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3141    回應:2
文亮語

小店結業的理由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9月1日

  昨日睇報紙,見到一位食評家話不時去幫襯的漁檔結業,而那個漁檔所賣的海鮮可用平靚正來形容,他沒有公開那個漁檔的名稱是因為怕太多人幫襯,令他失去享受平靚正的機會。

  那位食家犯了很多人都會犯的共同錯誤,以為唔將自己的心儀小店公開就可以獨佔花魁,其實,遊戲不是這樣玩的,如果不公開那些小店,他們沒有足夠生意,更加難生存,如果想那些小店生存,不但要公開,更加要鼓勵多些人去幫襯,不少小店結業理由就是非常欣賞他們的熟客。

  老友話我有口話人,冇口話自己,我很少公開值得幫襯小店,即使茶餐廳也沒有公開,老實說,我不是不想公開,其實是我的負評太多,公開那些小店反而害了他們,最多是自己多些幫襯。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不少小店結業理由 2020-09-01 11:20:41
講人幫襯少少阿芝阿佐, 咪就係果條港騙食評家太細食, 食唔夠, 所以人地要執笠囉。
2. 引刀一快 2020-09-01 11:24:36
所謂自私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