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8991    回應:26
文亮言

歐俄巴洲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6月28日

  我讀小學時,有一個老師是在黃埔軍校畢業,並沒有跟隨蔣介石去台灣定居,一個人流落在澳門教書。當時歐洲是被稱為歐羅巴洲,但這位老師有不同意見,他認為歐洲如果冇俄羅斯(當時是蘇聯),什麼也不是,所以,歐洲應該叫歐俄巴洲。老實說,當時成班細路都唔知那位老師噏乜,大家連香港都未去過,又點分得出歐羅巴洲抑或歐俄巴洲。

  今日,除了歐洲人之外,有不少人明白,歐洲沒有俄羅斯,不但不能夠稱為完美,反而是有缺憾,但歐洲大陸的人不明白,以為俄羅斯對他們是一個負累,所以,即使普京20年前投懷送抱,歐盟都唔准俄羅斯加入,或者是克林頓要求歐盟唔准俄羅斯加入,因為如果俄羅斯是歐盟成員國之一,歐盟實力以及話語權會立刻大幅提升,不但中國冇機會崛起,甚至美國都要變成老二,今日講當然已經是明日黃花,歐洲仍然是歐羅巴洲,並不是歐俄巴洲。

  有人問我點樣形容歐洲大陸與俄羅斯的關係,一個字「夾」,如果大家深入了解一下,歐洲大陸並沒有大量糧食以及能源,所以才不斷向外掠奪,嚴格來說,歐洲大陸的國家亦只不過為自己創造生存的條件,達爾文亦早已話適者生存,為歐洲各國掠奪的行為作出解釋,如果歐洲大陸的國家不向全世界掠奪,今日未必有歐洲。

  由於歐洲大陸農地矜貴,所以,一般農民的出品都只求精緻,不求大量,將豬肉變成火腿,生果變成酒,就算生產鮮花都不會種日常必需農作物,反之俄羅斯,如果連同烏克蘭,有大量小麥大麥粗糧,足夠供應整個歐洲,有了俄羅斯,歐洲國家沒有糧食短缺的問題。

  至於石油天然氣,整個歐洲大陸基本上不能自給自足,以往,歐洲國家可以從中東掠奪,現在就不能,但上天將俄羅斯放在歐洲,令到歐洲所有國家不會缺乏石油天然氣等,那些國家由於得到俄羅斯支持而可以各自發展,不用為燃油糧食等費心,可惜歐盟所有國家不但拒絕上天這份禮物,仲要聯合制裁俄羅斯,唔通真係上天要你滅亡,必先要你瘋狂。

  如果歐洲是歐俄巴洲,中國不但不能崛起,甚至永遠都要臣服在歐美那些白人國家之下,好彩歐洲大陸國家拒絕俄羅斯,令中國可以冷手執個熱煎堆,中俄聯手雖然不能稱霸世界,但自保應該可以。今次中國應該算行了一個大運,否則北約會東擴至黑龍江,今日俄羅斯的煩惱變成是中國的煩惱。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22-06-28 14:47:48
早講就唔洗切啦⋯⋯激L死刀刀…
2. 向饭民说不 2022-06-28 16:56:55
今日博士呢篇文,激L死刀刀。
3. 引刀一快 2022-06-28 19:35:50
係啦,激L死刀刀。

哈哈哈哈😃😃😃😃😃😃😃😃😃😃😃😃😃😃😃😃😃😃😃😃😃😃😃😃😃😃😃😃😃😃😃😃😃😃😃😃😃😃😃😃😃😃😃😃😃😃😃😃😃😃😃😃😃😃😃😃😃😃😃😃😃😃😃😃😃😃😃😃😃😃😃😃😃😃😃😃😃😃😃😃😃
4. 引刀一快 2022-06-28 19:38:51
“不但中國冇機會崛起,甚至美國都要變成老二”

