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62834    回應:86
文亮語

豪宅租金很難反映真正市值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4年6月9日

  報章以負面消息報導地產新聞已經不是新聞,近日,在樓宇買賣方面,樓價上升已是一個確實現象,在租務方面,中小型住宅單位租金飆升不在話下,甚至出現搶租現象,就算報章如何歪曲,都不能將升市講成跌市,所以,有報章索性在這方面不作出任何報道,或者,以豪宅租務新聞取代地產新聞,唔使問阿貴,一定是講劈租。

  近日有報導和黃大班與及鋒芝的舊居分別劈租兩成及一成,其作用當然是說樓價下跌,其實,豪宅租務市場又非一般人可以了解,報章說劈租反而自暴其短,即是對讀者說不了解物業市場,況且,雖然辣招是包括豪宅,但豪宅的樓價,租金對樓市需求性影響不大,根本不值得作重點報導,除非另有目的又作別論。

  豪宅業主有時劈租比不劈租的收入還要多,又可以減少麻煩,若果不知內情的人便會說豪宅劈租,樓價定必下跌,不但未能說服別人之餘,反而自暴其短。我們知道,做業主租樓給人,一定要將該單位的基本設備搞妥,執漏,油漆的工程不在話下,更加要提供基本的電器,這亦只不過對一般中小型單位而言,豪宅的租務,牽涉更廣泛的翻新裝修工程,租客對家電亦有要求,甚至到達奄尖地埗,有時候,豪宅業主為免卻麻煩,情願少收一兩成租金,也不願意做那些工程,因為一般來說,豪宅的租約是12+2,即是一年之後,租客只要給兩個月通知便可以終止租約,與一般中小型住宅的兩年,或者1+1租約有所不同,很多時,豪宅工程所牽涉的費用超過一年租金,業主在權衡輕重之後,減收兩成租金也是明智之舉,報章撰寫員又未必了解當中來龍去脈,一見減租,便以劈租為標題,我不知道他們是有心抑或是無意,總之,他們是不肯面對現實,對缺盤,搶租,冇樓睇等情況不作出真實報導,總有一日,他們是很難自圓其說。

  政府亦是豪宅大業主之一,而政府的豪宅租金比市值平兩成以上,當中分別就是政府只會提供基本設施,牆身清一色是白色,其它電器,爐頭雪櫃等亦是基本入門型號,根本是不可能要求政府更換,但政府豪宅亦有一定租務市場,但不能說政府劈租,一分錢一分貨而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法子 2014-06-09 08:52:30
法子《壓力煲效應》

早幾年已經談過這將會出現,「壓力煲效應」,現在壓力都壓在上車盤。

1. 樓價、租金上升,需求向下遊,以前住3房的,現在住2房,以前住9龍塘的,現在住荃灣。他們選擇只有一個因素,就是「價細」。

2. 原本住了幾年買了「價細」樓的人,以前住幾年就會升級。但現在因為SSD、DSD、壓測和按揭利率等原因,大家唔肯換樓升級。

2014-04-16





缺盤持續 細價樓看升

■沙田第一城是上車樂園,料樓價再被挾高。

【拆 局】


樓市似轉勢,價量回升。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5月份二手住宅買賣登記量有4,749宗,不但較4月份的3,935宗上升逾兩成,是今年最旺一個月,並創自去3月後的15個新高。近期有趣的現象,是上車盤越搶越貴,即使呎價破頂,但由於涉及金額仍在能力負擔之內,準買家無奈地先買3、400呎細單位盡快上車,「求價不求呎」,令上車屋苑呎價接連破頂。


近年唱淡樓市之聲此起彼落,包括政府出招調控,銀行加息在即,以及政府狂推地兼賤價賣地等。有業界及專家更估計今年上半年樓價會喪跌一至兩成。儘管樓市被唱衰多時,樓價仍未見顯著回落,表現硬淨。


樓市辣招效應,加上現時大部份二手盤源已落用家及強者手中,相信缺盤情況只會持續,令樓價易升難跌。不少用家等候多時,仍未見樓價下跌,甚至越等越貴,近期一窩蜂入市,樓價再度被挾高,當中最旺場的嘉湖山莊及沙田第一城,就是上車樂園的屋苑。
2. 法子 2014-06-09 08:53:41

天晉呎價媲美半山豪宅

將軍澳樓半山價 呎價萬八邊個買吖?

【本報訊】近月樓市急轉彎,新盤熱賣,沉寂已久的二手市場再起哄,缺盤所致,上車盤越搶越貴。青衣青怡花園及沙田中心齊破頂,將軍澳天晉有海景戶三天搶貴242萬元,呎價17,735元貴絕區內二手。
記者:朱連峰

二手樓揭開癲價搶盤新一頁。將軍澳區代理透露,天晉一期6座高層A室海景戶,建築1,111方呎,實用874方呎,剛售1,550萬元,實呎17,735元,料是將軍澳二手樓史上最貴呎價,買家為本地客。面積和景觀完全相同的3座高層A室,本月5日只售1,308萬元,相差三天,賣貴18.5%或242萬元,呎價媲美半山部份豪宅,認真誇張。


天晉一期2011年10月推售,首批單位平均建築呎價12,698元,創區內新高,當時已較同區二手呎價高出逾50%至接近1倍。剛易手單位當年以約1183萬元買入,是次轉手賺367萬元。據中原地產最新數據,港島半山的陽明山莊,最新平均實用呎價只是約1.9萬元水平,西環指標屋苑寶翠園,實呎則為1.7萬元。

■天晉一海景戶剛以1,550萬元售出。

青怡花園賣388萬新高
新界其他地區亦出現癲價成交,美聯吳英傑表示,青怡花園6座中層F室,建築432方呎,實用343方呎,剛由九龍區上車客以388萬元承接,實用呎價高達11,311元,創屋苑入伙約28年歷史新高。成交價遠超部份銀行估值,滙豐及中銀估值僅324萬及334萬元,較成交價低最多16%。單位屬優質貨,望青衣公園及海景。


沙田中心一單位,更同時有兩客爭,最終由投資者以屋苑歷史最貴呎價購入。美聯陳國良稱,海寧大廈中層G室,實用310方呎,屬全城門河景靚貨。因有兩名買家同時落票,出價同為390萬元,結果其中一人多付1.5萬元,以391.5萬元購得,實呎高達12,629元,創屋苑歷史分層呎價新高。對上屋苑只有廣寧大廈頂層連天台的成交呎價比其高,去年8月以每呎12,842元易手。


■青怡花園一單位獲承接,實呎逾1.1萬元。

金獅花園呎價撲萬元
陳國良稱,沙田市中心屋苑上月錄約38宗買賣,隨着平盤消化,業主態度轉硬,本月市況呈「量跌價升」情況,缺盤令交投放慢,挾高樓價。


新界多個上車屋苑呎價逼萬元。消息稱,大圍金獅花園金滿閣高層7室,建築530方呎,實用336方呎,剛售330萬元,實用呎價高達9,821元。中原黃達雄稱,大埔太湖花園17座中層A室售408萬元,實呎9,379元,屬同類新高。


沙田400萬元三房戶近絕迹,連帶「垃圾景」單位也出貨。消息指,居屋愉田苑F座極低層戶,實用568方呎,因其中兩間房望向商戶平台上的「垃圾」,放盤兩年一直乏人問津,直至近日缺盤下,終以390萬元連地價易手,由用家承接。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近期交吉盤源仍缺,睇樓量增加只為二手業主帶來假象,放盤態度轉強硬,惟買家仍缺乏強烈追價意欲,令二手呈拉鋸局面,成交轉疏落,令小陽春難以形成。

【壹錘定音】星期一至五,早上8點開咪!







