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7863    回應:1
文亮言

樓神不留神,就冇得做樓神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3月25日

  很多人以為香港只得趙雷兩位樓神,其實還有其他很多,業界統稱地產商的銷售部主管為樓神,老實說,做樓神的確不容易,一不留神,就冇得做樓神。

  不少人認為做樓神易過借火,當有新盤開售,只要訂價低於市價,又有高佣金,想唔一Q清袋都難,有這個概念的人一定不是老闆,大家千祈唔好以為老闆鍾意一Q清袋,老闆不但唔鍾意,而且認為一Q清袋是死罪,如果不是訂價太低,又如何做到一Q清袋,賣到八九成就最好,留返一些貨尾在年尾賣,為明年小陽春制做氣氛

  在去年底,當大部分評論員都認為今年即使疫情緩和,樓市仍然會下跌,跌多跌少就要視乎解封時間,愈遲解封,樓市跌幅愈大,有樓神問我點睇樓市,我話樓市在疫市下仍然保持平穩,今年開關事在必行,樓市九成會上升,升幅大約10-15%,樓神話英雄所見略同,到推出新樓盤時就減少數量,而且不是質素最好的一批,樓神如果不留神,大量以低價推出優質單位,當然可以賣個滿堂紅,但自己亦可能被老闆一Q清袋。

  有人話,估中樓市上升有什麼大不了,在年初時,有報章訪問50個地產界有關人士,46個話樓市上升,大家可能有所不知,物業代理對外就會話樓市上升,同樓神講就話下跌,希望樓神高抬貴手,不但售價要平,數量又要多,他們才可以從中獲利,好彩,香港的樓神是非常留神,不會因片面之詞大量低價出貨,他們知道,一不留神,就冇得做樓神。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忍者 2021-03-26 09:43:54
湯生今日玩食字咁幽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