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2852
地產新聞

間隔大改動 增視覺空間

2021年1月22日 (文匯報)
單位原則為兩房,除房間空間侷促外,廚房呈L形亦顯得狹窄,而廚房旁的洗手間空間亦見不足。為了改善情況,何勵琪做了大刀闊斧的間隔改動,將兩個房間合併成一間房,而廚房與原則洗手間位置合併,變成開放式廚房及一個小型吧枱,改動後客廳的視覺空間即時擴闊。至於洗手間則搬到房間內,變成套廁格局。

客廳風格較為現代,淺木色地板襯上灰色及深綠色布藝坐椅,木枱上放有一盞綠色的枱燈,迎合單位的主色調。由於單位用途為出租,目標租客為專業人士,而疫情下亦多了不少在家工作人士,設計師於客廳一隅特意設了一張書桌,旁邊為一扇大窗,陽光溫暖地灑入屋內,工作起來亦更精神抖擻。

玻璃格子趟門添港味

客廳另一邊是一道大型黑色趟門,考慮到採光及設計,趟門上半部分改用磨沙玻璃格子做透光,磨沙玻璃格子的設計亦參考了紙皮石的造型,有香港特色之餘,更能將睡房的光線引入客廳,進一步增強室內採光度。

睡房由原本兩間房合併而成,空間感非常充裕,可以放一張雙人大床,並做到雙邊落床,綠色床頭櫃配搭灰色牆身,風格與全屋裝潢連貫。值得一提的是天花的一盞風扇型吊燈,摩登之餘,亦令單位增添幾分舊香港味道。套廁方面,雖然層架及櫃子均沿用綠色,但為免同類設計太多造成壓迫感,沐浴的地方特意改以木紋磚設計,希望住戶能有一個較溫暖色調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