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2893    回應:1
文亮言

如果沒有收租佬,租金比現在高得多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6月16日

  有老友最近續租,續完之後同我講話最憎收租佬,我話不對,老友的業主是發展商,並不是收租佬,現在只是等善價而沽,所以不能調低租金,否則即是倒自己米,而事實上老友的屋苑,有不少單位是私人業主擁有,租金比發展商起碼平一成,老友話最憎收租佬,豈不是黑狗偷食白狗當災。

  老友話佢冇留意到單位的租金與發展商差別,但車位就很明顯,不少車位由私人業主擁有,租金比較合理,最少比發展商平兩成,點解發展商唔減價,老友有所不知,發展商的最終目的是賣樓賣車位,如果減租金,就賣唔起價錢,所以,發展商寧願將單位車位空置,都唔會平租,換句話說,收租佬是穩定租務市場,令到租金不會飆升,政府如果趕絕收租佬,總有一日,發展商手握租金主動權,要幾多任他們話事,到那時候,租樓的人就會懷念收租佬,所以,政府千祈唔好趕盡殺絕,最後是官員做醜人,發展商是利益既得者。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鳥6 2021-06-17 19:29:09
汰癈留強,移民潮理所當然會大力推升本港樓價近。

移民潮令香港社會少咗好多廢柴。負能量減弱咗,絶對是香港之福。移民潮的結果,就係釋放出利好香港的正能量,因為社會負能量大減,進而直接引發全港巿民搶樓潮。所以這幾個禮拜一手二手樓都熱賣。

下個月香港所有樓價指數都會創歷史新高,成交量也會創十年新高。

同80及90年代一樣,移民潮成就了香港樓市更上一層樓💪。  

廢物,當然係越少越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