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9911    回應:8
文亮言

分裂,民主制度的終結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月14日

  不少人講民主,他們認為民主制度最後的結果是人類社會建立一個烏托邦,我反其道而行,民主制度最後的結果是分裂。

  在民主制度開始時,一個國家有幾個小政黨爭奪執政權,就算爭贏的執政黨亦未必可以過半數,但經過一段時間磨合之後,最後只剩兩個政黨,加幾個小政黨做陪襯,到那時候,兩個大政黨就會輪流執政,去到後期,兩黨的支持相若,大家都是五五波,雙方支持者誰也不服誰,只要有人挑起事端,就會出現糾紛,到那時候,民主就差不多到了終結,而終結最什麼,當然不是烏托邦,而是分裂,美國現在正朝著這個方程式進行,我們擔定凳仔睇特朗普同佩洛茜表演。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廢老 2021-01-14 12:50:10
有人喜歡自斷雙臂顯忠心,小農DNA。
2. 元朗灣區人 2021-01-14 14:30:09
想起笑傲江湖,华山派。

剑宗 vs 气宗

理念不可调和,只有消灭对方。 但岳不群,怎及風清揚?

風清揚又不是正宗华山剑宗。

总之,“打得”就是好。
人权,法治,民主…都是废话。

!!白人由贵人,变成破落戶。 将是來緊百年的常態。

美国的意识形态,解决不了。 剑宗,气宗旗鼓相當。
3. 擔定凳仔睇 2021-01-14 14:31:53
如果希拉里做議長就好玩囉。
4. 大鄉里 2021-01-14 16:56:19
政治既野,從來都是反過來,覆過去的。
時也命也。
今天受人歌誦的,明天可能人人唾罵。


5. 十一哥 2021-01-14 21:49:22
美癈人民4年前選得儍侵出嚟、就係全民都心知肚明…扮紳襟…番身冇望…還債更絕望、本身惡哂再揾個無賴掛頭牌…一定天下無敵…開下片就爛數勾消啦!點知遇着嘅係..死膽力蠻又唔怕痛嘅老表、兇唔怕…打就眼光光扎定馬、最乞人憎講嚟講去4個字…堅决反對、真打淆底…無賴冇計、阿爺玩嘢埋門加一腳曬冷開埋底牌…講韓戰、美佬一聽到韓戰就心寒打冷戰…都係換個打荷…好過心驚真打戰、呢下傻侵9子連環都食唔到糊、詐儍扮懵…分分鈡要真癲先有機會甩身。
6. 引刀一快 2021-01-15 11:53:57
斯德哥爾摩。
7. 向泛民说不 2021-01-15 12:08:41
阿爷现在喜欢比较美帝和晚明,晚明的东林党人嘴里叫道德,而美帝民主党人就高叫民主自由。不过都是被财阀垄断。
美國現在跟晚明一樣,被財閥架空,只能向窮人加稅。晚明就官逼民反。而美國就印鈔票向全世界窮人加稅。香港黃能話窮,實際上是被美帝刮毛。
晚明作为超级强国都维持了50年才崩溃。美帝估计也要等50年。美帝没崩溃前,全世界还要被美帝刮毛。不过可怜啊,现在美帝已经人性的印钞。
8. 财阀垄断 2021-01-15 18:01:12
痰仔開入財閥壟斷的海港城, 食完行過卡佛蓮門口吐一口胃氣, 在以前真是不可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