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8480    回應:4
文亮言

我們取代了你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6月30日

  有老友去送兩位高級職員移民去英國,見到一班伙記都嚟送行,他覺得非常奇怪。因為在較早前的送行宴,兩位高級職員一唱一和,認為香港已經冇前途,今日唔走,明日唔知可唔可以走,並且指出,有證券公司話香港明年樓價會下跌15%,兩位職員覺得證券公司的報告是非常厚道,明年樓價一定唔止跌15%,而且後年會繼續下跌,真的是早走早著,遲走瞓唔著,成班伙記食得背脊骨落,老友亦非常冇癮,所以,一班伙記嚟送行的確是出乎意料之外。

  老友仲發覺,一班伙記不但嚟送行,而且仲拉起橫額,但上面寫的字老友不認識,甚至連字母都唔認識。我話我知道,橫額上寫的是俄羅斯文字,今次俄羅斯人的確幽默,將離開俄羅斯的世界名牌第一個字母拼成了一個字,意思是我們取代了你。麥當奴俄羅斯版已經重開,其他品牌估計亦會有俄羅斯版,我講大家未必會相信,未來俄羅斯版的世界名牌可能比正版還要值錢

  老友話唔怪之得,由於有兩位高級職員離開,他從內部晉升,做成一個連鎖反應,不少同事都升了級,所以,同事拉起「我們取代了你」的橫額,意思是叫離開的高級職員唔好返嚟。

  我估計老友那兩位移民離開的高級職員去到英國後發覺橫額真正的意思一定會唔開心,老友話咁都好,否則一年半載之後,那兩位職員回流,都唔知怎樣處置,現在早一點令他們知道已經被取代。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Hongkonger 2022-06-30 14:47:08
真有意思!
2. 2022 2022-06-30 16:05:37
原來今年先至係移民高峰年。
3. 向饭民说不 2022-07-01 11:03:09
香港人要知道金融是泡沫,产业才是实体,而香港能够保持世界金融中心,就是过去25年,中国的公司来香港上市和中国当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没有中国的因素,香港什么都不是。当香港人放弃了产业,如果没有中国将香港变成了真正的国际金融中心,港女肯定会像菲律宾女人出外当佣。

最近两星期的世界经济数据,可以肯定的是离开香港,出去外国,应该是最差的投资。中国在产业上将会回到像1840年之前系茶叶,丝绸和陶瓷的那样的绝对垄断。

最新的数据,中国对南韩,日本的贸易出现了顺差,以前都是逆差。说明就是在美帝的打压下,中国的科技产业不断持续的发展。半导体也快速的追赶,虽然还有一段距离,但是速度也在加速。

第二中国的汽车出口今年将超越德国,开始接近日本,

第三,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完全的崛起,让西方,日本都非常震惊,而为了应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威胁,欧洲想学满清那样了的孤立自己,企图想将锂电池的锂定义为有毒物质。用这样方式来限制中国的新能源车。

最重要的在新能源的产品中,产业已经变成了中国和外国。中国和所有的国家竞争。

当德国和日本的汽车也失去竞争力,产业失去竞争力,移民外国还有什么前途。
4. 引刀一快 2022-07-02 05:31:46
向飯,你早啲試咁諗就好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