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9167    回應:4
文亮語

上星期與今日地產新聞最大分別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4月27日

  今早有老友睇完報紙之後問我,點解上星期與今日的地產新聞有咁大分別。上星期是劈價連天,業主明賺實蝕,樓市隨時會下跌兩三成,今日就話新樓貨尾銷情不俗,有屋苑創歷史高位,究竟樓價升抑或跌。

  其實樓市好似現在天氣,老一輩人叫二八天,閣下著羊毛衫加外套冇問題,著短䄂T恤也可以。其實,樓市成交有高有低,無論點講都可以,地產代理多數引用一些個別例子,這些可以被歸納為小數據,近期代理想業主賣樓,小數據就傾向講一些劈價成交,甚至未成交都講,大數據就是差餉物業估價處以及中原指數,上星期五,中原指數破了8個星期高位,但過去8星期,大家只睇到劈價盤,劈價成交。今日,報紙都可能發覺唔妥,所以,報導亦有所改變。不過,樓市後市仍然是有危機,自用尚可,投資就要慎重考慮。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20-04-27 14:54:42
自用慎重
投資免談
2. 負資 2020-04-27 19:28:39
投資變負資
3. 水浸香江 2020-04-28 08:38:41
資金持續流入本港,金管局在香港交易時段已注資23.25億港元,令本港銀行體系結餘於29日增加至846.7億港元。自4月21日以來,金管局已6度向市場承接港元買盤,合共接26.72億美元,共向市場注入207.08億港元。

香港防疫能力超強,加上投資者對大陸經濟投下信心一票,今年資金湧入香港之勢已成。特朗普為咗選戰,下半年美國有可能把利息減到負數,如果香港唔跟,港美息差進一步擴大,只會令更多資金湧入香港。

下半年港股港樓易升難跌。
4. Philip wong 2020-04-28 10:06:49
香港是世界上最頂尖的城市,除了完善的法律體系,發達的交通樞紐,還有背靠十四億人的大市場,多元善變的貿易中心、金融中心、文化教育中心,簡單而低廉的稅賦體制和匯聚八面四方的人才,這是中國僅有世界不多的先進安全和宜家宜業城市,除了居住條件和成本尚需改善外,其實香港是人間天堂,只可惜近十年八載,香港越來越政治化,所謂的民主派,其實他們不配以民為標簽,以政治手法攬炒香港經濟,破壞社會安寧,香港社會經過費青、費炎倆兄弟的蹂躪,幾乎民不聊生哀鴻遍野,幸好中央開始關注香港的政治生態,著手清除依附在民主高地上的政治蛔蟲,希望在中央政府的鑒察之下,希望在律法的規範之下,香港能重新恢復勃勃生機.而因為這十來年來的土地供應失衡,相信繁榮的香港在可見的未來十五年,都不可能滿足房屋的供應,因此,樓價有序向上還是將來的主軸,短期的價格下調和波動,是長期升市的整固.疫後全球的經濟,將在香港有較大規模的集結,有能力上車,又是以自用為前提,應該別錯過上車的機會,當然,經過去年的社會活動,年輕人的怒吼雖然大部分只是因為自身的認知不足,但也應驚醒特區政府,居住問題是必須面對的難題,將來政府致力于公營房屋供應,相信居者必有其屋,公屋和私樓的價格將向两個極端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