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8911    回應:1
文亮語

向開心賣樓的人買樓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8月28日

  有老友留意我買樓的時候,不但很快傾妥樓價,並且不會與業主爭拗,亦未試過取消合約,究竟有何秘笈,老實說,沒有什麼秘笈,只是我不會向唔打算賣樓的人買樓,否則不但事倍功半,比業主反完價再反,最後可能得個桔,而我只是向開心賣樓的人買樓,到價就水到渠成,在二三十年或以前,不少甲級寫字樓的業主都是外資基金持有,他們有一個特點,就是持貨不多於五年,或者達到某一個升幅,就會將物業賣走,否則他們就不能分到花紅,老實說,那些外資基金並不缺錢,但是他們要賣樓,向那些物業埋手,很容易水到渠成,而且買賣雙方都會很開心。

  老友唔同意,佢話應該向那些財困,被財務公司追數而被迫要賣樓的業主買樓,可能更加容易鋤價,我不敢反對,但那些業主不開心,不能做成雙贏局面,老友話買賣雙方很難一齊開心。

  老友的說話我不敢反駁,不過凡事都有例外,政府的辣招之中,有一條規定本港人如果買第二個住宅單位,就要付15%印花稅,不過,如果在一年內將第一個住宅單位賣走,是可以申請退回多付印花稅,所以,即使賣出價低於市價,賣樓的業主都很開心,因為可以申請退回多付印花稅,條數好大,所以,有心買樓的人不妨打聽下業主是因為什麼原因賣樓,或者會慳返好多錢。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開開心心買樓賣樓 2020-08-28 13:46:14
買賣,直接搵業主或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