立即更新《蘋果動新聞》app




下一則: 缺盤持續 細價樓看升

3. 亮劍 2014-06-09 08:55:15
現在呢个打房政策,最受打擊的範疇係果D千零万嘅物業!
呢D楼要付富豪才应俾的呎價同税率,但享用的面積係公屋居民嘅呎数,或係舊到要進行大维修的楼龄!
兩三年前在西半山入嘅楼,要麼呢幾年楼價無升过,要麼續约冇得加租!因為幾年前西半山有大量舊楼被拆卸,那批受影響嘅小业主,因此一窩蜂搶高附近物業價格,有些个案唔使一年升足4-5成!
呢个世界有咁耐風流,就有咁耐折墮,嗰陣高追嘅业主全部扮蟹坐艇,看見新界ABC升到爸爸声,自己果D就不升反跌惨被屈机,真的眼淚心中流!
4. 亮劍 2014-06-09 09:15:02

湯博士----

你住緊嘅陽明山莊共 18 幢,可能你亦知道,嗰度第 9 同第 10 座在興建之時,原來係撥歸政府用作高官宿舍,而佢哋嘅用料同另外果 16 座,係有差別的!

5. 湯文亮 2014-06-09 09:26:47
亮劍兄,
     這個我當然知道,結構是一樣,內部裝修不同,但幾十年,什麼裝修亦都冇用,更主要的是其它座數全部中央冷氣,冷氣機佔了室內一個大約100呎房間,這兩座可裝大型分體冷氣,當然是自己俾錢,不過,又少交管理費,除笨有精,而且,十八座樓以弧形排列,住第十座如箭在弦,不得不發,夠唔夠專業,可唔可以去做地代。
6. 亮劍 2014-06-09 10:21:01

博士-----

多謝你提醒小弟,我只係提出政府宿舍的設計及用料,同發展商可供出售或出租的物业有唔同啫,咁究竟政府宿舍行實而不華好、或係地產商玩華而不實好,那麼真係要撞客,而我唔係地代你知喎。

今日睇見平果話將軍澳海景樓呎價,竟可同陽明攀比,呢鑊真係想爆我个頭,唔知湯生點睇?

 

7. To 6/F 2014-06-09 10:30:28

天晉III is coming....

 

8. 物業初哥 2014-06-09 10:37:19
豪宅的租務,牽涉更廣泛的翻新裝修工程,租客對家電亦有要求,甚至到達奄尖地埗,有時候,豪宅業主為免卻麻煩,情願少收一兩成租金
----------------------
言之有理,少收的租金同裝修費比,小巫見大巫..
9. 小陽 2014-06-09 10:37:22
話係豪宅起碼1500呎,價$高,bsd dsd 貴,將軍澳本地人多,好少有$外國人鐘意住個度。

我有個有$uncle 同湯博士同鄕, 但係在香港冇三粒星身份證,佢個仔外國大學畢業來港大戰拳腳,uncle 想買間西九大宅俾佢,點知先發現要俾15%bsd, 佢嬲嬲地就去買雪梨豪宅,佢話遲D買倫敦,佢係24孝老豆,買唔到香港豪宅,所以租囉!!!!!!


我覺得係dsd bsd 累事
10. 小陽 2014-06-09 10:39:34
你叫D有$人住係堆填區海景隔離,一定俾D Frds 笑到面到黃
11. 物業初哥 2014-06-09 10:42:02
天晉3為左唔好庶到自己友,樓已經起得特別低,前面海景又有一排會德豐既地打緊樁

,真係唔知咁樣可以買幾錢?
12. Alan Pepper 2014-06-09 10:47:11
"今日睇見平果話將軍澳海景樓呎價,竟可同陽明攀比"

Firstly:
874 sq. ft., 15.5 mil... If you can find a flat at Parkview for $15.5 mil I will buy. Size totally different. 呎價萬八邊個買吖?Well, minimum entry level for Parkview is $25mil for 2 bedroom ah my friends. And certainly cannot cut 3 rooms because of the unit layout. Where you find extra 10 mil?

Secondly:
19k Parkview = entry level
17.5k Junk Bay (Tseung Kwan O) = 特色海景單位. So the buyer paid 1-2 million for a 海景單位, no big deal.  The Parkview units 特色單位 (facing wan chai, not the mountains) easily 25k per sq. ft. (50mil my friends) This is like comparing a Mercedes C class and Volkswagan phaeton.

Most importantly:
Parkview now underpriced! Buy one if available la... 
13. Alan Pepper 2014-06-09 10:51:46
to 10:

Are you referring to Tsung Kwan O? Actually it's not bad ah... Well I visited a friend last time and I was amazed by the mountain views. I forgot the property name, but was one of the older developments there, like 10 years? Also it is like a community like Taikoo Shing / Kornhill / Shatin / Cheung Sha Wan... also it's all quite new development. I think quite nice wor...
14. 亮劍 2014-06-09 10:58:05

如果有小朋友就讀緊神校 St. Paul's Co-ed,咁你搬去住陽明山莊,簡直不作他想,剩呢度已經將天晉比下來,加上如此規模的豪宅發展項目,應後無來者,因為單單呢個環評已叫你收皮!

而靜中帶旺、永久景觀、真正富豪聚居地段,更係將軍澳樓所不能比劃的,究竟係天晉賣得貴?定陽明山莊賣得平呢?