博士呢句真係到位,激L死十一座順嫂,哈哈哈哈😄😃😃😃😃😃😃😃😃😃😃😃

最唔想中國崛起嘅,咪就係順嫂囉。
唔係去楓葉國咪白去?哈哈哈哈
5. 向饭民说不 2022-06-28 19:54:44
根本歐盟是美國的殖民地,美國佬邊有可能讓歐洲和俄羅斯融合啊。今次跳得最高的就是英國

還有最近普京終於讓中烏吉鐵路開工。之前普京根本就是想和德國搞不過是連接俄羅斯不是中國。還要用俄羅斯的軌道。今日好啦,俄羅斯最後答應了,今次肯定加快俄羅斯,伊朗,中亞的融合,當然必須打擊美國係中亞養的黃狗。

還有普京賣打包,搞北溪二號,令德國可以做中間人賣天然氣得利,默克爾在時,一直盯著美國的壓力繼續開展,點不知道美國養的走狗綠黨一上臺就停北溪二號。

美囯養的走狗停北溪二號應該就是普京最後下決心打烏克蘭的原因。普京完全對德國失去信心,用了那麽多年,那麽多心血,那麽多投資,德國的美國走狗,說停就停,民主狗真可怕。
6. 向饭民说不 2022-06-28 19:58:05
成個歐洲,美國佬控制了媒體,還有軍隊,錦衣衛,東廠西厰,歐洲的政客有咩吾見得光的,美國佬都好清楚。聽話就可以有好生活,不聽話就馬上爆出丑事,小則下臺,大則死的不清不楚。所以歐洲已經不是一個正常國家,基本上是美國老的殖民地。
7. 一元 2022-06-28 20:46:00
換一換角度,歐州

!!仍停留在春秋戰國年代。

诸如鸦片國,苏格兰,爱而兰,威而斯基本仍不服英格兰。 千多年恩怨。

更何况整个欧洲。

我国文化的融合力,不是西鬼可以想象的。

强盛如罗马帝国都溶合不了各个蛮族。主因是

!!冇文化

西鬼一直玩武化。没爷教,自己鬥自己,都千多年。
8. 引刀一快 2022-06-29 01:54:55
十一座順嫂呢?許邊呀?


死嘞,激刀刀唔死,激死咗順嫂?


十一座順嫂,唔使咁睇唔開嘅,買錯邊幾咁閒吖,楓葉國咁多圖書館,睇下冇壞呀。
9. 向饭民说不 2022-06-29 08:52:05
一元,歐洲,日本和韓國根本都是美國的殖民囯,間中都出現愛國的總統,當時通常都會被各種原因被逼下臺,强如法國總統戴高樂也被美國養的走狗踢下臺。其他走狗囯的總統看在眼裏,會怎樣呢?當然乖乖的聽話啦。仲可以點?媒體,軍隊,錦衣衛,還有東廠都控制在美國手中。

還有那些去倫敦的人小心一點,如果爆發核戰,倫敦會是被核彈打擊的第一選擇。英國人還以爲是二戰時那樣,可以躲在戰火後面,可以玩離岸平衡,可以做搞屎棍?

最後本人終於明白爲什麽二戰時法國佬點解甘快投降,英國鬼可以將敦刻尔克 大撤退當成喪事喜辦,真的厲害,還有那麽多人相信這是英雄行爲。其實是貪心怕死的行爲,當時英法主力根本沒有多少損失,根本就是德國突破防綫,怕死逃跑,英國鬼怕死逃跑之後,法國佬發現自己要單獨面對德國時,當時馬上想起一戰時死了整整一代人之後,不要在做英國人的炮灰,所以馬上投降。

  
10. 十一哥 2022-06-29 09:32:32
刀十一嫂…十一座順嫂,刀刀真係識賣海鮮,海鮮…改個名堂…兩賣…
11. 自我陶醉 2022-06-29 09:47:32
引刀兄,算吧啦! 

一啲連歐洲同歐盟都分唔開嘅垃圾文,睇得多影響智商啊!一群俄狗要自high,你笑下班白痴仔咪算囉, 洗咩嬲呀? 連基本地理常識都冇,亂噏一通教壞細路嘅垃圾文,兒童不宜呢!

