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4622    回應:6
文亮言

拜登百日維新宣言有利中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4月30日

  拜登在發表上任100日的宣言前,表明與中國在競爭中尋找合作,有不少人問這句話點解,簡單來說,就是壟斷,合則贏,爭則輸。

  拜登的百日宣言首先提到的是中國,並強調與中國是競爭,不是衝突,一個與特朗普完全不同的對華政策,而且亦符合大部分美國人民意願,對某些政客而言,當然不好,包括澳洲總理莫里森,因為澳洲早已跟中國衝突,總理會好傷心。

  中美領導人都知道,如果衝突,雙方都是輸家。雖然在特朗普時代,中美亦沒有軍事上衝突,但特朗普並沒有與中國競爭,而是遏止中國崛起,雖然特朗普的確可以令中國崛起速度減慢,但美國亦身受其害,例如中美貿易戰的加徵關稅,最終的受害人是美國消費者,其實是由美國消費者替中國付出第二期關稅,關稅令美國物價上升,通脹升溫,反而不利美元穩定性,效果是短暫,而禍害是長遠,拜登當然睇到這個問題,但撤銷關稅又不是一時三刻可以做到,保持現狀是最好辦法,正如香港政府一樣不可以撤銷壓抑樓市印花稅,甚至連一個時間表也沒有,所以,大家不要奢望拜登在任內撤銷關稅。

  在整個百日宣言,對中國最有利字眼就是競爭而不是遏止,即是美國容許中國落場踢波,如果用遏止,即是用某種理由不准中國出場,雖然中國在競爭上仍然是處於下風,但有競爭才有進步,而且進步較被人遏止為快。我相信這份百日宣言,中國是會收貨,當然,這仍然是得個講字,大家唯有聽其言,觀其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King 2021-04-30 13:43:41
聽其言,觀其行,小丑🤡一個~~~🤔🤔
2. 十一哥 2021-04-30 13:47:04
聽住人地噏…睇住人地做乜、始終係被動…配合住人地旋律轉…始終蝕章、阿爺早就主動行自己開嘅路、有風不妨乘…冇風就自己有油、所以就算出條傻侵扮賭罡…打神經章、阿爺越戰越勇…吹漲…
3. 引刀一快 2021-05-01 02:59:35
嗱,話阿爺啲大灣區係山旮旯係雞棚,又係呢兜友呀。

雖然十一仔輸到盡,但係唔會遏止十一仔繼續尻噏,搞到呢條八婆仔冇得唱大戲,又係幾陰功嘅。
4. 元朗灣區人 2021-05-01 06:57:23
拜登不是维新派,而是復古派。

!!!返去黑马年代。

但黑马是我国发展最快的年代,手机品牌出得最多。

傻侵是对的,全力打压。 

!!但isa已是上機都仆三次的老公公
5. 十一哥 2021-05-02 00:21:13
11哥尻噏噏…搞到刀刀成日8婆仔唱大戲...叫生叫死咁 ....
6. 引刀一快 2021-05-02 04:22:17
原來十一仔係8婆會館坐館,怪之日日嗌人陪佢做8婆仔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