15. Ghost 2014-06-09 11:13:39
Is Parkview still haunted?
16. 法子 2014-06-09 11:15:34
10. 小陽 2014-06-09 10:39:34
你叫D有$人住係堆填區海景隔離,一定俾D Frds 笑到面到黃


我聽朋友講畢菲特住的都不是一線城市、一線地段。
17. 小陽 2014-06-09 11:15:52
太古城差不多棟棟跳過樓。
18. Alan Pepper 2014-06-09 11:27:43
To 15:

How is Parkview Haunted?
19. 法子 2014-06-09 11:59:24
17. 小陽 2014-06-09 11:15:52
太古城差不多棟棟跳過樓。

really?
20. 魚蛋仔 2014-06-09 12:13:51

小陽你錯了,現在有很多鬼佬、專業人士住在天晉。我个單位在5月頭放租,來睇樓果D全部是建築師、投資銀行人士等等。最後租比一個建築師鬼佬天婦,0議價,2房19000元,上年租比個律師,現在天晉出入見到很多名車。吾同晒|a

21. To 18/F 2014-06-09 12:19:29
Burial site for people executed by the Japanese in WW2.  
22. 自我陶醉 2014-06-09 12:20:13
以下是我聽過最似曾曾嘅鬼故事, 唔知有冇人是係真定假呢?


事情發生在1989年12月,這間茶餐廳叫潮湧記,平日里就賣些蛋粉腸粉飯和多士麵包蛋撻之類的家常便飯,當然外賣也是經常送了,附近也有不少小的別墅區,稀稀落落的,不像如今的新界,到處是地產開發樓盤,屋村消失,別墅林立。

   那天,很平常的一天,潮湧記的侍應接到打進茶餐廳裡的電話,需要加底蛋飯、牛河粉等食物,說要送到大埔田西邊的喜秀花園別墅一個單位,點了大概四個人的份額,於是伙計做完打包就騎上車提著外賣籃子趕往喜秀花園。到了電話中留的地址後,伙計按了門鈴,等了許久不見人來開門,又是敲門又是大聲叫“送外賣~”,不久,門開了一個很小的縫,把錢從門縫裡遞出來,叫伙計把外賣放在門口就可以了,伙計裡覺得很奇怪,但是照做了,於是就回了潮湧記餐廳。晚上關門後老闆算帳時,在盤點一天賺的錢時,突然數到錢盒裡有一疊陰私紙(冥幣),當時以為是伙計或徒弟的惡作劇,就把下屬都叫過來問,當時沒人知道怎麼回事,而且據後來的伙計跟警察講,就是把錢偷走了也不會放冥幣在錢箱裡,誰也不會幹這種缺德的事。於是當時就不了了之了。

   第二天,茶餐廳關門後老闆數錢又在錢箱理髮現一疊冥幣,叫來下屬和侍應,原來當天白天有人又接到送餐電話,點了一些粉和飯,是同一個單位,同前一天一樣,讓伙計把外賣放在門口,把錢從門縫下塞出來,老闆很生氣同時覺得很不對勁,跟伙計們要求,如果還接到這個單位的電話訂外賣,等他來親自送過去。

   果然不出所料,第三天,餐廳又接到外賣電話,要求送牛肉粉、叉燒飯等,於是這次老闆親自送過去,同樣是到了門口,敲門後,有人把錢塞出來,老闆想趁機看一下里面什麼樣子或是什麼人在塞錢,但是完全看不到,不過想想就隨便了,只要錢看清楚就OK了,老闆親自數錢驗明真偽,都是真正的港幣,於是放下外賣帶著錢回潮湧記了。回到潮湧記茶餐廳後,老闆特意把錢放在錢箱的一個單獨隔斷裡,晚上盤點數錢時,就發現別的錢都沒有問題,只有單獨放的那些錢成了冥幣,而這些錢就是自己從喜秀花園送外賣後帶回來的。老闆頓時通體冰涼,心生寒顫,於是恐慌之中向警方報了警。

   警方接到報警電話後,迅速派警員偵查喜秀花園此單位,但是拍門叫開都沒人答應,按門鈴也是壞的,於是破門而入,進入之後赫然發現四具屍體,橫臥在地板上,並且立刻就可以判斷屍體已經停放多日,死亡時間很久了。警方立刻封鎖現場,進行調查,而詢問此單位旁邊的鄰居們時,得到很多鄰居反饋的信息竟然是,完全不知道隔壁有人死亡,因為最近幾天一直在聽到裡面有人打麻雀,雖然沒有聽到說話的聲音但是洗牌的聲音卻是很容易聽清楚的,特別是夜晚安靜的時候,洗牌的聲音很大。

  警方於是解剖屍體進行物證和技術分析,發現死亡時間超過1週,而不可思議之事件讓法醫都瞠目結舌,在四個死者的胃中,發現有消化程度不超過1-2天的新鮮食物,包括牛肉、河粉、叉燒等,在法醫解剖歷史中,這是從來不可能出現的。根據現代西方醫學和解剖學理論,食物進入體內後,人體死亡,食物會停止消化,但是根據質譜分析和胃酸等發酵細菌的成分結構可以判定食物的正確攝入時間,而“他們”在潮湧記茶餐廳訂的外賣正是這些。如果說這個技術結果還不夠震撼的話,在警方從茶餐廳取回的物證--冥幣上,又發現了除了送外賣的伙計和老闆的指紋外,還有其中兩名死者的指紋,別無其他。這些科學的解釋結果和事實又對應不上,如果說沒有古怪的話,也說不過去。

   附近村落也有人專門請大師過來看,大師發現此單位門面朝東北,氣沖鬼門關,陰氣極重,死亡之時又是衝煞之時,四個絕魂都沒離開屍魄,以為自己還在人間,繼續生活訂餐吃飯打牌,只到警察衝進房屋,破了氣沖之場,才得以脫離困頓。而他們的真正死亡原因是,因為燒炭產生一氧化碳導致四人在打麻雀後睡覺時中毒死亡.在歷史記錄中,新界北冬季最低氣溫在有些年裡,降到歷史平均最低氣溫0-2攝氏度。
23. 物業初哥 2014-06-09 12:26:54
自醉兄,這是我聽過最不恐怖但可信的鬼故
24. 法子 2014-06-09 12:33:19
回20樓,

我傾向覺得你和小陽師姐都無錯。

小陽師姐說的是「有錢人」,而你說的都是「專業人士」。

如果你和小陽都無錯,邏輯上只有一個結論,就係「專業人士」唔係「有錢人」。

無錯「專業人士」係用mode 1(自己的時間精力)揾錢好叻,但比起 mode 2,差好遠。
25. 自我陶醉 2014-06-09 12:34:10
物業初哥兄, 我喺google map 搵唔到有 “喜秀花園”, 如果唔係拆咗, 多數都係老作。  我小時住屋邨, 見慣空中飛人, 所以唔係好驚。
26. 順民 2014-06-09 12:37:05
其實有錢人住樓並不一定全部都揀名牌效應的。在下舉兩個真實例子﹐一對中年夫婦﹐男的做律師﹐女的做沙田某中學校長﹐都算唔錯掛 ﹖他們住在沙頭角麻雀嶺三層獨立丁屋﹐前面有 300呎入契大花園﹐可泊兩架車。另一位係商人﹐每年捐八百到千萬去資助讀寫障礙的特殊教育機構。他們住喺邊 ﹖大埔三門仔 。
27. 物業初哥 2014-06-09 12:38:27
哈哈
28. 小陽 2014-06-09 12:45:28
To 法子兄,
畢生是以慳儉出名,佢做投資,唔係做生意,唔駛見人。
做生意,做高級主管唔同,你話自己live in tko , 人地覺得你個生意大極有限,做 Goldman 住tko , 高級極有限,去LKF 溝女,點溝件好嘢 ,除非你好靚仔。


To Alan pepper ,
I must admit the wings is nice . My relative lives there . However , as u said , Benz vs Toyota . 
  I think the wings can be the middle class luxury properties but not for the rich one . 

