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43525    回應:4
文亮語

買靚樓之勿貪小便宜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5年11月13日

  在年初的時候,有年青朋友打算買新樓,打算入多幾張飛增加勝算,問我識唔識得一些物業代理可以替佢入飛,出錢又出力個隻,我同佢講,叫代理出錢入飛是違法的事,最好不要做,而且佢打算買樓,表示四成首期已經準備好,如果所買的新樓是500萬,即是有200萬現金在手,地產商要求10萬元一張飛,他有足夠的金錢入20張飛,但法例所限,一定唔可以入20張,有人計算過,每一個打算買新樓的人,用盡一切辦法,最多可以入6張飛,只不過是要60萬,對於那位年青人來說,一定可以應付,何必要攞物業代理小便宜,就算有物業代理不怕違法,肯出錢出力替客戶入票,成本都相當高,所以,代理行對於那些客戶的態度,都採取一個拖字訣,如果手上有足夠認購額,索性對客戶說銀行打唔切本票,叫客戶自己打,否則,就不能夠替他入飛,到那時候,那些打算買樓的人可能已經打唔切本票,而白白損失了機會。不過,那些客戶多數一早預了攞小便宜心態,是不會多買本票入飛,最後,眼白白見其他人抽到,而自己又抽唔到,他們或者不知道,如果唔貪小便宜,他抽到的機會就大得多。

  最正確做法就是同相熟的物業代理商量,計算可以入幾多張票,自己去買本票,就算代理話可以代勞都推卻,兼說聲多謝,抽到的機會都會大一些,有時候,買靚樓要從小處著手,今次就是勿貪小便宜。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行外人 2015-11-13 08:35:03
謝謝博士分享心得!
2. 行外人 2015-11-13 08:35:28
謝謝博士分享心得!
3. 笑一 2015-11-13 09:39:29
便宜莫貪,有多少人忍到手?
4. 笑一 2015-11-13 09:39:30
便宜莫貪,有多少人忍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