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7632    回應:2
敢說亮話

茶餐廳亂話(1559)93個狀元,62個探花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7月8日

  今早去到茶餐廳,有客人話,今年香港公開考試,竟然有93個狀元,62個探花,好似多過以往很多,究竟是考試題目淺了,抑或學生勁了。

  老闆話,在茶餐廳不時有一些名牌學校校長老師食飯飲咖啡,他們話由於有不少學生跟隨父母去了英國,於是學校有不少空位,他們可以在第二梯隊中學搵最好學生,而事實上第二梯隊成績優異學生亦會扣門,令到名校的水準提高,而那些能夠插班入讀名校的中學生亦會博命讀,做成名牌中學的狀元人數急升,老實說,如果名牌中學的學生不是去了英國,或者那些插班狀元仍然留在第二梯隊的中學,他們又未必可以做到狀元,結果是狀元人數急升。

  老闆所說的情況其實一直存在,不過以往沒有那麼多空位,不能大量招收第二梯隊中學的優異生,至於第二梯隊,就會向第三梯隊招收優異生,令到第一第二梯隊的學生水準提高了不少,第三梯隊就難講了。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一元 2022-07-08 15:31:27
大家要進修一下中文,

!!狀元

元是開頭,第一。

93個那叫舉人
2. 引刀一快 2022-07-08 15:34:17
應該係大陸學生多咗,呢樣我見識過,背字典、打印式答題,千軍萬馬過獨木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