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1339    回應:1
文亮語

限升令有限跌令功能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2月9日

  有老友話,國內樓市轉強為弱,樓價下跌,某些省市已推出限跌令,如果香港樓價下跌,香港會不推出限跌令。

  老友可能對香港樓市不大了解,以為限升令是限升,限跌令是限跌,其實,限升令具限跌令功能,所以香港政府毋須推出限跌令,政府在近十年所推出打擊樓市辣招,連同金管局的逆週期措施,大家都認為這是限升令,但限升令執行得非常成功,即使樓價下跌,大部分業主都沒有財政壓力,沒有必要賣樓,況且只得一個自住單位,唔買都要租,租樓的花費更大,又替別人供樓,所以,只得一個單位的業主除非迫不得已都唔會減價賣樓,限升令父兼母職,有限跌令功能,政府又何須推限跌令。

  其實限跌令未必是對地產商或者業主有利,因為有一些願意大幅降價賣樓的業主或者地產商,他們的確是有需要,但如果因為有限跌令而賣唔出,損失可能會更大,結果不但會被銀行收樓,甚至可能欠上一身債,他們唔怨政府又怨邊個,所以,政府的確不用推出吃力不討好的限跌令,注意樓市升勢,適時推出限升令就可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留名等插9叫淡 2021-12-09 11:08:34
廢淡話樓市就快大跌三五七成,乜令都唔使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