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7786    回應:1
文亮言

大塞船是因為軍事調動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0月28日

  有住在洛杉磯的朋友問知唔知點解美國會出現大塞船,我話應該是入口商知道可以申請豁免關稅,遲遲唔報關,而中國以及世界各地去美國的貨品亦集中在聖誕前運到美國,所以出現大塞船。

  朋友話只是小部分理由,主要是美國在南海演習之後,收到情報中俄艦隊亦會進行演習,於是徵用民間設施調動軍需品,包括貨車司機,能夠落貨的碼頭減少,入口貨物又大幅增加,不單止搞到大塞船,由於貨物供應不足,仲搞出一個大通脹,今次美國頭痕,這一切都是源於自由航行,現在自由航行變自尋煩惱。

  美國佬讀中國歷史可能只讀一半,知道外族會在秋天打著自由策騎的旗號在北方掠奪,仲有一個美麗名字叫「打秋穀」,滿載而歸之後,冬天返回原居地享受戰利品,中國的遠征軍就會在冬天出征,積雪沒脛,堅冰在須,這就是中國遠征軍面對情況。

  很多人不明白,中國遠征軍點解要冬天出征,仗又難打,又搶唔到什麼,其實,中國遠征軍的目的是擾亂外族生產線,除了馬牛羊受到影響,人口增長亦因為戰事而減少,慢慢地外族人口減少,而被中華民族同化,唔一定需要殺人才可以贏得勝利,今次美國大塞船,大多數都是因為要備戰中俄艦隊自由航行,大塞船之後會出現大通脹,美國國民一定不滿意,美國以後去其他國家門口軍演就要考慮清楚,因為,如果有能力的話,那些國家又會去美國門口軍演,搞亂美國物流,供應鏈斷纜,物價上升,這個結果是美國政府不願意見到。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SYB 2021-10-29 09:52:52
中國歷史的現代化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