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7897    回應:2
文亮語

知道五窮六絕,四月就要賣股票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5月5日

  昨日港股大冧,恒指跌超過1000點,有人話五窮六絕真的是冇錯,五月應該賣股票。我覺得很奇怪,既然知道五窮六絕,點解要等到五月才賣股票,應該四月甚至三月就賣,當大家實踐五窮六絕的時候,就可以趁低吸納,現在才賣股票,是否遲了些少。大家雖然經常講五窮六絕,其實不是太相信。

  五窮六絕七翻身其實是講零售市道。過往沒有5.1勞動節黃金週,而五六月又是學生的考試時間。一般來說,零售市道都比較淡,而購買力亦趁這段時間積聚,到七月再爆發。如果張冠李戴,將五窮六絕夾梗套在股票市場,就未必準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Cool 2020-05-05 20:59:07
你這這篇文章也應應該早在在四月出啦!
2. lol 2020-05-05 21:11:37
未來科技世界,量子時代,訊息萬變。五窮六絕七翻身,可能指金融炒賣時的第五秒,第六秒和第七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