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2484    回應:1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1679)取消聯繫匯率,通脹會急升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1月26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話,有條大鱷叫阿克曼,可能是沽空了不少港元,故此話聯繫匯率已經冇乜作用,脫勾只是時間問題,金管局立刻表示不會脫勾,其實,聯繫匯率是保障外國投資者,如果不是沽空港元,唔應該希望脫勾。

  有一個現象,今次冇香港人附和,原因大家都知道,如果聯繫匯率脫勾,立竿見影的就是香港會出現大通脹,所有入口的產品,食物等價格都會急升,兩成是一個起碼百分比,就算樓價都會急升,因為只是香港人覺得樓價跌了,如果外地人在香港買樓,由於蝕了匯水,所以,他們會覺得香港樓價大幅上升,所以,當美匯下跌,香港樓價就會上升,大家等下啦,美匯一定會下跌,千祈唔好脫勾,否則大衆市民就苦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2022 2022-11-26 15:20:42
如果聯繫匯率脫勾,港元兌所有貨幣都會急跌,金管局要狂加息去穩定港元,銀行利息可能要扯高到十幾廿厘,樓價要大跌七八成先至可以令到收租有利可圖;呢個正正係好多發展中國家銀紙貶值時常見的,係經濟學教科書嘅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