小學常識! 七大洲係以地理位置分界,唔係以國家分界的。 而歐洲只係一個地理位置名稱,東以烏拉山脈、烏拉河,東南以裏海、高加索山脈、黑海與亞洲為界,由於爛仔國以前太努力侵佔別國領土,所以成為橫跨歐亞兩洲嘅國家,莫斯科一直都係歐洲(歐羅巴洲)其中一個城市。

而歐洲裏面有部分國家,建立一個叫“歐盟”嘅組織,即係歐洲某些國家嘅聯盟,佢哋唔喜歡受爛仔國玩,唔代表俄國唔係歐洲一部分,歐盟國家版圖亦唔代表歐洲嘅全部。呢啲連小學生都識,不如寫文前做下research先啦! 哈哈哈!

12. 一元 2022-06-29 09:50:59
向兄,

美國殖民地就梗嘅,但那是二战后的格局。

我想讲欧洲罗马到现在都两三千年。英格兰,苏格兰都近千多。但就是融合不了。

满清雖是外族统治,但中华文化可以同化一個外族政权。 再数上去,元,北朝,五胡…

那曾见过西鬼用“种族灭绝”印第安人的方法?

欧洲根本无一可称“文化”! 思想停留在骑士思想,打败你,奴化你。 白人优先。 

!!怎可同化,令人心服?
13. 一元 2022-06-29 09:58:09
醉奴,

鸦片国大d,定俄罗斯大d?

白鬼整个美州霸埋!比俄罗斯烂仔吧?

research下,海贼打劫史,种族灭绝史,贩毒史…未?
14. 引刀一快 2022-06-29 10:51:05
自我陶醉兄

我冇嬲過,呢啲廢奶嚟嚟去去果兩三招。我寫激L死係氹兩條地狀王開心啫。

向飯啲嘢我真係冇心機睇,不過你咪話佢寫啲嘢一定鳩噏,偶然俾佢抄到個醒少少嘅寫手,咁就冇咁核突嘅嘞。

自我陶醉兄,呢啲連邏輯都亂曬坑嘅人,你叫佢research,佢最多咪抄多幾篇內容互相矛盾嘅文你睇,佢一心就係扶俄滅世,咁宏大嘅志願,邊有咁得閒執文吖。
15. 引刀一快 2022-06-29 10:52:27
十一座順嫂,原來去咗牛頭角買海鮮,幾驚你又入方艙呀。
16. 向泛民说不 2022-06-29 12:40:00
忠犬就是忠犬,成班西人搞联盟,根本就是无能用,以为结盟就会帮你,二战时,英国鬼都抛盟友自己走佬。咩叫渣男,这就是典型的渣渣。英法联军的主力还在,加上英国有制海权,主力战舰可以打出数十公里的大炮。加上英国本土的支持,为什么不决战就走佬。还有点解德军不攻打撤退的英军,真系当英国的战列舰流的吗?德军坦克未埋身就被炮弹炸翻。
还有韩战时,长津湖美军为什么撤?美军如果有足够补给,根本会赢。
其实海盗本能是凶狠,嗜血,但是贪生怕死。
最后如果核战,伦敦也是第一个被打击的目标。如果是欧洲常规战争,伦敦也是第一目标。
17. 自我陶醉 2022-06-29 14:52:56
13樓 猿人

白鬼整个美“州”霸埋?!請問美“州”喺邊度? 

美洲一共有35個國家,你識冇? 全部被你所謂的“白鬼”霸哂? 巴西、古巴、墨西哥有幾白? 有冇你咁白? 你弱智就咪發言啦,連美洲都唔識寫喺度亂噏,慌死人唔知你弱智咩?! 哈哈哈!


18. 一元 2022-06-29 15:05:21
醉奴,

噢,你又指出白鬼乃

!!人贩仔。

贩卖黑奴。

白鬼有哪些罪行未做过?天殺的!