The wing 'a clubhouse is nice decorated , but the quality of users is so so . The parents scold the children loudly. A number of mainlanders make the clubhouse as showflats. U will see 明星仔 in there . 好鬼噪!

The parkview 's clubhouse user class is totally different . Mainly  are foreigners . Even the mainlanders speak English to me . My husband loves the outdoor swimming pool there coz a quite a number of golden hair girls walk around during summer .


To 亮劍兄, 
究竟係天晉賣得貴?定陽明山莊賣得平呢?
真正豪宅因為bsd and dsd,$難升,有$人冇可能得一層樓,2500 萬個樓要交15%,等於一間細價樓,佢地去外國買樓途徑多和資料齊全,普通中產不可能做到,我uncle 就係這個case. 

天晉個case 可圏可點, 有人講左,天晉三快出,D二手平均價點可以唔拉高D,D地産商點賣好價?迲個情況在喜X都有出現,so far 得一個單位,都可以上頭條,廣告唔駛賣,我今次要用引刀兄D陰謀論,一定有D嘢!


29. 小陽 2014-06-09 12:50:00
法子兄,你講得好岩!大師兄真係勁,我真係辭不逹意
30. 順民 2014-06-09 12:53:51
自醉兄所講的鬼故在下印象中略曾聽過﹐但記得地點好像在新界一間牌照村屋發生﹐並非閣下所說的某某花園。還有另兩個出名的鬼故是新娘潭和烏蛟騰鎖羅盤村鬼故﹐有機乎八成香港人都聽過了。自醉兄無端講鬼故目的為何 ﹖
31. 小陽 2014-06-09 12:57:09
順民兄,
你個有$朋友已超脫,是有$人最高境界,活像小龍女楊過,但做到這些事的人真的小,值得敬佩!
32. 順民 2014-06-09 13:00:45
在下再補充一句﹐還有大首富未來的「超級豪宅」都係建在新界大尾篤而已。
33. 小陽 2014-06-09 13:02:53
個經記講,97年炒得那麼勁!!其實你留意下報紙,依家都有D,
但係樓價還那麼勁!

34. 亮劍 2014-06-09 13:11:04

數字兄早前講過傳統豪宅及新派豪宅的分別,我嘗試將之代入陽明山莊及天晉:

市區樓抗跌力強
抗跌力是大跌市時業主繼續供款的能力,因此,以下類別的物業抗跌力一定強:
一、        大部份業主已供斷的屋苑(沒有供樓壓力)
二、        大部份業主的買入價都很低(供樓壓力極低)
三、        業主真係好有錢(沒有收入壓力)
因此,老牌屋苑(第1類)、新界100萬上下的物業、半山豪宅的抗跌力一定高,其中半山豪宅最強。而老牌屋苑如太古城、美孚新村都位於市區,故產生抗跌力強的假象。
以下物業抗跌力最弱:
一、        被發展商食盡溢價的一手樓
二、        業主多數是高收入打工仔(一旦失業很難在短時間內找到同樣人工的工作)
三、        入伙日期接近爆破日期的物業
此三項條件可以同時出現。

大家唔好睇陽明成弍拾幾年樓,呢度台灣僑福嘔心瀝血,起足十年又落足料,發展商還有些單位唔捨得賣,用作長線收租,如果我有生之年可整翻間用作退休,此生無憾。

因此「如果」「或者」「可能」香港樓市真係有一日大崩圍,咁陽明山莊的呎價跌幅,肯定會低過將軍澳天晉,因為後者對開還有唔少樓盤喺度起緊,你發展商蝕本賣樓,係隨時有機會發生的,但港島區由其陽明山莊左近,根本冇地可供發展,就算有都過唔倒環評,單計供求陽明勝。

35. 自我陶醉 2014-06-09 13:13:32
順民兄, 其實好多鬼故事, 有晒時間、地點、人物, 只求逼真, 好多唔係老作就係唔會。
我聽過一個係, 早上五點幾, 有個師奶坐老梯, 在十樓開門時, 在電梯外見到無頭人, 即時大叫兼關門, 後來才知道, 原來有另一住客喺度著緊過頭冷衫, 自己嚇自己。驚得幾多?
36. 法子 2014-06-09 13:23:28
28. 小陽 2014-06-09 12:45:28
To 法子兄,
畢生是以慳儉出名,佢做投資,唔係做生意,唔駛見人。
做生意,做高級主管唔同,你話自己live in tko , 人地覺得你個生意大極有限,做 Goldman 住tko , 高級極有限,去LKF 溝女,點溝件好嘢 ,除非你好靚仔。



學到嘢,我現在知道自己點解溝唔到女。
37. 順民 2014-06-09 13:40:30
啊﹐自醉兄係用鬼故比喻‥‥收到收到﹐明白明白。
38. 順民 2014-06-09 14:04:34
31小陽靚女﹐在下講那位住在三門仔的有錢人嚴格來說並不算是我的朋友(因在下未去到咁高水平)。只是在下小女正在一特殊教育機構任職﹐在去年底她機構舉行 Annual Dinner ﹐其中一名校懂建議在他家中舉行﹐在下該次有幸奉陪末座。而該位富商亦不是你所說的已進入了最高境界﹐我只係想舉出他那豪宅大廳加埋門前花園可容納成百人一起聚餐﹐呢樣嘢 Apartment 真係做唔到。
39. 法子 2014-06-09 14:13:01
法子《10間屋的村》

其實這是簡單的道理。

一條村有11個家庭,得10間屋。村長話「抽稅」就可改善大家居住空間。你信唔信?

這是我對 DSD 的意見。

2013年3月2日
40. To 39 2014-06-09 15:09:16

佢是否 C 覺失調?

哩個都係...供款佔入息比例點可能去到 73% 呢?

