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8360    回應:4
文亮言

盧書記應該照上級指示去做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月20日

  最近國內有一則熱搜,講及一位王書記要進入一個社區,但並不配合防疫登記,仲打電話給下屬盧書記要求做登記的志願人員放行,最後志願者在冇辦法的情況下都要放行,事件在公開之後,王書記連夜被免職,盧書記則受到警告處分,這條熱搜最熱門話題,就是盧書記應該怎麼辦,因為盧書記拒絕王書記,就是得罪上司,如果放行,則違反防疫原則,盧書記應該怎麼辦。

  我有一個大學同學在東北一個市做市領導,十多廿年前,我們作客他做領導的城市,不時有下屬向他請示,問他某些工作應該怎麽辦,他多數話公事公辦,至於有上級指示,他就會聽從上級所講,出了事就由上級負責,今次盧書記的上司王書記要求放行,他應該照指示去做,有鑊當然是王書記去孭,現在王書記免職,盧書記受警告,亦是合理處分。

  有不少人話盧記書今次事件,是國內官場潛規則,我並不同意,如果是潛規則,即是經常會發生,大家見怪不怪,又點會成為熱搜,有咁多人討論,不少國內做官的人同我講,這種文化二三十年前已經慢慢消失,現在大家都講公事公辦,更加唔會為一些小事難為下屬,當然,下屬自告奮勇又當別論。

  有不少人有疑問,點解國內的防疫做得咁出色,簡單講一句,是小區做得出色,除了進入小區要做防疫登記之外,如果要家居檢疫,住在小區內的人是會作出監察,現在防疫如作戰,小區的基層監察系統更加嚴謹,今次王盧事件,更加特顯小區的監察能力,以後大家都公事公辦。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向饭民说不 2021-01-20 10:24:04

Indeed it has been said that democracy is the worst form of Government except for all those other forms that have been tried from time to time. --- Churchill

老邓才是真理,白猫黑猫会吃老鼠的是好猫。

民主根本就是厌胜之术,阴谋论之治,所以不会有改进

希拉里和佩洛西都怀疑:给特朗普下令的是普京

3. Stephen Wong 2021-01-20 10:30:18
盧書記應該向香港的司級官員學習.
4. 十一哥 2021-01-20 12:42:43
老表最善用網絡嘅性價比 ! 支付已經驗證、一上網…官官冇窿僚相衛、冇得再下下勞民傷財…玩聽證做調查上疏下通整色整水..結果永遠冇人問到責。
5. 三只小猪 2021-01-20 13:55:52
是的,小區做得非常好,我一出酒店公安局和社區中心就有電話到。入到大門口就要安裝电話追蹤,今天送快遞的說送不到信息給我,只能打電話上來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