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357
地產新聞

謝偉銓促加快舊式公共屋邨重建

2022年8月12日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繼續通過網上主題諮詢會聽取香港社會各界對新年度施政報告的意見。立法會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議員謝偉銓在Facebook發帖表示,他昨日參加了以公營房屋為主題的諮詢會,其間向李家超反映在加快建屋速度的同時,應加快推動舊式公共屋邨的重建。

謝偉銓在帖文中表示,他認同特區政府要加快建屋速度,但不應過度逼迫顧問公司同承建商壓縮施工期,否則可能造成安全問題,又向李家超反映有不少舊式公共屋邨密度偏低、設施老化、維修保養成本日增,應加緊推動重建,「諗辦法吸引原有租戶搬遷,不可能全部原區安置或重置。」

他又建議除了資助出售房屋要有不同階梯,出租公屋亦應考慮設兩層階梯,以加快解決富戶問題,讓申請人多一個選擇,同時拉近公屋和出租私樓間的差距。

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陳祖恒日前則參與了以「提升競爭力-綜合發展藝術、文化、體育和旅遊」為主題、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主持的諮詢會。他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他認為時裝設計就如穿在身上的文化藝術載體,是弘揚中華文化藝術的不二之選,相信特區政府多加支援,並着力行業整合,香港時裝設計定能更勝從前。

他又建議特區政府考慮帶動內地龍頭品牌在港設立創新設計中心。此舉不但能支持本地年輕人發展時裝設計,內地品牌更可藉此走出去,並讓文化藝術、商業及影視融合,以軟實力更好宏揚中華文化,講好中國和香港故事。