財 政 司 司 長 曾 俊 華 到 立 法 會 簡 報 香 港 最 新 經 濟 狀 況 。 他 表 示 , 去 年 2 月 政 府 推 最 新 一 輪 樓 市 需 求 管 理 措 施 後 , 樓 市 出 現 整 固 , 成 交 減 少 , 樓 價 橫 行 。

他 表 示 , 隨 著 美 國 加 息 臨 近 , 預 期 將 會 令 國 際 資 金 流 動 出 現 較 大 波 動 , 影 響 本 港 資 產 價 格 , 而 本 港 今 年 4 月 樓 價 仍 較 1997 年 高 位 多 40% , 供 款 佔 入 息 比 例 在 首 季 達 56% , 如 果 利 率 上 升 3 厘 至 正 常 水 平 , 相 關 比 率 將 升 至 73% 。

41. 引刀一快 2014-06-09 15:16:43
To 自我陶醉兄

如果要我判斷,會判斷為假,就算係真,都係B貨,即係事件原型中加入咗大量杜撰情節。

理由有幾個
1,太精細,除非有記者做過專題追訪,否則邊有咁精細嘅鋪排?
2,點解打麻將會燒炭?
3,幾日嘅飯菜,個肚咪好脹?
4,乜原來鬼食單弔飯架咩?每日一餐就夠?
5,如果班大仙仲以爲自己係人,點解唔大方開門收外賣?有心燒炭又點解會以爲自己仲係人?
自我陶醉兄係用嚟做比喻,不必深究,否則仲有大把破綻可以講。
42. 股榮 2014-06-09 15:58:41
香港樓市唔知幾時爆,但當大淡友也投降轉軚時,可能是一個較好的啟示。

港股近月成為票房毒藥,冇人炒、冇人講兼冇人睇。另一邊廂,超人荃灣新盤就算幾多缺點,準買家一樣咁包容,誰說樓市唔掂。一、兩個月前仍然唱衰樓市的業界及專家,周內齊齊轉軚,代理出嚟話寒冬變小陽春,轉勢在望。花旗年頭仍估樓價跌一成,立即反口見底跌唔落。去年底估今年樓市跌兩至三成的摩通,直言樓價不會大跌,大幅調高地產股目標價。

今日的我打倒昨日的我,原本沒有甚麼大礙,但軚已轉,理據卻欠奉,借用港視員工金句:「我哋輸得起,如果有道理。」半年前口口聲聲話未來供應會大增、息口會逐漸趨升,政府辣招礙入市,但半年後這些缺點卻不是缺點,說甚麼剛性需求多過供應、美國有序加息、香港仍是負利率、延長DSD豁免期變相局部撤辣等等。

未來供應量、美息走勢甚至建築成本高,這些都是既知的事實,何解同一樣事情,半年內專家卻有如此大差異的解讀,股榮想了又想,能自圓其說的,可能只有一種,以上原因與樓價,其實不存在因果關係,極其量只是用來凶人拋你的藉口,說白點,就是因果謬誤,未有充分證據下,便輕率斷定因果關係的不當推論。

同一個事實 不同的演繹

代理想做生意,會同賣家講美國即將加息,樓價會跌,減價走貨要緊;對住買家就用另一套口吻,美國明年中加息,低息上車最後機會。分析員都是一樣。

近年報告似乎有點本末倒置,先有立場然後推論原因,而非有原因,然後推斷出結果。他們認為地產股唔掂,有了立場,然後判斷樓市亦會PK,點解地產會PK,就羅列出上述已知的事實。到了地產股轉勢,要轉軚,唯有講樓市唔會PK,同樣也是列出根本上沒有改變的事實,只是演繹方法不同。

事實擺在眼前,港樓好貴,但在長年超低息環境下,兩極化現象越來越嚴重。一係買家叠水有實力,買完一間又一間;一係連一間首期都畀唔起,或者過唔到壓力測試。目前六成業主已「供斷」物業,中小型樓劈來劈去,高開市價走,頂盡「減條毛」益下你。從賣家角度,根本上沒有誘因要豪畀你。新盤市價開,「關我乜事」;新地皮平賣,「發展商會益你咩」;明年加息,「真係加先算啦」。

過去幾次樓市大調整,原因一定唔係「阿媽係女人」的事實。雖然唔知幾時爆,但當大淡友也投降轉軚時,可能是一個較好訊號或啟示,樓市真的「熊出沒注意」。

投資銀行巴克萊三年前開始唱淡本港樓市,三年間起碼發表六份以上報告,估樓價喪跌最多45%,結果中原指數期內反而上升兩成。去年8月由大好友變為大淡友的陸東,估未來兩年樓價跌一半,今年就估樓價跌10%至15%。當兩個城中超級大淡友也棄械投降之時,樓市大跌應該不遠矣!
43. 山高雲低 2014-06-09 16:27:55
子不論怪力亂神。
44. 法子 2014-06-09 16:28:05

睇完董嘉儀才發現湯生在隔離。
45. 物業初哥 2014-06-09 16:29:27
To 41:引兄

引兄的分析很有道理,其實我都覺得故事不合邏輯,但就沒有好好去思考,又上一課..


46. 物業初哥 2014-06-09 16:33:07
今天也買了經濟看博士文章,主場之利的確要好好利用,但如果連租約購入,會否又不一樣?
47. 法子 2014-06-09 16:39:05
湯生今日論波,令我想起一句格言「只投資你熟悉的事情」。
48. 引刀一快 2014-06-09 16:42:18
To 物業初哥兄

故仔搵破綻梗係易,其實有時,真事都會有好多令人不解嘅部份,呢個世界,真假難分。
49. 引刀一快 2014-06-09 16:51:55
To 35樓 自我陶醉兄

哈哈哈,真係好笑,個師奶冇瀬尿算好彩,其實好多時,嚇到人魂不附體嘅原來係假嘢,真係見到堅嘢就反而內心不起波瀾。
50. T0 22 and 41 2014-06-09 16:54:39
Nice ghost story. It is about ghost, so cannot be explained by logic. Only mystery after mystery. 
51. 引刀一快 2014-06-09 17:09:58
To 50樓

非常同意,我手痕啫。
52. 山高雲低 2014-06-09 17:17:46
踢波講主場之利。買楼忌隔山買牛。如果不熟當地情况,好易出師未捷身先死。就算英雄也淚满襟。
53. 山高雲低 2014-06-09 17:18:45
踢波講主場之利。買楼忌隔山買牛。如果不熟當地情况,好易出師未捷身先死。就算英雄也淚满襟。
54. 小陽 2014-06-09 17:26:17
順民兄,
你講得岩,apartment 同獨立屋唔同。
魚蛋仔,
其實你先有$過個租客,佢冇樓,你係收租佬
法子兄,
你唔好玩啦.!你要溝,d女排到北角
55. CD ROM 2014-06-09 17:52:35
豪宅業主大多坐擁身家豐厚, 處現財務身經百戰, 邊有死錯人ga... 
56. CD ROM 2014-06-09 17:53:02
豪宅業主大多坐擁身家豐厚, 處現財務身經百戰, 邊有死錯人ga... 
57. To 52 2014-06-09 17:53:52
對!猶如茅厠点灯……找'死'。
58. Alan Pepper 2014-06-09 17:57:18
To 28.

