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6516    回應:5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868)富二代應該做什麼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月3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話現在香港有不少有錢人,他們的下一代衣食無憂,終日無所事事,倘若不幸染上一些不良嗜好,吸毒還好,如果有賭癮就大鑊了,究竟應該要富二代做什麼。

  老闆望住我,我話唔好望我,我不是富一代,只是一個打工仔,不過,如果我是富一代,我會教子女做多些慈善工作,有時未必要用很多錢,但最緊要參與,生意或者家產,守得住便可以,當然有很多人不同意我的講法,他們會要求二代繼續將生意發揚光大,但是他們不知道,二代未必有他們的智慧,勉強要他們做自己的生意,最後可能輸清,更加負上一個敗家仔的名字,比做慈善所用的多得多,不過,這是我的想法,一般富一代是不會同意,就算做慈善,都是由他們去做,而非下一代去做,老闆其實係富二代,有不少物業收租,開一間良心茶餐廳,做多少善事,就算唔贏都唔會點輸,所以佢話非常同意。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大鄉里 2021-01-03 12:22:28
富二代最醒當然,做好富二代角色。
一定要冇用,一出世就退休,
乜郆唔識,但要識使錢。
有得當然有失,
要忍受一生只得到錢,卻失去所有烦惱。

2. 引刀一快 2021-01-04 01:51:23
人嘅智慧,多種多樣,就算下一代IQ青出於藍,強項未必係同一瓣,加埋未試過少年窮,理念好難同上一代一脈相承,喺同一個框架之下有相同水平同表現。
3. 向饭民说不 2021-01-04 11:15:27
西方国家的富豪,包括犹太人,让我们佩服的是,他们的富二代还是会继续发展,美国几多富豪家族已经繁衍了多少代。还是那么富。

所以还是教育和文化。
4. 向饭民说不 2021-01-04 11:16:37
不过香港的人,真系以为自己是富人,唔要自由行。富二代,就是那一句穷能富二代。
5. pHILIP HK 2021-01-04 12:03:44
唔知有幾多錢先算富二代,其實冇三五億身家的,點都唔算係富二代。總觀香港的富豪,富二代沒有出息的很少,甚至連富三代也很出色,當然手中有錢,多上幾個靚女,也很正常,錢銀帶唔走,自己花得快樂,又不負靚女的期望,給社會添了一些茶余飯後的談資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