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9399    回應:3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887)中美關係還看布林肯如何稱呼中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月22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話就算拜登上任,但新任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會沿用特朗普對華政策,所以,中美關係應該仍然緊張,老闆話,布林肯所講的是門面說話,壓制中國崛起是美國國策,布林肯所講沒有新意,但是他知道,如果不是特朗普太過大力壓制中國,令不少美國人反感,國務卿這個位會由蓬佩奧繼續做,如果沿用特朗普對華政策,做得好就會俾特朗普話點解民主黨奧巴馬當時唔做,拜登見有成效就爭住嚟做,做得唔好就會損已害人,下次總統競選,美國選民就會轉投共和黨,所以,民主黨要行一套與共和黨截然不同的對華政策,但又唔講得出嚟,難度相當高。

  我話中美關係是否可以緩和,還看布林肯如何稱呼中國,在蓬佩奧任國務卿時,經常以中共來稱呼中國,即使特朗普都只是用中國病毒而不是中共病毒,所以,如果布林肯仍然以中共來稱呼中國,代表中美關係仍然緊張,如果用中國來稱呼,則中美關係趨向緩和,我認為,民主黨對中國政策,就算沒有減辣都不會加辣。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占士 2021-01-22 09:11:36
我同意博士的看法。
2. 向泛民说不 2021-01-22 11:45:21
中国消费市场已经是世界第一了,自私的美国政客以后要考虑下台之后的出路了。

美帝教了中国反制美帝手法。慕容復斗轉星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哈哈。要知道美国大部分政客是最自私的。利益面前,是没有爱国的。
3. 引刀一快 2021-01-25 01:37:25
叫法背後,要睇睇余茂春去向。
如果過底俾現任領導的話,今後嗌乜都多幾重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