Sorry I'm not familiar with Tseung Kwan O, but I only see its become a good community, much like Taikoo Shing, Olympic station or Cheung Sha Wan? Sorry again as I'm not familiar with all of them really. As I mostly invest on HK side. (Since I cannot buy everything, I just stick with what I know best)

But I have viewed Parkview many times and sure I like the serene environment, I just don't like apartments in big complex. Also, the layout is a little awkward for HK (some may like it because all units have ensuite baths, and the corner unit with a half moon bay window Living Room) and that it is still a bit far from CBD. The club house is great but I don't really care for estate clubhouses because I need to pay extra in management fees, but cannot collect extra rent from tenants. Besides, I can buy a few club memberships, some of which transferable, that usually offer better foods, services, and facilities, more convenient when treating guests, and cheap parking at metro areas... better value for money the way I see it :P Most tenants who require club houses only require a gym anyway, and so many gyms in Metro areas they don't need an estate clubhouse.

That's just personal preference I guess.  

Oh, and thank you for replying in English, but it is not necessary, because I can read Chinese just fine. I just don't know how to type in Chinese. If you have seen my posts before I tried but it took me like an hour to make a short response :P

To 24/F., From my field of business, I can tell you that 「專業人士」can, but not necessarily be「有錢人」, but both are welcome to be my clients :P

To 21/F., if this is the case it will be difficult to live anywhere in HK la. Have you heard stories about Happy Valley for example? Or the "Victoria City" or what is now the Sheung Wan, Central or Wan Chai area? What about the lower stretch of Stubbs Road? It's ok la, land was on Earth before man kind ma...
59. 莫名奇妙 2014-06-09 17:58:33

呢個網站都是一些實事求是的評論員,今日竟然有人分析鬼神,送你們一套短片,最好天黑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Nk6QR4uJeo


60. 小陽 2014-06-09 18:10:32
Alan pepper 兄,
我讚成佢係中產靚屋苑. 我用clubhouse 是代個class唔同,住客是中產。
61. 自我陶醉 2014-06-09 18:15:44
To 41/F 引刀兄

兄台分析力真無得頂, 佩服佩服。
62. 小陽 2014-06-09 18:17:51
To Alan pepper .

It is easier for me to type in English  as well .
63. Alan Pepper 2014-06-09 18:23:02
To 40/F.,

That's crazy. Did he just take the HK Median mortgage payment divided by the HK median income? If so he must be an idiot. 

He also stated later: 

曾俊華表示,雖然樓市稍為降溫,但泡沫風險不容忽視,需要多管齊下處理土地及房屋供應問題。他指,過去數年政府推出逆周期需求管理措施,在現時不穩定的環境下有必要持續。

How can he misintrepret the market like this. He thinks 泡沫風險不容忽視, he must really go back to ECO101 and take a look at the definition of 泡沫. But at least he mentions 土地及房屋供應問題 is really a 供應問題. But I don't know how 3D is a method of fixing this 供應問題?

It's like saying "there isn't enough water to drink, let punish people if they drink water..." -_-

In hindsight, it seems that's what the government is doing... there isn't enough milk powder, lets punish people if they buy milk powder... while there are other ways to solve this problem.
64. 子婷 2014-06-09 18:28:51
亮劍兄,有車接送的話讀St.Paul Co-ed住陽明山莊是不錯,不過生活起來是很與世隔絕的..
65. 小陽 2014-06-09 18:31:14
To 63 floor Alan pepper 兄,

Agree !!!佢可能俾ck 迫到儍左。
66.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6-09 18:53:14

7樓兄台話:天晉III is coming....

懶人諗:咦!似曾相識,天X事件,天價事件,33=88?

將軍澳天晉=陽明山莊?瞬間低層贵過高層200幾萬?唔合理但係真實!

唔合理嘅事但係真實發生咗,咁應該有合理原因被隱藏中!睇完經濟日報湯博士世界盃專欄以波論樓都睇唔見隔籬有靚女,色即是凶,空即是識,聰明咗!


67. 亮劍 2014-06-09 19:04:25
上中原查看2011年人口普查,發覺陽明山莊家庭住户每月收入奇高,最高嗰25%,月入28万幾,中位数都有成15万咁济!
而呢度有近6成人原來唔係业主,大约有4成幾係租客,又有成幾係住喺僱主提供嘅宿舍,即買來收租唔使驚無客承租。
68. To 63 2014-06-09 19:13:08
佢應該講如果美利堅加息到6%,入息比會去到101%,咁先夠震撼。
69. Alan Pepper 2014-06-09 19:39:36
To 42/F

"當兩個城中超級大淡友也棄械投降之時,樓市大跌應該不遠矣!"

Although I may not agree with you, because the fundamentals of HK property market is extremely healthy. I cannot omit your comment entirely. But I will probably wait until EVERYONE in HK, including the "street market lady" say the property market is on the rise, and Tseung Kwan O is 30k per Sq. Ft. Then I will be really scared. 
70. 順民 2014-06-09 20:28:03
Alan , at present many people can typing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 because we could get in tough with both characters in HK during our daily life . there will be no difficulties at all . 倉頡好容易打﹐以在下經驗﹐兩個月滾瓜爛熟 。
71. 亮劍……好文分享 2014-06-09 21:02:48
上周歐央行放水、減息,但這次放水對環球經濟與投資意義重大,因今次歐息一減,便減出負息來。
即是變相打劫財主佬(有大額金錢存入銀行者),進貢窮佬(想借貸的企業有平錢及足夠的錢可借),可行嗎?還有哪些估到或估不到的後果?
當評估歐央行推負利率之時,不要以為這是石破天驚之舉,市場是有估量到的,起碼連筆者這個歐洲圍外人,也在5月12日為文:「通縮?」通縮與低利率、負利率是一家人,有遺傳基因的,附刊四張小時圖更說明此點,由於不是石破天驚之舉,只是屬於有預期無驚奇時,有關市場除了在公布的那幾小時有「突變」外,跟着就是回歸從前,正是茶杯裏的風波,老鼠尾生瘡,有幾大吖?
但我們又不能不忽視這個歐元負利率的後延影響,畢竟歐元是隻大貨幣,連日圓都未試過負利率,歐元就革命性地身先士卒,怎會無影響?
不少人認為歐元負利率,歐匯實跌,跌到1.20美元或更下,但上周四歐元波動說明,歐匯實際上是升了,何故?唉!就是窮佬諗法和有錢佬諗法之別囉!
窮佬,雞碎咁多錢,睇見負利率就心嗡,轉買美元收息好了。


二綫歐債受惠負利率

有錢佬,家財億元計,睇見負利率唔使閉翳,去買西班牙、希臘債券,一樣有息收,如果歐息續負利率下去,這些二綫歐元債券更會有資本升值,最緊要的是,改存美債好咩!要冒匯率風險,兼美債爆煲風險,怎較近身錢般穩陣?大家但看美匯指數就知,負歐息之時,大投資者都不是急急跳船到美元資產。
不過日本仔就麻煩點了,本來安倍將日匯與日息推下,就是想環球炒家借日圓去炒,日本銀行便執番啲,今時歐央行總裁德拉吉,減息減得狠過你安倍,立時人家就不如改借負息的歐元,好過借仍不是負息的日圓,試想想,當大家都咁平息,炒家是否寧可借歐元去買歐債,好過借日圓,換成歐元再去買歐債?安倍出身政客,德拉吉出身高盛,點夠炒族出手咁狠?你估大屠殺死得人快,還是斬倉死得錢快?


