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2240    回應:1
文亮言

成交量大增,代理會不會要求減辣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1月25日

  近日要求政府減辣的聲音鋪天蓋地,甚至有聲音話如果不減辣,樓價繼續下跌,有可能出現金融風暴。不過,如果大家睇真d,要求減辣的聲音並不是來自地產商或者持有多個物業的大業主,主要聲音是來自地產代理,所以,當有地代請我撰文要求政府減辣的時候,我會反問如果成交量大增,會不會要求減辣,對方話我痴線,如果成交量大增,話之樓價下跌,一切都會以不變應萬變,點會要求減辣。對對對,所以財爺回覆減辣的要求都是以不應萬變,即是唔會減辣。

   持有多個物業的大業主對樓市的要求與地代不同,大業主只希望樓市平穩,唔會理會成交量是多少,所以,聽唔到有大業主要求政府減辣。至於地產商,當然是希望政府減辣,但只限於增加購買力的BSD,反而會擔心政府取消SSD,因為取消SSD會令近三年內買了樓的業主有機會放售剛買入的單位,供應增加,樓價自然下跌,影響所及,新樓的銷售量不但被那些可以賣樓的業主搶走,令到銷售量下降,甚至售價亦會調整,所以,地產商是不希望政府取消SSD,取消BSD當然是好,不過,又會影響初次置業者,令到他們買樓更加困難,政府是不會考慮,地產商不會明之不可為而為之,而事實上要求政府減辣的聲音實在不多,大家聽來聽去都是地產代理的聲音,陳茂波有回應,雖然話唔會減辣,但我覺得已經非常尊重他人意見,地產代理應該見好即收,唔好以金融風暴恐嚇政府。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W 2022-11-26 22:43:58
樓市(好快)又升返,早兩日D 荀盤走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