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2423    回應:1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1268)鮑威爾的最後通牒未必有效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2月6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話鮑威爾投降,承認無力控制通脹,唯有減少買債,準備加息,我話鮑威爾連任,美聯儲局不會加息,應該是錯到不得了,我話就算加息,都只是錯,並非錯到不得了,只是拜登無力掌控白宮。

  客人是中國人,應該知道巧婦難為無米炊,美聯儲局的確可以壓止通脹,不用加息,但要美國政府配合,如果拜登乜都唔做,鮑威爾想唔加息都唔得,不過,鮑威爾的所謂投降,減少買債,只是對美國政府發出最後通牒,鬼佬叫哀的美頓書。

  究竟鮑威爾要求拜登做什麼,其實講來講去是三幅被,是最重要,就是美國撤銷對中國開徵的第二期25%關稅,估計中國亦會投桃報李,立刻撤銷對美國的第二期關稅,就算中國不撤銷,在沒有特別關稅之下,美國所有入口貨價格全面下跌,當中包括非中國生產的貨品,可立刻舒緩通脹壓力,通脹不升,鮑威爾就不用加息,但似乎知易行難,拜登未必有能力全面掌控白宮,所以,加息是勢所必行,加息之後通脹仍然上升,拜登才有大條道理減關稅,這叫做置諸死地而後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21-12-07 23:25:46
老表迫到洋基佬6神冇主,加息就肯定窒息,減關稅窮人銀紙先至見洗,冇老表D大件夾底食供應,不漏洞拉…阿三都做唔到咁嘅性價比,掉轉老表要嘅⋯一係糧食一係高科技,最頭痕係高科技老表一掂就冇師傅,而家但求揼得一日得一日…茫到冇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