靠这些去“文化”? 真好笑! 除了班脑残的西奴!
19. 向泛民说不 2022-06-29 16:10:05
忠犬,美国鬼当中南美洲是自己的后院,垃圾场,虽然大家都是白鬼,不过就是不让他们发展,就是转移供应链也是选择是亚洲,中国,日本,四小龙。为什么呢?就是不让其他国家挑战自己。南美几十国家不可能团结,而且美国养的忠犬又会耐吾耐搞暴动,令到这些国家不能完成改革。

就像香港搞产业,美国佬养的忠犬就跳起来反对,有什么贪腐,忠犬,日本仔都要补贴台积电去设厂啦,这是不是贪腐啊,点解日本仔吾示威啊。
20. 引刀一快 2022-06-29 18:18:26
自我陶醉兄

留返最後果帖俾佢地喇,我真係睇唔落去。
21. 自我陶醉 2022-06-29 18:26:54
引刀兄

俄狗雜技花式大匯演,逐隻輪流獻醜,幾有趣啊!哈哈哈!
22. 一元 2022-06-29 19:57:35
向兄,

呢個問题都困绕我很久。美国为乜不去墨西多,巴西,阿根庭搞生产?

來到亞州,运费又高。 海贼的思维就唔想鄰居富有! 海贼岛国心態,一直有如

!!变態的三姑六婆

喜欢在窮鬼面前扮阔,又怕别人富贵过他。鄰居窮,就完全俾佢操控,军事又唔够打。


23. 引刀一快 2022-06-30 03:44:56
自我陶醉兄

順嫂同飯鏟頭嘅史忽花大匯演,吾不欲觀矣。
24. 引刀一快 2022-06-30 03:57:23
To 22樓 灣元

呢鋪你醒,講咗個世界事實。

戰國策裡面講嘅遠交近攻,穿越時空,放諸四海皆准,美國用?俄羅斯從未遏止過,只不過俄佬高招,扮親切,用敵意扮誠意啫,俄羅斯一向係對中國人最殘酷嘅國家之一。

25. 一元 2022-06-30 08:45:31
林引刀,

你搞错次序了。

1.康乾時代,俄罗斯並没讨到好處。
2.鸦片国撕开满清一個傷口
3.一班狼,狗就见机行事, 饿狗搶屎。当然包括俄锣丝。
4.但立国之後,我国在工業上得到苏联很大帮助。
5.苏联一早就有核弹,要压制鄰居也是苏联压制我们。

以我国五千年文化去看发展,

!!争地盘不合时宜。

大家很多方面可以合作。殴亜大陆,俄罗斯+印度+伊朗…东南亜。近六十亿人口,市场大到。 简单例子

以矿,油,气…交换华为手机

六十亿人消费力增加,生活质素又提高。大家有乜可争?

我国汉唐宋,丝绸之路,海贸。靠木船,骆驼都成就人民生活富裕。更何况而家?

武力强如蒙元,罗马,鸦片国,都不能为其他民族带来幸福。 问题在於

!!统治思维

他们的目的是奴化他人,榨取血汗,供他们享乐。

習大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说穿了不就是

!!大家变富,做大市场
26. 向饭民说不 2022-06-30 08:59:30
果然是一隻忠犬,本來中國人的遠交近攻,真的很難讓中俄走在一起,無奈的是忠犬主子說的很清楚,你中國人吃多一口,就等於他們吃少一口,這兩天他們的黑媒又指責中國人吃太多肉了,中國人可以怎麽辦?不吃嗎?

還有現今年代,以臨為壑已經不合時代,其實要保持和平,應該是鼓勵類似以歐盟那樣的形式,自由貿易。就可以和平繁榮,而中國現在做的就是這樣,就是和死敵越南,中國沒有禁止去哪裏投資。

還有最後要講的遠交進攻的概念也變了,今天倫敦雖然離俄羅斯很遠,但是俄羅斯第一波核打擊的話,倫敦一定是第一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