最大威脅是通縮

德拉吉之所以出重手,歐洲央行管委諾沃特尼(Ewald Nowotny)在上周一(6月2日)表示,對於歐洲央行而言,最大的威脅是由於通縮引發的經濟滯脹,這在日本已發生過。
歐洲官跟美國官很不一樣,美國官員是山草藥性格,嗡得就嗡,歐洲官是YKK拉鏈性格,拉埋就密封,要拉開,是因為要刻意放風,嗱,勿謂歐央行唔通水(使鬼好似美儲局咁,一定要搞記者招待會),他們在上周一已通了水,歐央行擔心通縮噃!稍有經濟常識的人都知歐央行於上周四的議息會議中一定會減息,減幾多,人人可估,但一定無人估加息,由於諾沃特尼「通水」有效,故上周四的市就只能炒幾小時就收工,而且應是春江鴨或已借機平倉套利了。
這些一時波動,是阻不了大勢所趨的,筆者5月12日通縮文有以下分析。
只要這下一段文章現象出現,就或會出現再下一段文章的現象。
美國勞動參與率續跌,失業率續跌,申領失業人數在32萬至29萬間徘徊,新增非農業職位未能高於25萬個,美國工人時薪與每周工時又不見上升。則:
⑴環球息口回下;
⑵美元兌日圓會見100至98日圓;
⑶金價下見1,020美元一盎斯;
⑷科技股續走軟;
⑸公用股走強;
⑹地產收租股無運行;
⑺環球股市回下,成交萎縮;
⑻環球經濟增長/消費/出入口減少;
⑼無殼一族見到平樓都買唔到,因為怕失業,供不起;
⑽要捱5至7年的賤物鬥窮人,窮人愈鬥愈見窮期。
筆者希望自己估錯,但看見下列一堆圖(請翻看5月12日文,今不再重登),認真心實。
此文由於有舊文可抄,故是或於上周五六時,即Gann講座前及美就業數據公布前,不看就業數據就為文,是因為,小小的一兩次數據,怎敵大勢——通縮?歐央行已話你知了。

By 石 Slr

72. 亮劍……好文分享 2014-06-09 21:03:15
上周歐央行放水、減息,但這次放水對環球經濟與投資意義重大,因今次歐息一減,便減出負息來。
即是變相打劫財主佬(有大額金錢存入銀行者),進貢窮佬(想借貸的企業有平錢及足夠的錢可借),可行嗎?還有哪些估到或估不到的後果?
當評估歐央行推負利率之時,不要以為這是石破天驚之舉,市場是有估量到的,起碼連筆者這個歐洲圍外人,也在5月12日為文:「通縮?」通縮與低利率、負利率是一家人,有遺傳基因的,附刊四張小時圖更說明此點,由於不是石破天驚之舉,只是屬於有預期無驚奇時,有關市場除了在公布的那幾小時有「突變」外,跟着就是回歸從前,正是茶杯裏的風波,老鼠尾生瘡,有幾大吖?
但我們又不能不忽視這個歐元負利率的後延影響,畢竟歐元是隻大貨幣,連日圓都未試過負利率,歐元就革命性地身先士卒,怎會無影響?
不少人認為歐元負利率,歐匯實跌,跌到1.20美元或更下,但上周四歐元波動說明,歐匯實際上是升了,何故?唉!就是窮佬諗法和有錢佬諗法之別囉!
窮佬,雞碎咁多錢,睇見負利率就心嗡,轉買美元收息好了。


二綫歐債受惠負利率

有錢佬,家財億元計,睇見負利率唔使閉翳,去買西班牙、希臘債券,一樣有息收,如果歐息續負利率下去,這些二綫歐元債券更會有資本升值,最緊要的是,改存美債好咩!要冒匯率風險,兼美債爆煲風險,怎較近身錢般穩陣?大家但看美匯指數就知,負歐息之時,大投資者都不是急急跳船到美元資產。
不過日本仔就麻煩點了,本來安倍將日匯與日息推下,就是想環球炒家借日圓去炒,日本銀行便執番啲,今時歐央行總裁德拉吉,減息減得狠過你安倍,立時人家就不如改借負息的歐元,好過借仍不是負息的日圓,試想想,當大家都咁平息,炒家是否寧可借歐元去買歐債,好過借日圓,換成歐元再去買歐債?安倍出身政客,德拉吉出身高盛,點夠炒族出手咁狠?你估大屠殺死得人快,還是斬倉死得錢快?


最大威脅是通縮

德拉吉之所以出重手,歐洲央行管委諾沃特尼(Ewald Nowotny)在上周一(6月2日)表示,對於歐洲央行而言,最大的威脅是由於通縮引發的經濟滯脹,這在日本已發生過。
歐洲官跟美國官很不一樣,美國官員是山草藥性格,嗡得就嗡,歐洲官是YKK拉鏈性格,拉埋就密封,要拉開,是因為要刻意放風,嗱,勿謂歐央行唔通水(使鬼好似美儲局咁,一定要搞記者招待會),他們在上周一已通了水,歐央行擔心通縮噃!稍有經濟常識的人都知歐央行於上周四的議息會議中一定會減息,減幾多,人人可估,但一定無人估加息,由於諾沃特尼「通水」有效,故上周四的市就只能炒幾小時就收工,而且應是春江鴨或已借機平倉套利了。
這些一時波動,是阻不了大勢所趨的,筆者5月12日通縮文有以下分析。
只要這下一段文章現象出現,就或會出現再下一段文章的現象。
美國勞動參與率續跌,失業率續跌,申領失業人數在32萬至29萬間徘徊,新增非農業職位未能高於25萬個,美國工人時薪與每周工時又不見上升。則:
⑴環球息口回下;
⑵美元兌日圓會見100至98日圓;
⑶金價下見1,020美元一盎斯;
⑷科技股續走軟;
⑸公用股走強;
⑹地產收租股無運行;
⑺環球股市回下,成交萎縮;
⑻環球經濟增長/消費/出入口減少;
⑼無殼一族見到平樓都買唔到,因為怕失業,供不起;
⑽要捱5至7年的賤物鬥窮人,窮人愈鬥愈見窮期。
筆者希望自己估錯,但看見下列一堆圖(請翻看5月12日文,今不再重登),認真心實。
此文由於有舊文可抄,故是或於上周五六時,即Gann講座前及美就業數據公布前,不看就業數據就為文,是因為,小小的一兩次數據,怎敵大勢——通縮?歐央行已話你知了。

