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6805    回應:0
文亮言

美聯儲局可能唔會加息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3年1月27日

  在農曆新年期間,美國鷹派不但消聲匿跡,並且有消息傳出美聯儲局不會再加息,我認為消息的可信程度很高,而事實上美聯儲局在去年做得最蠢的事就是加息,而且加得又快又急,未能將加息效用發揮出來,如果每次只是加0.25 %而不是0.75 %,加息的效果會好得多,所以,美聯儲局不再加息絕對是有理由,不過,先要做一個warn down,下星期議息可能仍然會加息,但只是加0.25 %,如果真的是加0.25 %,我恐怕香港樓市會起哄,因為所有話樓市會大跌的人,最主要的理由都是加息。

  有人話我亂咁講,我寫得出來,一定有因有果,主要是美聯儲局加了咁多次息,開始時非常有效,美匯一下子由95去到114,但最後兩次,總共加了1.5 %,美匯不但沒有好似預期升超過 120,反而下跌至102,而且有很多國家出售美債,中國唔在講,其他國家包括日本,瑞士,沙地阿拉伯甚至以色列都出售美債,估計有更多國家出售美元,換句話說,加息不能令美匯上升,美國不能以強美元去掠奪其他國家資產。

  這個結果令到鮑威爾知道,加息的效果有正變負,如果再加息只會令更多國家放棄持有美元,而那些國家的美元是在低水時買入,現在趁強美元賣走,賺咗唔知幾多錢,鮑威爾現在應該知道,他是為他人作嫁衣裳。

  現在不但唔再加息,美聯儲局仲要快快脆脆減息,令到美匯下跌,持有美元的國家以及個體不再棄持美元,唔好再迷戀加息可以令美匯上升,割全世界韭菜。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