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7790    回應:0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789)從法網看美國總統選舉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10月11日

  今午去到茶餐廳,老闆話我今個月食早餐或者午餐都不用俾錢,所有客人已經替我找哂數,仲話輸得心服口服,在波蘭19歳非種子球手艾.斯威雅蒂在16強賽事撃敗1號種子哈立,就已經話艾.斯威雅蒂可以奪得冠軍,仲要每場都是2:0取勝,我話我成日估錯,今次算威番次。

  有熟客問特朗普會不會贏得今次美國總統大選,現在的選舉人票制度對他有利,其實,這並不是有利冇利問題,而是大家都同意這種制度,願賭服輸。

  以今次法網為例,女子賽事是三局兩勝制,同樣地羽毛球,乒乓球,這些在美國叫小球的球類,都是三局兩勝,五局三勝,除了冰球,是以整場賽事比數計算。

  在美國叫的大球,包括籃球,足球,欖球,水球等,都是整場比數計算,除了排球,是以局數得勝計算,所以,只要大家同意,選舉人票制度並無不妥,至於特朗普會不會贏得今次選舉,我怕自己烏鴉口,唔敢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