By 石 Slr

73.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6-09 21:11:11
懶人有時會望住天空諗:1.新盤貼市開價好賣得,愈高溢價去貨愈慢。2.二手成交少叠創高價。3.CCL打橫行輕微上落。樓市预示緊乜?
74. 大戰中環 2014-06-09 21:21:48
「佔領中環」克「白居二」,大戰中環???第一批無辜者???
75. Oscar Lam 2014-06-09 21:32:21
73. 蛻變兄,
你說的情況代表,市場對於房屋有剛性需求,且需求相當強烈。但由於辣招原因,許多人不願意或者也沒有能力以高價購入物業。因此,預計在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內,樓價升也升不到哪裡,跌也跌不了多少,保持平穩。至到有一天香港或外圍經濟突變,政府撤招,樓市走勢才會有明確的方向。
76.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6-09 22:50:05

TO 75樓 Oscar Lam兄

好多謝兄台意見,事實上似乎都係现在大多數人主流諗法,或者二手可以創高嘅原因係少數財雄者分散角逐少數嘅心頭好,而亦不乏心急者願低價沽貨。

至於兄台提到有一天香港或外圍經濟突變,政府撤招,樓市走勢才會有明確的方向,懶人擔心可能香港經濟仲变得快過外圍,早幾日臨病越哦試圖西九三期文化工程缩沙試水溫,今日更明確表示該項工程受重大經濟壓力,今日財爺宣佈多項經濟壞消息,加上之前已知嘅都係壞消息居多,政府预備防佔中预演證明係真正擔憂,在在顯示庫房、經濟、政治三方面都朝壞方向走,可能懶人係杞人憂天,但真正開始作壞處準備,當然還是希望明天會更好。


77. Oscar Lam 2014-06-10 00:05:03
76. 懶人兄,
本人對香港一向抱有信心,認為方法總比問題多。不過,香港目前確實在政治、經濟和管治方面均面對不少問題。這個時候,預留足夠的現金,確保健康的現金流非常重要。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轉危為機,更上一層樓。

好了,good night!早上還要起來跑步呢!
78. 引刀一快 2014-06-10 07:07:38
To 73樓 懶人兄

不必杞人憂天,該來嘅總會來,前幾日見到兄台描述作攻防準備嘅彈藥,小弟口水直流,其實點解揸物業收租係咁多人嘅夢想,就係唔駛咁勞心勞力搵銀,人生可以輕鬆自在D,如果好似兄台咁優厚嘅儲備,仲唔嗱嗱聲喺思想上開始放開金錢嘅羈絆!若果同家人一齊享受”無憂“嘅日子少咗,都係損失嚟架。

1.新盤貼市開價好賣得,愈高溢價去貨愈慢。--指教下小弟,愈高溢價去貨愈快會係咩情况?

2.二手成交少叠(屢?)創高價。--瘟神、水魚、盲頭烏蠅飛來蜢,都係珍稀動物,偶然出現驚鴻一瞥。

3.CCL打橫行輕微上落。樓市预示緊乜?--累積緊正能量,形成一個盾,唔夠遮住晒個身,起碼可以遮住對眼!一撤招,個市即刻上................一上...............就跌番落嚟。

79. 張衛健9.8萬租出雲暉大廈 2014-06-10 07:09:56

【明報專訊】雖然近日不斷有名人沽貨,但過去數月仍有個別名人購樓收租。消息指,由藝人張衛健於今年3月以4085萬元購入的跑馬地雲暉大廈一單位,新近以月租9.8萬元租出。

淨租金回報2.5厘

上述單位為雲暉大廈B座中高層1室,實用1940方呎,消息指,單位原叫租10萬元,現「象徵式」減價2000元,以9.8萬元「全包」租出,實呎50.5元,與市價相若。有關單位由張健以4085.1萬元購入,實呎2.1萬元,租金回報約2.8厘,估計連同使費,淨租金回報約2.5厘。

事實上,該屋苑近期連錄多宗大額租務成交,其中A座連天台單位,實用1953方呎,月租約14.6萬元,實呎74.7元。業主於上月以6595萬元購入,租金回報約2.6厘。

80. 引刀一快 2014-06-10 07:17:08
To 61樓 自我陶醉兄

其實最搞笑一點,係呢班仙游咗七日嘅大仙,俾人發現叫咗三日外賣,咁其餘果4日,唔知幫襯咗邊間?定係自己煮?

陶醉兄不如簡單道明出文意圖,仲有好多人未參透。
81. 地產博客 2014-06-10 07:36:58

地產博客變成低 B 神鬼世界!!!

地產博客變成低 B 神鬼世界!!!

地產博客變成低 B 神鬼世界!!! 

82. 法子 2014-06-10 07:45:59
5乾6缺7爆邊
83. Oscar Lam 2014-06-10 07:54:14
78. 刀兄,
你的比喻很有趣。
84. Oscar Lam 2014-06-10 07:58:00
82. 法子兄,
早上!你的信念始終如一。佩服!
85. Oscar Lam 2014-06-10 08:10:05
To: 79/f
張衛健所買的雲暉B座,實用應為1567方呎,報紙打錯字。
86.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6-10 08:34:19
TO 78樓 引刀一快兄

懶人該次如實向大寶二寶招供,絕無炫燿之意,引兄如此說令懶人誠惶誠恐,請看原由:1.懶人係有問會答嘅人,無必須嘅唔隱藏。2.咁少嘅資產喺大多數網友前可以納入忽略不計。3.該筆錢係逢三退一保命盾牌,如果唔賣樓懶人連做窮百萬都唔夠資格。4.真心向寶寶兄請教加按招數,要剖白现況否則呃人誤己。5.希望當日各網友同鍾先生都明白懶人絕對係真誠請教加按問题。引兄及網友明鑒。

懶人小兒今年16歲,責任重且遠,重未可以喺思想上開始放開金錢嘅羈絆,要待小兒學成後自立後至有得可以消遙放任。

再回引兄:1.樓市再陷瘋狂,勁加辣辣招再現,回歸平淡。2.只報上天罕有飛鳥,不提下海稀有潛魚。3.引兄比喻風趣精癖,一語道破懶人心中所想。

懶人现已將危與機時間提前至16年中,且看後況如何。謝引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