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7908    回應:1
文亮言

五福臨門令美國通脹升溫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月27日

  有美國銀行家話,美聯儲局今年會加息七次,有老友叫我小心,如果屬實,對香港樓市一定會有影響,我非常同意,不過老友可能忘記,剛剛在一年前,美財長耶倫話美國有機會出現負利率,代表資產價格會大升,當時老友話我的投資策略太保守,應該以高槓桿方法大買特買,如果當時有這樣做,今日就大件事,我並不是話樓價會大跌,而是很難賣走,如果今年加息七次,樓價想唔跌都難,問題是,美國會不會加息七次,我認為唔會,最樂觀估計,一次都唔會,最悲觀都是加兩次。

  大家都知道美國點解要加息,就是抗通脹,但如果加得太多,例如今年加七次,不但不能夠抗通脹,反而確認通脹,所有經濟學家都知道這個理論,所以,聯儲局講加息都已經講了幾個月,現在仍然是講加息,其實,通脹出現是有其原因,而且美國政府亦知道,通脹不是新冠病毒,不能用抗疫的方法,只要對症下藥,解決問題通脹自然會回落。

  問題之一是關稅,如果美國政府不能放下身段減關稅,不如將關稅部份改為附加稅,令到美國物價即時下跌25%,通脹問題立刻解決,不過,美國已經太多稅,再推出附加稅,恐怕美國人民會反抗,這個方法知易行難。

  如果大家去一去南海,就知道點解美國會出現通脹,美國祝賀中國新年,南海出現五福臨門,三艘正規,兩艘準航空母艦,加埋什麼驅逐艦,護衛艦,補給船等,數目超過三十艘,這個調動最少需要半年時間籌備,期間霸佔了超過一半美國港口,貨櫃船在海上排隊等位已經不是新聞,超級市場貨架空空如也,美國人見貨就搶,商人又點會唔識得加價,結果就是通脹升溫。

  希望在農曆新年之後,烏克蘭的問題解決,美國不用防止中國武統台灣,不用五福臨門,美國港口得以舒緩,減少通脹壓力,暫時可以不用加息。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一元 2022-01-28 08:42:22
加息不是用來壓通帳,

!!是用來打劫

加上鳥黑爛,添柴加火。 一幅磨刀霍霍,找歐州做替死鬼。

習大大前两天,不是警告過嗎?

!!加息不止7次。

殺完豬,很快減回!當然,可能是

!!最後一次狼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