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1978    回應:6
文亮語

國防生產法代表是自己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0月6日

  有台灣老友同我講,香港人睇台積電與台灣人睇法不同,香港人對美國所謂的國防生產法是非常反感,說到底中美兩國是對立又競爭的國家,但台灣就唔同,如果美國對台灣實施國防生產法,台灣人會認為美國睇得起他們,當台灣人是自己友,況且近日中國空軍經常飛越台灣,有美國保護,個心都定一些,由此可見,台積電很快就會搬去美國,在台灣的台積電只負責生產一些裝配零件。

  有網友已經提醒,台灣人是不會有守護台積電行動,民進黨就不用說,國民黨亦不會發起行動,我就算發文都冇用,不過,就算冇用,我只不過盡力而為,代表有香港人關心台灣,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21-10-06 11:47:00
台積電養嘅呆仔好有限,倒轉用水用電就好勁,對GDP賬面貢獻好重要,就等如阿大揼舊骨比99損,肉唔多但99就甘之如貽,又可以炫耀招積下,制程加工冇乜突破科技,最重要就係夠本錢買到架撐起到工廠,美癈出盡奶力都要制住極紫外光刻機就係咁解,老表揸住土炮都唔輸…如果有埋神器仲點膈到佢燈尾。
其實台積電唔敢笑比人睇到,如果老表買到架撐⋯⋯最大O樂就係佢…台積電要賣白菜…
2. 十郎 2021-10-06 13:52:29


      美國爸爸對自己友 , 有幾好?唔駛我講笑話唄。

3. onclerkclerk 2021-10-06 13:53:22
近來台灣的手機好似無乜聲氣,無乜人用。
4. 十郎 2021-10-06 14:09:11


      早幾日 , 唔知邊個話 , 盟友係用來出賣的。

5. 史上是 2021-10-06 14:11:20

國防生產法歷史上是欺人法.




众所周知,二战初期德意志凭借强大的军事力量横扫大半个欧洲,军队十分猖獗鼎盛,在“闪击战术”的加持下堪称无往不利。在国家的鼓吹之下,该国士兵有着很强的斗志,仅27天之内就攻破了波兰,短短1天内征服了丹麦,仅用不到两年的时间,除了英国之外,几乎所有的欧洲国家的国门都被德军铁蹄踏破。而德军实力如此之强,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由于德国的军工技术。


6. 引刀一快 2021-10-06 21:01:23
十一仔唔識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