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1467    回應:0
文亮語

先入為主是保存雙方面子最好方法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7月26日

  今早有老友到公司話有事請教,老友知道他的兒子一家準備移民,但未有同他兩夫婦講,根據時下年青人習慣,很可能要到最後一刻才通知他們兩老,估計亦不會邀請他們一起去,老友表示不會移民,但如果兒子唔邀請,雙方一定有芥蒂,以後會唔會見面都唔知,老友知道我大智慧就冇,小聰明還有一些,問我有可良策。

  老友不愧是老友,真的是睇通睇透,要做到雙方都有下台階亦不是難事,不過要老友先入為主,話俾個仔聽,他們兩老不打算移民,所以,就算兒子一家移民都唔好叫佢,與此同時,送一筆錢俾孫仔當學費,咁樣做,我保證他的兒子一家很開心,老友話良策,不過,在他兒子一家走了之後,他會經常來煩我,我話冇問題,不過,老友這樣做,他的兒子是不會放過他,一定叫老友一起移民,點解,無仇不成父子。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