此進入教育局的辦公大樓;

 

*原則上,教育局不再承認教協為教師舉辦的培訓課程,因此學校不應將教師在今天之後參加該會的課程,計算在每3150小時的專業發展活動之內;如有特殊情況,學校認為可予承認,可與所屬教育局高級學校發展主任商討。

  

發言人指出,本港教育近年深受政治及社會動亂打擊,不少教師及學生誤入歧途、甚至違法被捕。教育專業團體應秉持專業,幫助教師發揮其專業精神,協助莘莘學子明辨是非,守法循規,匡扶他們行正確的道路。然而,教協不但沒有履行如此使命,反而以教育專業團體作為包裝,實際上推動政治倡議,例如在「佔領中環」事件中製作教材,內容包括公民抗命,供全港教師用以教授學生;又發起全港教師罷課罷教,將政治行動帶入校園;最近更公然傳播美化黑暴的書籍。凡此種種,不勝枚舉。教協聲稱是教師工會,會員應觀其言論和行徑,深思該會是否真正能代表自己。

  

發言人強調,教育局期望所有教育專業團體都恰如其分地履行其教育使命,局方會繼續與名副其實的教育專業團體通力合作,為本港教育正本清源,做好培育年輕一代的工作。

 

202173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05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